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學習測試卷

2023-01-23 03:33:02 字數 1628 閱讀 7813

岱崮鎮中心小學數學策略學習測試卷

姓名分數:

一、填空:(38分)

1.新授課教學策略第一環節是要準確把握充分了解運用恰當創設引起提出與本課學習密切相關的數學問題。

2、交流的過程是交往互動與共同發展的過程,要培養學生良好的在傾聽中思考,在要鼓勵學生為學生的交流創造乙個良好的心理環境。

3、回顧整理是複習課的關鍵環節,此環節分為兩個層次

4、班主任是學校德育的骨幹

5、小學生德育工作的法規性檔案主要有

二、判斷 12分

1、「自主檢測,評價完善」是練習課的主體部分。( )

2、分層練習中的習題分類只分為基礎練習和綜合練習。( )

3、數學情境是溝通現實生活與數學學習、具體問題與抽象概念之間的橋梁。( )

三、簡答題:20分

1、簡要說一說新授課的四個主要環節?

2、教師如何做好學生的心理保健者?

四:簡要敘述一下你對複習課策略中「強化重點,拓展深化」這一環節的認識。30分

一、填空:

1.新授課教學策略第一環節是:(創設情境,生成問題 ),要準確把握( 教學目標 ),充分了解(學生的生活及學習經驗 ),運用(多種方式或手段),恰當創設( 問題情境 ),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提出與本課學習密切相關的數學問題。

2. 交流的過程是(師生之間),(生生之間)交往互動與共同發展的過程,要培養學生良好的(良好的傾聽習慣),在傾聽中思考,在( 思考中質疑);要鼓勵學生(發表不同的觀點)為學生的交流創造乙個良好的心理環境。

3、回顧整理,(建構網路 )是複習課的關鍵環節,此環節分為兩個層次:(自主整理,實施創造)、( 交流矯正,優化再建 ).

4、班主任是學校德育的骨幹

5、小學生德育工作的法規性檔案主要有

二、判斷

1、「自主檢測,評價完善」是練習課的主體部分

2、分層練習中的習題分類只分為基礎練習和綜合練習。( x )

3、數學情境是溝通現實生活與數學學習、具體問題與抽象概念之間的橋梁。( ⅴ )

三、簡答題:

1、簡要說一說新授課的四個主要環節?

1.創設情境,生成問題。 2.探索交流,解決問題。

3.鞏固應用,內化提高。 4.回顧整理,反思提公升。

2、教師如何做好學生的心理保健者?

三、論述題

簡要敘述一下你對複習課策略中強化重點,拓展深化這一環節的認識。

本環節的主要目的在於根據知識的重點、學習的難點和學生的弱點,有針對性地進行強化練習,進一步幫助學生釋疑解難、查漏補缺,既使學生形成的認知結構穩固定型,又讓學生的學習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進一步提高。此環節分為兩個層次:

分層練習,重點突破:

在學生知識系統已經初步形成的基礎上,有針對性的典型問題或典型例題進行呈現,重在設疑、答疑和析疑。練習時,可通過題組的形式呈現練習內容。在練習內容上要注意知識的縱橫聯絡,在練習形式上要注意抓一題多變。

同時在練習中還要注意練習題的層次性,不同層次學生練習的針對性。

拓展延伸,整體深化:

在內容上,要結合複習的實際,在知識的「高度」、「寬度」上適當向外拓展延伸;在形式上要以綜合性練習、探索性練習、開放性練習、解決問題練習進行呈現。拓展深化時,要以《課程標準》為依託,不可任意提高標準,增加學生學習的困難。

數學測試卷

第一單元單元測試 教材基礎知識針對性訓練與基本能力鞏固提高 選擇。1 太陽 是東昇西落。a 一定 b 不一定 c 不會 2 與北極星相對的方向是 a 東 b.南 c.西 3 小明座位的西南方向是張強的座位,那麼小明在張強的 方向。a 東南 b.西北 c 東北 4 三 1 班教室的黑板在教室的西面,那...

大班測試卷

一 看誰算得快 12 3 16 4 12 2 14 3 17 6 18 5 12 6 9 8 16 7 14 5 16 5 8 7 二 在裡填上 或 9者 8 1 12 5 7 4 7 11 3 4 7 2者 6 8 11 8 19 9 5 4 17 7 10 三 比一比,在 裡填上 或 9 12 ...

期中測試卷

一 我會填。每空1分,共33分 1.根據1478 964 2442,直接寫出下面兩題的結果。2442 1478 2442 964 2.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數。4765 986 36 864 2511 93 3.在計算 78 24 364 278 時,可將法和法同時計算,結果是 4.103 12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