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數學面積應用題

2023-01-23 05:51:03 字數 742 閱讀 9584

2、汽車車輪的半徑為0.3公尺,它滾動1圈前進多少公尺?滾動1000圈前進多少公尺?

3、學校花壇的周長是62.8公尺。你求出這個圓形花壇的直徑嗎?

7、求下面個圓的面積

(1) r=5cm2)d=8cm。 (3)c=18.84cm

8、北京天壇公園的回音壁是世界的聲學奇蹟,它是一道圓形圍牆。圓的直徑約為65.2公尺,周長與面積分別是多少?(得數保留一位小數)

9、如圖,在乙個正方形中放置乙個最大的圓。這個圓的面積是多少?

10公尺10、有乙個圓形蓄水池。她的周長是31.4公尺,它的占地面積約是多少?

13、畫乙個半徑是2厘公尺的圓,並求出它的周長和面積。

14、填一填

15、(1)、你能在左圖的正方形中畫乙個面積最大的圓嗎?

2)、剪去最大的圓,剩下部分的面積是多少?

40cm

17、(1)、小明用兩根長度都是62.8厘公尺的鐵絲分別圍成正方形和圓,它們圍成的面積一樣大嗎?先估算再計算。

(2)、怎樣畫蝸牛的螺旋線?畫一畫。

20、常見的自行車車輪的直徑如下表。

每種自行車車輪轉動1圈經過的距離分別是多少?

22、某汽車車輪的直徑為0.5公尺,汽車行駛到1千公尺時,車**約轉了多少圈?(結果保留整數)

23、直徑為20厘公尺的圓的面積與兩個直徑為10厘公尺的圓的面積之和相等嗎?

25、一座體育館的圍牆是圓形的,淘氣沿著圍牆走了一圈,一共是628步,淘氣每步的長約是0.6公尺。這座體育館的占地面積大約是多少平方公尺?

六年級上冊數學圓應用題

圓的應用題 1 給直徑0.75公尺的水缸做乙個木蓋,木蓋的直徑比缸口直徑大5厘公尺,這個木蓋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周長是多少公尺?2 一塊草地的形狀如下圖的陰影部分,它的周長和面積各是多少?3 乙個長方形的長是6.42公尺,寬是3公尺,這個長方形的周長與乙個圓的周長相等,這個圓的周長的半徑是多少公尺...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應用題

六年級數學應用題1 一 分數的應用題 1 一缸水,用去1 2和5桶,還剩1 3,這缸水有多少桶?2 一根鋼管長10公尺,第一次截去它的7 10,第二次又截去餘下的1 3,還剩多少公尺?3 修築一條公路,完成了全長的2 3後,離中點16.5千公尺,這條公路全長多少千公尺?4 師徒兩人合做一批零件,徒弟...

六年級應用題

1.一本書共180頁,小林第一天看了全書的30 第二天看了46頁,兩天共看了多少頁?5分 2 乙個電飯煲原價220元,現價160元,降價了百分之幾?5分 3.一間房間面積約為18平方公尺,用邊長為40厘公尺的正方形地磚鋪地面,至少需要多少塊這樣的地磚?5分 4.甲 乙兩列火車同時從a b兩城相向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