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召開公文培訓大會

2023-01-22 07:30:07 字數 564 閱讀 3970

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舉辦新聞寫作培訓

11月18日中午,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邀請《濟南大學報》主編劉珂珂老師就新聞寫作對學院的50餘名學生幹部進行了培訓。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學生會主席團、各部門部長及宣傳中心所有幹事參加此次培訓。

劉老師針對新聞寫作的基本要領,進行了詳細、全面的講解。劉老師首先介紹了濟南大學學校宣傳情況以及作為新聞記者應該做些什麼,向同學們傳授了公「真、新、活、強、快」新聞寫作的五字箴言,即新聞的真實、新穎、活潑與時效性,還要做到人有我優、人優我特、人特我強。接下來,劉老師結合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的特點,告訴同學們如何做深度報道,如何做一名有素養的新聞記者:

要有引人注目的標題,凸顯主題的導語,實事求是的主體,找到新聞的閃光點與價值點,挖出新聞背後的東西,多讀書,做到厚積薄發。最後,劉老師與同學們進行了親切的交談,認真回答了同學們提出的各種疑問。培訓結束時,學辦主任鞠嚴萍老師進行了總結,希望同學們在新聞寫作中梳理自己、培養自己,做一名有思想的大學生。

此次新聞寫作培訓的舉辦,使同學們對新聞寫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學們的新聞寫作能力,有利於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的新聞宣傳工作的良好開展。

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郭泗勇譚晶

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工作計畫 根據學校確定的教學工作任務和我院教學工作的實際,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工作的基本思路是 按照學校制定的相應規章制度,認真抓好常規教學工作,完善教學規章制度,嚴格落實教學規範,建立起乙個完整 有序 健康的教學環境,促進教學水...

教育局科學學院工作計畫

200x年是我校建立省內乃至國內一流綜合性大學大討論的心動一年,200x年特別是下半年開始是我校建設省內乃至國內一流綜合性大學大行動的重要一年。特制定本學期黨總支工作計畫。一 本學期的工作思路 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圍繞學校 解放思想,搶抓機遇,跨越發展,努力建設省內省內乃至國內一流綜合性大學 的中心...

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各專業培養方案

一 培養目標 培養德育 智育 體育和美育全面發展,具有堅實數學理論基礎和計算能力,綜合素質高的優秀本科畢業生。為全國重點高校輸送高素質的研究生生源。培養今後能從事數學基礎研究和教學的後備軍。二 培養規格和要求 1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立志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2 具有比較紮實的數學基礎,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