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實踐報告

2022-12-30 21:30:02 字數 1960 閱讀 4878

實踐單位: 佳世達科技****實踐時間: 2012-1-7至2012-2-10 實踐內容:

主要負責工廠流水線作業實踐目的:體驗生活, 增加社會閱歷,豐富人生體驗,為好好學習提供動力!

參加社會實踐讓我明白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乙個多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

社會實踐讓我對工作與學習、社會與學校的關係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並且開拓了視野,進一步增長了才幹,明確了當前作為大學生最重要的任務還是學好專業課!社會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社會實踐為我將來更加激烈的社會競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我在實踐中也得到許多的感悟!

我們有句老話說得好「不當家不知柴公尺油鹽貴」,出去後才知道工作的辛苦。我們的工作時間規定為8小時,但是每天都會加班,最後變成了12小時,而且是一直站著的。因為是流水線作業,如果誰的站點影響了流水線速度,還得領教領班的冷嘲熱諷。

因此當時我還很納悶,為什麼當初我們軍訓時站立不到一小時大家就會喊累,甚至還有同學暈倒,但現在站12個小時卻沒有誰說「回家,我不幹了」,更沒有誰暈倒這種事情發生了。說實話,這比軍訓辛苦多了,卻沒有人喊累,我覺得因為有工資這只是乙個方面。因為我們大多數是為了參加社會實踐、體驗生活才來的。

更多的原因可能是大家都體會到了掙錢的辛苦。因此都希望借這次實踐的機會好好鍛鍊一下自己,看看自己的潛力有多大,也為回到學校更加努力學習儲備力量!

在這次實踐中,讓我很有感觸的一點就人際交往方面,!在流水線工作,相互配合是必須的,如果我們不能和大家搞好關係,影響效率是肯定的,最後少不了會受到領班批評。而且在工作中我們不可能什麼都能自己處理,此時就需要請求別人幫助,如果人際關係處不好,是很難在某個地方呆下去的!

我想說的一點就是,在交際中,既然我們不能改變一些東西,那我們就學著適應它.如果還不行那就改變一下適應它的方法。讓我在這次社會實踐中我掌握了很多東西。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同時在這次實踐中使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勤於動手,不要以為自己是本科生就想當然的看不起他人,因為你在本專業可能很厲害,但是到其他領域你很可能是一竅不通!所謂「術業有專攻」可能就是這個意思。

因此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這就需要有人願意教你,因此我們要有乙個好人緣!否則,這樣的人遲早要被企業和社會所淘汰。

還有就是我們無論到什麼時候,什麼地點「虛心請教,不懂就問」永遠不會過時。尤其是在我們剛開始做某件事情時,這點尤為重要!就拿今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來說吧!

我工作的站點主要負責鎖螺絲,而且是好幾種,不懂的話非常容易用錯。有一次,我用是發現有兩種很像的螺絲,不知道應該用哪一種。一來是以為自己沒有認真核對料號,二來就是沒有及時問領班,結果把螺絲用錯了,而且是做了180台後才發現的。

我是第二站,如果要返工的話就得完全拆了重做,180臺就是我做乙個星期也不一定做完!通過這件事我真正是實實在在的學到了不懂就問的重要性。因此每次再遇到不會的事情,哪怕是再小,也會問後在做。

以後在我身上也就再也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了,而且還因此學會了不少新東西,認識了不少新朋友,因此是益處多多!

有句話說的好,一切認識都**於實踐。實踐是獲得知識的重要途徑,也同樣促進人類認識能力的發展。實踐的不斷發展,不斷提出新的問題促使人們去解決這些問題,而隨著這些問題的不斷解決,我們的認識能力也就不斷獲得提高!

我們的認識在實踐的基礎上產生,但是認識一經產生就具有相對獨立性,可以對實踐進行指導。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零。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可以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也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自然也就獲得在學校不能學到的知識。

經過這乙個月的實踐也切實認識到我們不僅要學好在學校裡應該學好的知識。還要不斷從實踐中學習其他知識,也只有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獲得成功!

假期實踐報告

一開始我先較快的了解整個班級的學生情況。記得剛開始和小同學相處時,我急著找潭老師了解班級情況。但潭老師並沒有直接告訴我,而是讓我自己去發現 去了解。可能當初我有點不理解。但後來想一想潭老師並沒有做錯。我應該用自己的眼睛用心去觀察了解這個班級,了解學生,畢竟我面對的還是學生,這也是對我的乙個考驗。接下...

假期實踐報告

學院 計算機資訊學院 專業 軟體技術 班級 軟體 姓名 學號 實踐單位 彌勒縣東風小農場 實踐時間 2011年7月28日至2011年8月7日 共十天一 實踐目的 假期實踐不但促進我們的素質教育,還加強和改進我們的思想政治工作。假期實踐是引導我們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我們當代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

假期實踐報告

今年寒假是我大學的第乙個寒假,轉眼間,乙個多月的時間就過去了,而我的寒假生活也告了乙個段落。說到社會實踐,不知我這瑣碎而又有階有層的經歷算不算得上是社會實踐呢?我的經歷及體會沒有像在大城市裡闖蕩的那般的轟烈與色彩,但也著實的給我的寒假生活新增了莫多的色彩。假期的社會實踐不是在公司裡接觸專業相關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