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原輔料與包裝材料的質量評價管理規程

2023-01-22 21:39:05 字數 1246 閱讀 5534

江蘇上維製藥****

標準管理規程

1目的:為了保證原輔料,包裝材料的質量。

2範圍:質保部對每批原輔料、包裝材料的質量評價規程。

3責任人: 質量保證部部長、質檢員

4程式4.1 定義原輔料,指在藥品生產過程中使用的所有投放物,包括所用的賦形劑和附加劑。

包裝材料包括:

內包裝材料,即直接與藥品接觸的包裝材料;

外包裝材料,即除內包裝外的包裝材料;

印刷包裝材料:指的是印刷的或其他的裝飾材料,它可以是內包裝材料,也可以是外包裝材料,其裝飾是成品藥品設計組成部分。

4.2 資料歸檔室

將收貨單(見sop-wl-gy-o01-01 「原輔料和包裝材料的接收程式」附件2),**廠商的化驗報告單,儲存在質保室的「待評價」卷宗內備案。化驗報告後,將檢驗記錄(sop-qc-gy-o001-01 「樣品檢驗程式」附件1)、檢驗報告書(smp -qc-gy-o17-01 「檢驗報告書的書寫規程」附件1)、請驗單(smp-qa-gy-o05-01 「取樣指令發放程式」中附件5)歸入「待評價」卷宗內。

4.3 檢驗結果的審查

在收到一批原輔料和內包裝材料的全部質量評價資料後,按下列方法檢查該資料:

(1) 根據請驗單檢查批檢驗記錄內容是否一致;

(2) 按質量標準逐項檢查檢驗結果,日期,簽字和會簽;

(3) 檢查測試方法是否有效;

(4)逐項檢查批檢驗記錄,最終分析結果是否達到質量標準。

4.4 有關合格、不合格或其它處理情況的決定

符合質量標準的原輔料和包裝材料應准予合格,以便使用。不符合現行標準的原輔料和包裝材料不合格。有效期將到的原輔料應提前取樣複驗,複驗合格的原輔料可使用到規定日期。

4.5 檢驗報告書的發放

將原輔料和包裝材料的檢驗報告書發至

—物資**部乙份影印件

—財務部乙份影印件

—倉庫—生產部

—車間4.6 狀態標籤

根據批留檢的包裝數準確地發放合格標籤或不合格標籤,(見 sop-wl-gy-o04-01 「原輔料和包裝材料的待驗儲存發放程式」附件3、附件4),取樣員到倉庫貼簽,把待驗部份覆蓋掉保留原來的品名、代號、批號。

4.7趨勢分析為了便於與過去的化驗結果比較,並對供貨單位供貨的質量穩定性有較全面的分析,填寫原輔料,內包裝材料化驗資料彙總表(附件1)內容包括:名稱、批號、包裝規格、專案測試結果、供貨單位名稱、備註。

每批檢驗結束後,將檢驗報告書上的有關資料抄至相應的彙總表中。

4.8 批檔案的儲存將上述的批檔案資料歸檔。儲存三年。

原輔料及包裝材料入廠驗收程式

原輔料入廠驗收程式 發布原輔料入廠驗收程式 1.目的 為了規範原輔料進廠驗收的流程控制,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適用於晨光公司的所有原輔材料的進廠驗收。3 內容 3.1 入庫流程 原輔料及包裝材料到貨 採購員驗收 填寫進貨臺帳 倉管驗收 填寫入庫貨物臺帳 質檢員驗收 填寫進貨檢驗記錄表 讓步接收合格...

包裝材料 食品包裝保護功能適宜的包裝材料

傳統的包裝材料主要是玻璃瓶,金屬罐 紙盒 紙箱。現代食品包裝材料主要有塑料類,紙類,複合材料類 塑 塑 塑 紙,塑 鋁,箔 紙 塑等各種型別的多層複合材料 玻璃瓶類,金屬罐等。1 複合材料 複合材料是種類最多,應用最廣的一種軟包裝材料。目前用於食品包裝的塑料有30多種,而含塑料的多層複合材料有上百種...

包裝材料的分類

馬高塑膠電子 marco manufacturing limited 包裝材料的分類 工程部培訓資料 一,印刷紙張 1,銅版紙 特性 表面光滑,白度較高,紙質纖維分布均勻,厚薄一致,伸縮性小,有較好彈和較強的抗水效能和抗張效能,對油墨的吸收性與接受狀態十分良好。銅版紙有單 雙面兩類 主要用途 主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