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秋衛生保健計畫

2023-01-23 05:54:02 字數 1972 閱讀 7810

靖安鄉中心幼兒園2023年秋學期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伴著秋天的到來,新的學期開學了,隨著天氣的逐漸轉涼的變化,人類機體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但對於免疫系統發育還不夠成熟的幼兒來說,一些細菌、病毒便會趁虛而入,幼兒園本著「保教結合,預防為主」的方針,根據本學期氣候及幼兒身心發育特點,特擬定以下學期計畫。

一、主要工作與任務:

(一)把好幼兒體檢關,防止傳染病傳染蔓延。

本學期新入園幼兒的體檢關,並且體檢合格後才准入園;配合鄉衛生院做好接種、漏接種登記補種工作,對於體弱幼兒建立管理檔案,建立傳染病管理檔案。

(二)做好幼兒入園晨檢,讓每位幼兒健康開心入園。

做好晨檢工作,嚴格按照「一摸、二看、三問、四查」的制度;天氣漸涼,為預防秋冬季傳染病的發生,每天做好帶藥幼兒的帶藥記錄工作,並按時發藥、餵藥,做好幼兒的全天觀察記錄。

(三)加強季節傳染病預防,給幼兒乙個健康的環境。

做好秋冬季節的工作,按時幫幼兒脫、添衣服;做好秋冬季節常見病、多發病的預防工作;,消滅傳染病的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杜絕秋季傳染病在園內的發生。

(四)開展多種形式活動,增強幼兒保健意識。

開展幼兒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幼兒心理素質;開展幼兒安全教育,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安排科學、合理的一日生活、活動常規。

(五)嚴格制定每週食譜,提高幼兒身體健康。

做好每週帶量食譜的制定,並嚴格監督執行;幼兒膳食實行花樣化、多樣化,稀稠、葷素、粗細答配,根據季節、氣候特點對食譜進行科學、合理的調整,定期召開「夥委會」,對伙食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解決;開展幼兒心理教育,促進幼兒身心的健康成長。

(六)加強衛生檢查制度,保證各活動場所安全。

認真貫徹、落實每週一小檢、半月一大檢的衛生檢查制度,杜絕一切衛生死角,做好教室內每天的通風工作,使幼兒有乙個乾淨、明朗、清爽的生活環境;定期組織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解決,以保證幼兒在園內活動的安全性。

(七)積極組織培訓活動,提高保育能力。

對教職工進行定期的業務培訓、學習,實行以老帶新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業務知識,提高服務質量,使全園同心協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八)重視消毒殺菌工作,為幼兒提供健康整潔環境。

1、室內定時紫外線消毒後,及時開窗通風,樓道、衛生間、洗手間的消毒液消毒。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玩具、毛巾、桌椅、櫃子每天用1:200的「84」消毒液浸泡15分鐘或物體表面塗擦消毒保證毛巾、水杯專人專用,餐具、喝水杯具高溫消毒。

(九)增強安全保護知識,提高幼兒自我救護意識。

1、加強幼兒的安全意識教育,各班教師要認真負責,杜絕縫針、骨折、燙傷、走失、抓傷、碰傷等事故的發生,確保幼兒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2、當班的老師要仔細觀察,對可疑者來園接幼兒要仔細詢問並登記。

二、月份安排:

八、九月份:

1.環境大掃除,各班玩具進行消毒清洗工作。

2. 做好各班入學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如:環境衛生、環境布置等。

3. 針對存在的安全、衛生問題進行整改。

4. 開展防**安全演練。

5. 召開期初家長會。

6. 組織教職工、幼兒體檢活動。

十月份:

1. 加強秋季消毒、防病工作,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2. 檢查各類戶外活動器械的裝置安全。

3. 安全周系列活動防火安全演練。

十一月份:

1. 加強衛生、食品檢查,預防秋季傳染病發生。

2. 防踩踏安全演練。

3. 衛生保健工作檢查。

4. 舉行臥具、室內衛生評比。

十二月份:

1.做好防寒工作。

2.幼兒膳食營養調查活動並召開膳委會。

3. 加強衛生安全工作檢查。

4. 開展安全月主題活動---乘車安全演練。

一月份:

1. 全園進行大掃除。

2. 各類資料歸檔。

3. 春節出行安全講座。

4. 各班學期工作匯報課活動。

6. 各班、各科室清點財產、資產、資料歸檔。

靖安鄉中心幼兒園

2015.8.26

2019秋衛生保健計畫

2012 2013年第一學期衛生保健計畫 新的學期開學了,隨著秋天的到來,天氣的逐漸轉涼,人類機體也在發生著微妙的變化,但對於免疫系統發育還不夠成熟的幼兒來說,一些細菌 病毒便會趁虛而入。我們幼兒園本著以 預防為主 的方針,根據本學期氣候及幼兒身心發育特點,特擬定以下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工作目標 ...

衛生保健計畫

鳳凰堖小學 小學生的衛生保健是小學工作的重要環節。學校體育工作只有和衛生保健工作結合起來,才能達到增強學生體質 提高學生健康水平的最終目的。因此,學生除了開展體育活動,使學生進行身體鍛鍊之外,還必須重視衛生保健工作。學校衛生保健工作的任務是 教給學生初步的衛生知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習慣,預防...

衛生保健計畫

2010 2011年第二學期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衛生工作將在區婦幼保健院和我園領導的指導下開展,認真執行 北京市托兒所 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常規 結合我園實際情況,制定科學合理的衛生保健計畫。把幼兒園安全 衛生保健工作放在主要位置,做好衛生保健工作,配合教育教學做好教育工作,確保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