組建區域網

2023-01-25 10:45:04 字數 790 閱讀 5150

1.使用boson netsimdesigner設計網路拓撲圖。在選擇硬體裝置時注意夠用即可。

2、對拓撲圖中的裝置和pc機分配ip位址。

由於r1只有乙個埠,所以r1的e0埠ip為192.168.0.1 255.255.255.0

sw有三個埠,將連線r1的埠fe0/1埠設定為管理埠,ip:192.168.1.1 255.255.255.0

連線pc機的兩個埠分別劃分到vlan1當中,(簡單的網路一般可設定成預設的vlan1,即只有乙個虛擬區域網。)所以設定管理埠即可。

注:配置交換機ip位址、預設閘道器、或者網域名稱、網域名稱伺服器等都是指為交換機本身所設定用來管理交換機的,與連線在該機上的計算機或者其他網路裝置無關。也就是說所有與交換機連線的主機都應該有自身的網域名稱,閘道器等資訊。

交換機的埠屬性預設地支援一般網路環境下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對埠進行配置。

pc1:192.168.

1.2/24 預設閘道器192.168.

1.1 pc2:192.

168.1.3屬於同一網段內故預設閘道器與pc1相同。

3、對拓撲圖中的硬體裝置進行引數配置。

首先對路由器r1進配置

進行設定完成後用show ip route 檢視路由器的設定情況,並用ping命令來測試路由器的ip是否通。ping 192.168.0.1.

4、對交換機sw進行設定

ping交換到本機的ip和到路由器的ip分別都是通的。

5、對兩個pc機進行配置

ping pc1到自己的ip與預設閘道器都連通

對pc2的配置和測試

區域網組建方案

窗體頂端 小組成員 鄧德福徐亨挺周凱張張張中新 專案時間 2010 05 24 目錄1.專案內容.2.需求分析 2.1.資源共享需求 連線共享需求 2.3實現教學的需求 2.4機房維護維修需求 3總體設計原則 4.詳細設計方案 4.1 網路技術的選擇 4.2網路拓撲結構的確定 4.3網路裝置的選擇 ...

無線區域網組建方案

1 無線區域網的概念 無線區域網是計算機網路與無線通訊技術相結合的產物。通俗點說,無線區域網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wlan 就是在不採用傳統電纜線的同時,提供傳統有線區域網的所有功能,網路所需的基礎設施不需要再埋在地下或隱藏在牆裡,網路卻能夠隨著實際需要移動或變化...

辦公區域網組建方案

就現階段組建我司辦公區域網共有3種方案。1 利用現有的路由器及電腦裝置組建成區域網。優點 節約成本,充分利用閒置裝置。組網簡潔。共享檔案及印表機共享。缺點 路由器有經常宕機現象,造成網路不通。影響各部門檔案抓取。共享資料夾放置檔案後,要及時通知對方去抓取檔案。2 購買1組24 換機 1組8 換機,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