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一高強過度倉滿倉保護改進

2023-01-24 13:03:04 字數 633 閱讀 5411

------丁一高強補加煤位報警集控,杜絕滿倉事故

丁一高強過渡倉的煤位超聲波探測儀資料不准,又受煤炭經濟風波影響,丁一高強過渡倉經常發生滿倉事故,為杜絕事故再次發生在丁一高強過渡倉加裝一套集控煤位報警裝置。

丁一高強滿倉事故危害:

當丁一高強過渡倉滿倉時,強行把高強皮帶、上運

一、二部皮帶重負荷停車,皮帶上滿負荷煤時很難開起輸送機,若是強行開車,容易損害耦合器、摩擦塊、順軸、傘齒輪等機械裝置和開關、電機等電氣裝置,以及拉斷皮帶等嚴重事故,造成丁一運煤系統癱瘓、、、、、、後果不堪設想。

煤位報警裝置工作原理:新加裝乙個皮帶集控,而集控既不接入遠端控制,又不接入就地控制,不參加對機械、電氣裝置的控制,只起到聲光報警和語音報警。

煤位報警裝置工作原理解釋:單獨一路127伏電源接入集控,從集控接出乙個堆煤保護電纜,把電纜的三個線頭分開放入過渡倉中合適位置,當煤倉中的堆積到此位置時,堆煤保護動作起作用,集控發出聲光和語音報警,提醒高強司機即將滿倉,要及時停住丁一11230平巷皮帶上煤,通知上平巷給煤機放煤,把煤倉中的煤拉走,防止出現滿倉及堵塞高強機頭事故。

丁一高強過渡倉滿倉保護改進

------丁一高強補加煤位報警集控,杜絕滿倉事故

單位:機電三隊

編著:王紅偉

日期: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