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實踐報告

2023-01-25 01:24:02 字數 1491 閱讀 6941

七月流火,伴著此起彼伏的蟬鳴和萬里無雲的明淨藍天,我度過了人乙個充滿著溫馨和關愛,洋溢著熱情與愛心的富有意義的暑假。「艱辛如人生,實踐長才幹」,作為大學生,我們最終要走入社會,融入社會。這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了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

通過參加這次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和認識。

近乙個星期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身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年齡段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他們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視野,增長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才之路和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教堂,在那個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

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這次社群服務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群天真爛漫的孩子們。在支教中無時不刻不感覺到他們的強烈的求知慾和無邪的童真童心。當我給他們講訴三國演義故事的時候,他們對書中劉關張的義薄雲天感慨不已,對諸葛亮鞠躬精粹死而後已的忠心敬仰而嚮往,對戰爭的殘忍流露出的深深同情;當我教導他們讀寫英語時,他們表現出的濃厚興趣,踴躍地回答我提出的每乙個問題,熱烈的討論臨時教材上面列出的頗有意思話題,積極地朗讀教材裡的單詞和課文;當我陪伴他們作畫塗鴉的時候,他們的畫裡都有蔚藍的天空,明媚的陽光,一望無際的翠色草地,歡樂的夥伴們,時而有的畫裡漫天翩躚的彩蝶,又或是恣意飛翔的小鳥,又或是萬紫千紅的百花,完完全全體現他們對世界和平祖國和諧的深深嚮往和天真無邪的快樂。

感覺真的很簡單:開心、幸福、責任!開心的是看到孩子們的笑容,那種沒有任何雜質的笑容,那種從心裡發出對我們這樣的小老師們的尊敬以及將課外知識傳授給他們的感激。

幸福,因為孩子們的重視而更顯幸福,因為我們已經走過了的童年卻能再度去體味的幸福。責任,對待這群天真的孩子們,覺得自己要盡力,要耐心,因為孩子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

當初本著提高自我、充實自我、鍛鍊自我的目的我參加了這次社會實踐,從前期緊張有序的準備工作,鬥志昂揚的走進社群,到收穫成功的喜悅,這乙個星期以來經歷的事情彷彿放電影一般,一幕幕地在我腦中浮現,不盡的汗水,澆灌了成功的花朵。與社群領導從陌生到熟識,我和很多的夥伴們也從不速之客變成了他們中的一員,拖著疲憊的身體從社群回來,顧不得休息,一回家就忍不住地聊起今天發生的事情,在嬉笑中洗去了一身的疲憊,我們就是這樣樂此不疲的忙碌著,我們的辛苦別人看得見,但其中的喜悅只有我們自己能享受。雖然辛苦,但是,活動的成功舉辦極大的滿足了自己的成就感。

雖然辛苦,但是,團隊精神給與了我們極大的振奮。雖然辛苦,但是,小朋友們期許的目光,讓我們絲毫不敢懈怠。

雖然辛苦,但是,社群群眾溫暖的話語,給予了我們更加努力的強大的動力。

是啊,再多的辛苦在肯定的目光面前也是顯得那麼蒼白無力,辛苦化成了世界上最美麗的糖果。

這次社會實踐時間雖然短暫但是意義確是綿長的,我們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給與了所有社群群眾們一點方便,讓我們這些身在象牙塔裡的孩子們真真切切體會到了自己可以給這個社會做出貢獻。前所未有的嘗試,換來非比尋常的體驗,實在不虛此行.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10級行政管理漢班安秀文

假期實踐報告

一開始我先較快的了解整個班級的學生情況。記得剛開始和小同學相處時,我急著找潭老師了解班級情況。但潭老師並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讓我自己去發現 去了解。可能當初我有點不理解。但後來想一想潭老師並沒有做錯。我應該用自己的眼睛用心去觀察了解這個班級,了解學生,畢竟我面對的還是學生,這也是對我的乙個考驗。接下...

假期實踐報告

學院 計算機資訊學院 專業 軟體技術 班級 軟體 姓名 學號 實踐單位 彌勒縣東風小農場 實踐時間 2011年7月28日至2011年8月7日 共十天一 實踐目的 假期實踐不但促進我們的素質教育,還加強和改進我們的思想政治工作。假期實踐是引導我們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我們當代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

假期實踐報告

今年寒假是我大學的第乙個寒假,轉眼間,乙個多月的時間就過去了,而我的寒假生活也告了乙個段落。說到社會實踐,不知我這瑣碎而又有階有層的經歷算不算得上是社會實踐呢?我的經歷及體會沒有像在大城市裡闖蕩的那般的轟烈與色彩,但也著實的給我的寒假生活新增了莫多的色彩。假期的社會實踐不是在公司裡接觸專業相關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