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的組建實驗報告

2022-05-21 18:36:06 字數 477 閱讀 3076

內容:在所在網路上配置一台主機,安裝網絡卡驅動程式、網路協議、配置tcp/ip協議(包括分配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位址等),配置完成後,連線到網路交換機,使用實驗一的相關命令測試與其他主機之間的連通性。

要求:熟悉區域網中的主要網路裝置和基本組建方法。

實驗步驟:

1. 首先檢視本機的網路協議配置情況,請記錄本機網路協議配置資訊。

方法一:

方法二:ipconfig /all

2. 如果在本機的網路協議中沒有配置tcp/ip協議,請新增安裝tcp/ip協議,請描述安裝步驟。

在彈出來的視窗進行選擇要新增的tcp/ip協議,就可以新增成功了。

3. 請根據實驗機房網路的具體網路規劃,配置本機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資訊,請記錄配置情況資訊。

4. 利用ping命令測試本機與閘道器伺服器的網路連通情況,請記錄操作結果,並進行分析。

和遠端計算機具有連通性,網路很好,速度非常快。

組建區域網

1.使用boson netsimdesigner設計網路拓撲圖。在選擇硬體裝置時注意夠用即可。2 對拓撲圖中的裝置和pc機分配ip位址。由於r1只有乙個埠,所以r1的e0埠ip為192.168.0.1 255.255.255.0 sw有三個埠,將連線r1的埠fe0 1埠設定為管理埠,ip 192.1...

組建區域網的方法

把每台機子的網線連到路由器上在網路上的芳鄰裡設定 在windows xp中,使用者可以通過區域網實現資料共享和資訊的交流。具體設定如下 一 配置區域網 1.配置網絡卡 在你正確安裝完網絡卡及相應的驅動程式後,windows xp將為它檢測到的網絡卡建立乙個區域網連線。1 開啟控制面板中的 網路連線 ...

區域網組建方案

窗體頂端 小組成員 鄧德福徐亨挺周凱張張張中新 專案時間 2010 05 24 目錄1.專案內容.2.需求分析 2.1.資源共享需求 連線共享需求 2.3實現教學的需求 2.4機房維護維修需求 3總體設計原則 4.詳細設計方案 4.1 網路技術的選擇 4.2網路拓撲結構的確定 4.3網路裝置的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