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一年級下冊語文期中測試卷

2023-01-22 21:39:04 字數 1210 閱讀 8401

部編版2017-2018學年一年級下冊語文期中測試卷(二)一、基礎運用

1.把音節補充完整。

2.讀拼音,寫詞語。

3.讀一讀,連一連。

一匹車安靜地跟著

一輛鉛筆偷偷地睡覺

一架馬飛快地喊

一朵飛機大聲地玩

一支彩雲快樂地游

4.寫出帶有下列部首的字。

訁彳亻氵

艹禾5.照樣子加上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

亍行 ( 行走)

文青古艮

至日6.選選,填填。(填序號)

①玩 ②包 ③講 ④畫 ⑤提 ⑥公升 ⑦想 ⑧打 ⑨吹________粽子 ________遊戲 ________太陽________故事 ________氣球 ________招呼________辦法 ________國旗 ________水7.填上恰當的詞語。

______的河水 ______的太陽 ________的夢香甜的______ 美麗的_____ 雄偉的8.選字填空。

冬東①學校在我家的________邊。

②________天的乙個早晨,大片大片的雪花飄落下來。

什麼多麼

③山上________也沒有。

④公園的景色________美麗啊!

9.按原文填空。

疑________霜。舉________望②松______童_____,言師採藥此深_____知處。

10.組句子。

①我們 ②天晴了 ③玩 ④出去 ⑤了 ⑥可以①** ②他 ③在 ④什麼 ⑤聽①的 ②我 ③水果 ④各種各樣 ⑤吃過二、閱讀理解

11.閱讀短文,完成練習。

夏夜,靜悄悄的。花兒睡了,小草睡了,樹木睡了。

水池裡,睡蓮花閉(bì)上了美麗的眼睛。綠綠的葉子上,停著乙隻蜻(qīnɡ )蜓(tínɡ),像一架小飛機停在機場上。

池邊的草地上,青蛙呱呱地唱歌,蟋(xī)蟀(shuài)在彈琴。

天上,月亮婆婆笑彎了眉,星星眨著調皮的眼睛。風兒輕輕地吹著。

螢(yínɡ)火蟲提著小燈籠,在空中飛呀,飛呀,一閃一閃……夏天的夜晚多美啊!

(1)這篇短文共有________個自然段,請標上序號。

(2)文**現的動物有蜻蜓蟋蟀

(3)找出寫「天上」的句子。

(4)短文中小飛機指________,機場指________。

十三、 。(15分)

提示:仔細看圖,圖中有誰?他們在幹什麼?用幾句話寫一寫。

一年級下冊期中語文測試卷

中泰小學2010學年第二學期一年級語文期中階段性練習 班別 姓名評分 一 我會看拼音,寫漢字。18分 p ng y u ni o y hu xi n zh y r n zh n m y y h u n j n w men 二 選詞填空 8分 場個朵棵陣條輛只 一 松果一 楊樹一 小車一 花兒 一 小...

一年級語文下冊測試卷 期中

學校年班姓名 開原市興開街中心小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數學五月專項測評 語文一年級 一 我會看拼音,寫詞語。20分每詞1分 二 請幫詞語找拼音朋友。5分 小朋友們,可要小心呀!r ng hu 栽樹 du sh o溫暖x y 眨眼 s n xu散學zh o g 融化 h r n爭鳴zh y...

人教版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期中測試卷

一 我會看拼音,寫詞語。10分 r t ng ni o y hu xi n zh y r n zh n m y y h u n j n w men shu hu 二 請幫詞語找拼音朋友。5分 r ng hu 栽樹 du sh o 溫暖 x y 眨眼 s n xu散學 zh o g 融化 h r n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