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績溪縣提公升少數民族發展資金使用效率

2023-01-25 05:24:02 字數 603 閱讀 3576

近年來,安徽省績溪縣採取有力措施,努力爭取少數民族發展專案4個、資金44萬元,進一步改善了散居少數民族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在專案實施中,該縣三項措施強化少數民族發展專案的資金監管,務求發揮最大效用。

一是建立專案公告制度。通過網上公布等多種方式公開專案實施過程,確保專案申報公開、資金安排公開、專案實施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強化專案資金管理,設立資金和專案實施公開公告欄,做到資金公開、實施公開、財務公開。

讓少數民族和漢族群眾都參與到專案的申報、審批、實施的全過程,最大限度地規避可能產生的資金流失。

二是嚴格專案監管考核。加強與財政、扶貧等部門的協調,共同做好專案建設、專案儲備、申報程式、申報材料、審批流程等的監管。細化專案建設和管理的具體內容,加強專案實施和資金使用的監督驗收。

採取深入實地檢視、走訪群眾、翻閱資料等形式全面了解資金的使用情況,對不符合要求的專案予以督促整改,切實加快少數民族群眾脫貧致富步伐。確保專案實施所覆蓋的少數民族群眾真正得到實惠。

三是規範專案檔案管理。強化少數民族專案實施和資金使用的檔案管理,從組織機構、工作方案、專案評估申報到專案建設、監督檢查和跟蹤管理等環節逐步形成制度化、規範化, 使每乙個專案的實施情況不僅有據可查,而且效益的體現一目了然,杜絕漏洞,提高了專案資金的使用效益。

安徽省金寨縣沙坪溝鉬礦床簡介

安徽省金寨縣沙坪溝鉬礦床是313地質隊近年來發現和探明的乙個特大型鉬礦床,332 333鉬金屬儲量239萬噸,平均品位0.14 居世界第二,亞洲第一,按當前市值計算,經濟價值達10000億元以上。沙坪溝鉬礦床主礦體為全隱伏礦,礦體形態在三維空間上呈橢球體狀,具有三個顯著特點 規模大 品位高 礦化集中...

安徽省利辛縣氣排球協會章程

第1章總則 第1條本團體的名稱 亳州市利辛縣氣排球協會 第2條本團體的性質 是亳州市利辛縣氣排球運動愛好者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第3條本團體的宗旨 遵守憲法 法律 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指導和普及氣排球活動,提高我縣氣排球運動水平,努力推動我縣氣排球運動的發展。第4條本團體接受亳州...

安徽省廬江縣泥河中學學籍表

姓名性別 出生年月1994.10 年齡18 籍貫皖 廬江 民族漢是否城鎮戶口 否張玉珍女政治面貌家庭住址 2007年12月1日加入共青團 安徽省廬江縣羅河鎮大包莊村沈塝村民組 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 在何校學習羅河中學泥河中學 年齡454316 政治面貌 團員第二學年 加蓋學校公章 工作單位 職務及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