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消除器使用須知

2023-01-21 04:30:02 字數 678 閱讀 6188

靜電消除器使用注意事項

靜電棒是用於高壓電之特殊製品,是消耗品,如無定期保養清理,會減短使用壽命或無法充分發揮除電效果。

1. 靜電棒需要確實接地,若機器鐵架有施塗裝者,有必要將塗裝剝除,未確實接地則無法充分發揮效能。

2. 靜電棒連線主機之高壓線,不可與其他金屬物體接觸,高壓線必須以絕緣材質隔離機械之鐵架,壁床15mm以上,若高壓線接觸金屬物體者,高壓線使用壽命會降短。

3. 靜電棒之放電針15mm以內不可有金屬物,放電針尖端沾汙塵時,請利用尼龍刷或壓縮空氣清除。

4. 靜電棒為高壓電輸出端,請防止水滴,油滴,溶劑或可燃性粉塵,欲清除油汙,可用酒精以乾淨抹布擦拭。

5. 靜電棒正常使用,火花放電不會有目視狀態,若放電針部份有火花持續發生時,請關閉電源,將放電針清理乾淨後再開機,如放電異常(短路,漏電)發生時,主機高壓輸出不會停止,如此高壓異常發生狀況,長時間放置未處理時,靜電棒會燒毀,因此請務必定期檢視清潔保養。

靜電機檢測方法:

欲檢測前請注意確認周圍不可有可燃性溶劑,瓦斯,因檢測時會有火花產生,必須考慮安全。

檢測前先將電源關閉off,

1. 將連線靜電主機之靜電棒高壓線末端拆開,取下。

2. 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為on。

3. 用手持起子絕緣部份,起子金屬前端接觸主機外殼,末端接近高壓輸出端約5mm,如有火花產生,主機是正常,若無火花,主機高壓無輸出。

塗佈機靜電消除棒使用說明書

塗佈機靜電消除棒250 1250 s使用說明 型號 英國 fraser 1250 1250 s 特點及優勢 效能 現代設計,高效能,完全無電擊操作。持久鋒利蝕刻發射器,保持長期最優性能。發射器間距 10 公釐,提供最強烈的中和靜電場。hi flex聚氨酯包覆電纜,電壓等級30kv,適用於從機械人到高...

鋁電解電容器使用須知

許多主機板廠家出於種種考慮,在主機板上預先安置了一些去耦電容的空位,但沒有焊電容。例如tx97 e主機板,168線記憶體插槽和72線記憶體插槽邊上分別有兩個未焊電容的空位,分別用於焊接3.3v和5v電源去耦電容。超頻使用時最好補上這些電容,電容可選耐壓16v以上 470 f或者1000 f的優質電容...

離合器使用

駕駛者必修 如何正確使用離合器 評論 對於手動擋的車型而言,離合器是汽車動力系統的重要部件,它擔負著將動力與發動機之間進行切斷與連線的工作。在城市道路或者複雜路段駕駛時,離合器成了我們最頻繁使用的部件之一,而離合器運用的好壞,直接體現了駕駛水平的高低,也體現了對於車輛保護的好壞。正確使用離合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