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物篇 曹操

2023-01-25 10:21:02 字數 657 閱讀 7250

人物篇文如其人,詩如其人--- 曹操

【曹操】:字孟德,小名阿蠻。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後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封曹操為「武皇帝」。

你會如何評價曹操?

【主詩】 關鍵詞:詩言志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向東登上碣石山,觀賞無邊無際的大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海水多麼起伏蕩漾,水中礁島高高地挺立。)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碣石山上樹木叢生,芳草豐美繁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秋風蕭瑟淒涼,巨大的波濤翻騰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太陽月亮的執行,好像都出***的吞吐之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銀河的輝煌燦爛,彷彿都閃耀***的胸懷之間。)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我太高興了,用詩歌來抒發自己的志趣。)

賞讀:本首詩是一首寫景抒情詩,也可以稱為托物言志詩,出自於樂府詩,是曹操揮師北征勝利班朝途徑

碣石山所作。當時曹操五十三歲,借大海吞吐日月,包羅永珍的壯闊景象,表達了作者博大的胸襟和遠大的

政治抱負。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

螣蛇乘霧,終為土灰。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盈縮之期,不但在天。

養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真三國無雙5》人物心得之吳國篇

小香香這作相當好用,普通攻擊和長按強攻擊出招速度快不說,攻擊力強,招式範圍也相當的廣,由於是遠端攻擊型別的角色,基本上對方很難近身。長按強攻擊在連舞等級 時十分實用,配合冰屬性的 可以看到很壯觀的 水晶牆 而且這裡推薦用小香香的長按強攻擊開門,基本兩個長按強攻擊據點大門就開了,真是省去了我不少時間啊...

雙百人物代表 精

雙百 人物中的共產黨員產業工人典型 許振超 自 年被樹立為新時期產業工人典型,各種學習許振超先進事蹟的報告會和座談會在全國各地紛紛舉行,許振超 三個字更是傳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但 年時間過去了,許振超依然那樣樸實無華,認真學習 持續創新仍是他最大的人生追求。記者採訪時許振超這樣說 新時期的產業工人就...

22人物描寫一組

1.認識12個生字,會寫14個生字,能正確讀寫 侄兒 破綻 穿梭 郎中 媳婦 輝煌 苗條 打量 標誌 氣派 祖宗 可憐 精神抖擻 手疾眼快 膀大腰粗 斂聲屏氣 放誕無禮 轉悲為喜 等詞語。2.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感受小嘎子 嚴監生 王熙鳳這三個鮮活的人物形象。3.理解課文內容,學習作者抓住人物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