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

2023-01-25 07:18:03 字數 1284 閱讀 7242

本學期是初三第二學期,學生面臨中考,這是他們人生中第一次重大考試,也是社會各界對我們三年來的教學成果進行檢驗的時刻。無論是學生、老師、家長都面臨很大壓力。我們更要制定科學有效的工作計畫,確保能夠出色的完成任務。

一、原則:遵照學校及年級的計畫和班級的具體情況。

本著耐心、細心並充滿愛心的原則為學生和家長服務好, 在確保每一名孩子身心發展的同時,促進學習進步。

二、目標:使學生盡快適應新環境,中考取得好成績。

三、現狀分析

本班是初三下學期新組成的班級,學生共16名,女生5人,男生11人,借讀生12人。學生的現狀可以用「人生地不熟」來形容。「人生 」是指學生來自3、4、5、6各班,相互之間並不了解,有的甚至並不認識,他們和1、2班的學生也並沒有什麼交往。

特別是有4名女生性格內向不善與人交流。其中只有4名學生來自我所教過的3班,因此我對大部分學生的家庭背景,性格、興趣、愛好,學習習慣等等情況了解的不夠全面。其它各科也存在類似的問題。

「地不熟」是指來到小學部上課。

通過開學前9天的補課所有學生都感到這是乙個學習的地方,沒有課上搗亂、說話的。有的只是全身心的投入,按照老師的要求高質量的完成各項作業包括口頭、筆頭的。同時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有壓力大。

學習強度大,課堂課堂容量大、知識點難,老師的要求要求高,這對他們的身體和心理承受力都是極大的挑戰,需要他們逐漸適應。孩子們都說:「累,但是收穫很大」。

四、具體計畫

二月份1、組建新集體,選好班幹部,明確工作職責。明確一日常規要求,檢查儀容儀表。逐步形成集體意識,鼓勵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2、幫助學生盡快適應快節奏的學習和生活,師生之間相互了解。及時和各科教師交流,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及時和家長交流。

3、安撫、穩定學生情緒。制定目標、分析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並針對實際情況制定確實可行的學習計畫和反饋表。

4、關注學生的心理需求,樹立自信心。

5、中考報名與推優。

6、開學摸底考試。

三月份1、中考百日衝刺動員。

2、三月月考。

6、每週總結勞動之星、學習之星、進步之星、老師的小幫手、助人之星。樹立學生的榜樣。

7、中招體檢。

四月份石景山區第一次模擬考試的動員。

五月份1、石景山區第一次模擬考試。

2、一模成績反饋。

3、填報志願。

4、體育中考。

5、心理疏導,減輕壓力。

六月份1、二模考試及成績反饋。

2、考前動員。

3、學生參加中考。

相信通過所有老師和學生的共同努力,2023年我校中考成績能有新突破,創造勵耘實驗中考的嶄新歷史,鑄就輝煌。

班主任工作計畫2

為了讓學生養成良好學習和行為習慣,學會自我管理,樹立明確的人生目標,依據我校德育工作計畫,擬訂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 加強班風建設 認真貫徹落實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中學生守則 和 校園十條禁令 從學生的行為舉止抓起,從言行抓起,嚴格要求,規範學生的行為,使學生不斷完善自我,養成文明習慣。本學期成立...

班主任工作計畫 2

2014 2015年第二學期四年級一班 過完了寒假生活,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期。這學期,我所擔任的是小學四年級一班的班主任工作,為了使學生能夠及早進入角色,適應學習,這就要班主任在日常生活中能有序的引導,並且內容要近一點 小一點 實一點,時時處處向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常規教育。因此,我做了如下計畫 第一...

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 2

4.開展 精靈秀 活動 組織學生參加學校 精靈秀 活動,通過排練,培養孩子的團隊協作能力 通過表演,培訓孩子的自信心以及表現能力。5.其它活動 此外,本學期繼續引導學生認真參加 快樂星期六 的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 校園十佳歌手 十佳書畫家 的評比,積極參加六一文藝演出,大膽展示自己,更加自信。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