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5二段五語文卷

2023-01-23 05:51:05 字數 2182 閱讀 7023

2014-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五年級語文第二次段考卷

班級________姓名________

基礎知識

一、我會拼。(17分)

zhì qgāoxū téng

位途糟( ) 廢寫

mànháo zlì jǐn shèn

( )妙自破瓦

qiānghǒu zhutiào cí xiáng

( )調怒落望

二、給劃橫線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12分)

估量(liáng liàng) 悄然落地(qiāo qiǎo) 間隔(jiān jiàn)

磨盤(mó m削減(xiāo xu剎那(shà chà)

統統掠走(tōng tǒng) 骨髓(suí suǐ) 脊背(jí jǐ)

繃著臉(bēng běng) 掄一圈(lūn lún) 混合(hǔn hùn)

三、歇後語補充(並寫出用的是哪個字的諧音):(6分)

1、外甥打燈籠2、四月的冰河

3、孔夫子搬家4、小蔥拌豆腐

5、上鞋不用錐子6、隔著門縫吹喇叭

四、把下列成語填寫完整。(12分)

眾星( )月再接再( ) 滿( )怒火玲瓏( )透

亭台樓( ) 天南( )北奇珍( )寶詩情畫( )

( )釘截鐵一如( )往破爛不( ) 誤入( )途

五、選詞填空(6分)

改善改變改正

( )缺點計畫生活

嚴格嚴厲嚴肅

( )要求批評處理

六、查字典。(3分)

「徵」用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_______,再查音節________。用部首查字法,查部首______,再查____畫。它在字典中的解釋:

①走遠路;②征討;③**召集人民服務;④徵求;⑤徵收;⑥表露出來的跡象。它在下列各詞中應選哪種解釋?(只填序號) 徵兵( ) 長征( )

七、按要求填寫成語。(6分)

1.圓明園的布局特別,園內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置身其中,我想到的成語有:詩情畫意

2.圓明園內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可以用等詞語來形容。

3.狼牙山五壯士痛殲敵寇,壯烈犧牲,他們面對敵人時

八、按要求寫句子。(10分)

1、還有什麼別的話比這句最簡單的話更足以表達我這時的全部感情嗎?(改成句號結尾的句子)

2、他興致勃勃高興地**足球賽。(修改病句)

3、改革開放以後,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改善了。(修改病句)

4、五位壯士英勇跳崖的事蹟非常感人。

反問句5、明天下雨。  我們取消活動計畫。(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九、按原文填空。(12分,每空1分)

1、孝在於質實

2、五壯士在狼牙山頂峰著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他們回頭望望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狼牙山五壯士》)

3朋友篤誠信。

4、愛親者敬親者

5、非淡泊非寧靜

十、整體把握訓練。(4分)

某小學五年級決定在1月20日下午3:00召開家長會,家長會的流程有:a.

召開家長會。 b.會前通知學生家長開會的時間、地點。

c、會後發放家長反饋意見表。 d.收回家長反饋意見表。

按照整體把握的理念,請你對以上家長會的流程進行安排,把相應的字母寫在下面的橫線上。

閱讀積累與運用

一、 閱讀課文片段,按要求回答下列問題。(12分)

圓明園中,有的殿堂,也有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建造的, 如,蓬萊瑤台、武陵春色。 園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

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風景名勝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

1、選段選自課文1分)

2.我能把這兩個自然段補充完整。(7分)

4.我知道畫直線句子的作用是我還會用這句話中的關聯詞造句2分)

5.課文題目是《圓明園的毀滅》,但作者為什麼要用那麼多筆墨寫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呢?(2分)

機場二段整改措施交底

一 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 必須逐級進行安全技術交底,技術交底應有書面資料或有作業指導書 或操作細則 技術交底針對性要強,並履行簽字手續,儲存資料。專案部安全員負責檢查落實,嚴格按照安全技術交底的規定要求進行作業。2 特種作業人中包括機械工 電工 電焊工 船舶操作人員 試驗員 張拉工 起重工等必須進行...

關於二段後班會課設想

3 學習的針對性不強,把完成作業作為目標。二 班會的流程 1 請同學們說說身邊學習的好榜樣。2 請同學們說說學習中最大的困惑。3 請榜樣交流學習方法 1 進步大的同學 2 成績一向優秀的同學 4 請班級課任教師談自己學科的學習方法。5 同學們寫出各自收穫和本身的不足。6 課外延伸,與同學老師交流看法...

大學英語精讀第二段句子翻譯

28.一些著名的歌唱家將舉辦一場 會,為這家兒童圖書館籌款。但是,會門票的銷售情況一點都不讓人滿意。29.那個搬運工在搬運貨物時不小心扭傷了腿,醫生建議他每天對腿做一次按摩以輔助 30.這位拳擊手朝小偷的臉打了一拳,小偷應聲倒地。31.小男孩跑到爸爸跟前,興奮地猛拉他的袖子。32.經理深受公司裡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