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調查 近六成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最擔心手機支付安全

2023-01-24 16:33:03 字數 946 閱讀 1632

2011-9-7

三網融合和雲計算的加速發展,使得網際網路安全形勢日益複雜,網路安全技術對抗不斷公升級,網路攻擊規模進一步擴大,公共網路安全運營受到嚴峻挑戰。

隨著智慧型終端的迅速普及和雲計算遠端儲存功能的發展,移動網際網路的安全問題凸顯。2023年上半年,手機惡意程式和病毒數量急劇增加,仍集中在惡意扣費、垃圾簡訊以及竊聽竊取使用者隱私等方面,手機使用者的財產和個人隱私安全亟待解決。

根據艾瑞2023年7月調查發現,88.6%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認為手機存在安全威脅或病毒威脅,而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中,有近六成表示在使用手機銀行/支付時最擔心手機安全,排在其後的三種最讓使用者擔心手機安全的情形依次是:手機丟失/被別人使用或檢視時、使用手機上網時、以及使用手機**時。

財產安全已經成為手機使用者關注的首要問題。隨著手機支付的普及,39.7%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認為手機安全中財產安全保護是最為重要的,第二位為個人隱私的保護。

另外,2023年上半年,手機微博的應用爆發和**使用率的增長,使得手機搜尋、手機銀行和手機支付安全需求繼續發展,全方位的手機安全保護將成為手機安全廠商努力的方向。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手機安全產品使用者啟用數將達到1.3億,而這一數值在未來幾年中仍會持續增長。根據艾瑞2023年7月調查資料表明,2023年第二季度手機安全軟體中360手機衛士市場份額達到了60.

1%,位佔第一,360的另一款產品信安易市場份額為6.5%,網泰產品的市場份額為9.2%,qq手機管家的市場份額為8.

9%,360與網秦、qq手機管家在第一季度手機安全市場份額中佔據了80%以上的市場份額。

根據工信部資料,2023年第二季度,中國手機使用者規模已經達到9.21億,手機上網使用者數量為3.2億,隨著智慧型手機保有量增加,使用者需要更多的財產、隱私、防擾和管理等全面的安全防護服務。

手機安全市場競爭不斷公升級,廠商贏得手機安全軟體市場的關鍵在於,發展使用者規模的同時需增強自身產品技術實力和綜合能力,此外,注重使用者體驗、滿足用安全需求的產品必將獲得使用者青睞。

智慧型手機調查問卷

先生 女士 您好!我們正在本地區對購買智慧型手機的行為進行調查,您的意見對我們非常重要,將有助於生產家為您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希望您能抽出一點時間,接受我們的訪問。您的所有情況和答案都將保密,只作為統計之用。多謝您的合作!請您在以下被選問題中,選出您的答案。1.性別 a 女 b 男 2.年齡 a ...

三星智慧型手機調查報告

市場調查報告 11廣告設計與製作 0601110118 劉燦強目錄 1 前言 1.引言3 2.摘要3 二 正文 1.市場背景4 2.調查分析與 4 3.市場調查侷限性5 4.結論與建議5 三 附錄 1.調查計畫書6 2.問卷調查7 3.問卷調查心得體會9 1 前言 1.引言 時代在發展,隨著科學技術...

大學生智慧型手機購買方向問卷調查

您好,我們是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大二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為了更好的了解大學生對智慧型手機的消費需求以及消費特點,我們特地開展了持此調查,題目為不定項選擇。希望您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協助我們完成以下這份調查問卷,我們將對您的填寫內容進行保密,謝謝您的參與。性別年齡年級專業 1 您現在使用的手機是什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