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物理功和功率計算

2023-01-24 13:03:03 字數 1015 閱讀 7336

功和功率計算

1、在某市進行的慈善萬人行活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車頭印有「幸福號」的花車,如圖所示.此花車的巡遊引數如下表:根據以上引數,求解下列問題:(g取10n/kg)

(1)求「幸福號」花車在這次大巡遊的行進速度;

(2)設每個演員平均質量為50kg,若花車在水平路面勻速行駛時受到的阻力為車重的0.2倍,求「幸福號」花車在這次大巡遊中,牽引力所做的功.

2、如圖甲所示是一艘海事打撈船正在打撈一沉入海底的物體.打撈船將物體以0.5m/s的速度向上勻速提起,從開始打撈到全部出水,鋼纜提公升物體的功率p隨時間t變化的圖象如圖乙所示,第80s時物體全部出水,海水的密度取103kg/m3,求:(1)物體上表面剛好到達水面時,鋼纜所做的功;

(2)開始打撈時物體上表面受到水的壓強;(3)被打撈的物體的密度.

3、壓路機是一種利用碾輪的碾壓作用,使土壤、路基墊層和路面鋪砌層壓實的工程機械,廣泛用於築路、築堤和築壩等工程。某型號壓路機質量為3×104千克,發動機的額定功率為120千瓦,g取10牛/千克。求:

(1)如圖所示該壓路機在瀝青路面輾壓時,壓路機對水平路面的壓強為2×105帕,壓路機對水平路面的壓力為多少牛?壓路機與路面的接觸面積為多少公尺2?

(2)該壓路機發動機正常工作,壓路機在瀝青路面上行駛500秒,發動機所做的功為多少焦?

(3)該壓路機發動機正常工作,壓路機在水平地面以4公尺/秒的速度勻速直線行駛,則壓路機的牽引力為多少牛?壓路機受到的阻力為多少牛?

4、如圖甲所示是一艘海事打撈船正在打撈一沉入海底的物體,乙圖是鋼繩將物體豎直向上勻速提起的簡化示意圖.物體從海底被提公升到離開海面一定距離的整個過程中速度均保持不變.從提公升物體開始經過時間120s後物體剛好全部出水,已知物體的體積v=2m3,密度=3.0×l03kg/m3,已知物體浸沒在水中的上公升過程中,鋼繩提公升物體的功率p=40kw,(忽略水的阻力和鋼繩重量,海水的密度取水=1.0×l03kg/m3,g取10n/kg) 求:

(1)物體浸沒在水中的上公升過程中,鋼繩提公升物體的拉力;

(2)物體全部離開水面後的上公升過程中,鋼繩提公升物體的功率;(3)打撈處海水對海底的壓強。

初三物理功和功率計算題

1 圖所示,甲 乙兩人將一木箱從一樓抬上三樓,甲對木箱做的功 乙對木箱做的功 填 大於 等於 或 小於 2 圖所示,物體a以2m s的速度在水平地面上做勻速直線運動,此時彈簧測力計的示數為3n,水平拉力f多大?物體a受到的摩擦力ff又是多大?2s拉力f做功w為多少j?滑輪 彈簧測力計的重力以及滑輪與...

高一物理功和功率

一 功和功率練習題 1 討論力f在下列幾種情況下做功的多少 1 用水平推力f推質量是m的物體在光滑水平面上前進了s 2 用水平推力f推質量為2m的物體沿動摩擦因數為 的水平面前進了s 3 斜面傾角為 與斜面平行的推力f,推乙個質量為2m的物體沿光滑斜面向上推進了s a 3 做功最多 b 2 做功最多...

14 3功和功率

8 某工人在水平方向上用130 n的力推動重550 n的重物,使物體在水平地面上以0 3 m s的速度前進了70m,這時工人所做的功是 j,功率是 w 9 甲 乙 丙二人勻速提公升物體,甲在0 2 s內將重80 n的重物提公升2 m,乙在8 s內將100 n的重物提公升4 m,丙在4 s內將40n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