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腸內營養在老年高血壓腦出血患者應用體會

2023-01-23 06:48:03 字數 921 閱讀 8608

【摘要】 目的**早期腸內營養在老年原發性高血壓腦出血患者**應用的意義及對愈後的影響。方法回顧我院由2023年3月-2023年6月收治的56例原發性腦出血患者通過早期腸內營養**療效及總結**經驗。結果該56例病人得到有效**,減少既往**過程中多項併發症。

結論加用早期腸內營養聯合**明顯提高原發性腦出血患者臨床療效,有效防止因營養不足、腸道屏障損害引起的細胞代謝紊亂、免疫紊亂、細菌異位感染及器官功能障礙的發生,是救治原發性高血壓出血的有效的**手段。

【關鍵詞】 顱內出血;高血壓性;腸內營養

doi:10.3969/ 文章編號:1004-7484(2012)-08-2572-02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及進入老年化社會,原發性高血壓在老年患者中呈現高比例發展,原發性高血壓引起的腦出血是目前引起老年患者死亡及致殘的重要原因之一,嚴重危及老年人生命和健康。關於腦出血的新的**方法不斷提出,近年營養支援**在危重病人處理中越來越重要,hochwald指出:及時、合理、有效的早期腸內營養支援**對改善患者營養狀況,提高老年危重患者的救治成功率有積極意思[1]。

本組從2023年3月-2023年6月來對56例老年原發性高血壓腦出血早期場內營養支援**,療效顯著,現報告如下。

1 臨床資料

1.1 一般資料該組病例中,男40例,女20例,年齡67歲-84歲,平均年齡74.3歲。

出血部位腦室16例,小腦5例,腦幹3例,皮質下10例,基底核22例。採集病史本組病前均無消化道疾病史。

1.2 **方法患者均接受脫水、利尿、制酸及營養腦細胞等腦出血常規**及控制基礎病**。入院後積極控制顱內出血情況必要時採取手術,入院後或術後24h內置入鼻胃管,試少量溫鹽水觀察無胃瀦留等症狀後,給予小劑量(10ml/h)腸內營養劑(瑞素)經微量幫浦給入,逐日增量至每日給予約1500ml腸內營養劑(瑞素),計算能量供給約為1500大卡,再結合患者病情調整為腸內營養劑配合流質常規飲食、勻漿飲食,達到足量能量供給。

高血壓腦出血患者在ICU護理措施及方法

摘要 目的 高血壓腦出血在icu的護理措施與方法。方法 回顧性分析對2007年9月 2011年9月在我院icu住院 的的53例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的護理措施與方法進行總結。結果 53例的高血壓腦出血患者中,45例患者好轉出院,病情惡化5例自動出院,死亡3例,好轉率為84.91 結論 加強對高血壓腦出血...

早期腸內營養在重症急性胰腺炎治療中的療效評價

臨床研究 年 月第 卷第 期 夏月華江蘇省如皋市人民醫院急診科,江蘇如皋 摘要 目的 早期空腸內營養支援 在重症急性胰腺炎 中應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 採用回顧性方法分析我院 年 月 年 月收治的 例 患者的臨床資料,按營養支援不同分為腸內營養 組和全胃腸外營養 組,每組各 例,觀察兩組 前後各生...

人性化護理在老年高血壓患者中的應用體會

1.3 療效標準顯效 後,收縮壓 舒張壓下降幅度共計在20mmhg以上,或者舒張壓轉歸至正常水平,下降幅度在10mmhg以上 好 後,血壓下降幅度在10mmhg 19mmhg間,或者舒張壓下降到正常水平,但不及10mmhg 無效 未達到以上指標。採用簡單詢問方式,記錄患者對 滿意度,計算滿意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