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

2022-11-28 02:48:07 字數 2038 閱讀 6728

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工作計畫

根據學校確定的教學工作任務和我院教學工作的實際,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學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按照學校制定的相應規章制度,認真抓好常規教學工作,完善教學規章制度,嚴格落實教學規範,建立起乙個完整、有序、健康的教學環境,促進教學水平的全面提高。認真落實「質量工程建設」,把內涵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深入開展「教風、學風、考風」的正面教育,使「三風」建設在本學期能更上一層樓。切實做好學科專業建設,做好總結、探索、調整、提高的工作。加強實踐教學,推進校企、校地合作,提公升服務地方社會經濟建設的能力。

為了準確、紮實、有效地開展數計學院的各項教學工作,特制定本學期具體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學工作計畫。

1、認真學習貫徹國家、省和泉州市的「十二五」發展規劃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領會泉州師範學院2023年重點工作要點,激發教職員工的工作熱情,樹立校榮我榮、校衰我辱的觀念,構建乙個團結一致、蓬勃向上、具有強大戰鬥力的和諧整體。

2、嚴格執行《教學工作規程》,抓好課堂教學和教學檔案的規範管理,確保良好的教學秩序。這些規範,應從教研、備課、講授、實踐到輔導、作業、考試、質量分析與教學總結的教學全過程給以體現,並以《教學工作手冊》等形式做好記錄,作為教學檔案儲存。

3、積極配合學校各階段的工作重點,做好期初、期中的教學常規檢查工作,早布置,勤督促,做好待檢材料的整理、歸檔。克服教室緊張的困難,利用好各種教學資源,保證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4、積極準備、組織、協調、參與學校及省裡「質量工程建設」的重點學科、特色專業、精品課程、教學團隊、教學名師、大學生創新性實驗等專案的申報工作,力爭有所收穫。對第一輪的學術團隊、重點學科、教學團隊、精品課程、大學生創新性實驗等專案進行認真的回顧,總結經驗,找出差距,為新一輪的相應專案的建設奠定基礎。開展「學術讀書班」活動。

5、繼續做好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承辦「雙學位」、「雙專業」主輔修教育工作,完善本項工作的教學方案、教學規章制度的制定和管理。

6、繼續強化教研室的功能,建立以教研室為主體的教研活動模式,使教研活動內容充實、形式新穎、參與廣泛,使教研室工作真正地開展起來並發揮作用。認真組織申報校級教改專案。

7、做好08級三個非師類專業學生畢業**(設計)的掃尾工作和08級師範類專業學生畢業**工作以及09級學生學年**的指導與管理工作,使畢業**(設計)和學年**寫作指導與管理更加規範和有序。加強導師制的指導與管理。做好08級非師類三個專業的專業實習工作。

8、調整部分專業某些課程的教學大綱,特別要注意「大學生專業素質能力實踐」環節的落實和檢查,做好「大學生專業素質能力實踐」計畫的調整、充實、完善工作。

9、繼續對現有題庫內的試題進行整理、調整、充實,使每門課程都有不少於10套的備選試題,為本學期末統一考試科目的教考分離,從題庫裡隨機抽取試題進行考試作好準備。

10、對端正教風、扭轉學風、嚴肅考風做深入的**,制定一些可以量化且容易操作的規章制度,使「三風」建設工作有乙個根本性的轉變,上乙個新的台階。

11、修訂學生重修實施細則,規範重修程式。

12、繼續加強考研的宣傳,為學生考研提供幫助(如增加考研科目的課時,開設輔導班,個別教學活動實行傾斜政策等),使考研效果有新的突破。

13、全力做好與福建師大聯合培養碩士生的各項工作。以做好聯合培養碩士生各項準備工作為抓手推動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建設,組建學術團隊、教學團隊,培養強勢學術方向。

14、強化做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重視專業技術社會服務團隊:數學建模應用團隊、嵌入式團隊、企業資訊化團隊、網路工程團隊的建設力度,採取措施鼓勵教師到企業掛職鍛鍊或重點高校實驗室進修學習,提高實際工程設計能力。

15、大力實施省級「卓越教師」教改專案,完善方案、細化每乙個子專案實施計畫,有力增強實踐實習基地的建設力度。

16、承辦全校性的數學建模競賽、高等數學競賽、大學生程式設計大賽等活動。

17、加強學籍管理,根據《泉州師範學院學分制學籍管理細則》(暫行)的有關規定,對學院所屬學生進行管理,對學習困難同學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幫助。

18、協助學校做好全校計算機、英語等級考試、普通話水平測試的組織工作,加強數計學院學生計算機過二級、英語過

四、六級的組織領導。

19、完成教務處及學校有關部門隨時交辦的各項工作。

2023年2月

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學生工作例會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對學生工作的領導,及時傳達與落實學院學生工作的指示精神,推進校 院兩級學生工作的真正落實,認真解決學生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處理落實學生的意見和建議,提高管理績效,使我院的學生工作制度化和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一 學生工作領導小組例會制度 1 學生工作領導小組由學院黨總支書記 副書記 院長 ...

職業生涯規劃書 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 19

自我了解 座右銘 我認為人活著主要任務是快樂 目錄1.我的性格3 1 我的特點3 2 生活中的我3 3 優勢3 4 不足與改進4 2.我的價值觀5 1 支援滿足5 2 崇尚獨立5 3 讚譽賞識5 4 注重關係5 5 追求成就5 6 我的興趣6 我的性格 我的特點 我喜歡挑戰和讓我興奮的事情,聰慧,許...

職業生涯規劃書 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F

第一部分 知己 自我認知 4 優勢 4 2職業興趣 5 3職業價值觀 5 注重關係 5 讚譽賞識 5 崇尚獨立 5 支援滿足 5 追求成就 5 4職業能力 6 5自我認知小結 6 是職業規劃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對於自己的了解是職業生涯規劃中最基本的方面。對自己當前特徵的清楚把握,是定位自己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