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煤九礦實習技術員總結

2023-01-20 15:21:02 字數 1306 閱讀 3248

我叫焦東杰,現年31歲,20xx年7月份畢業於河南理工大學採礦工程專業(礦緊缺人才脫產培訓)。根據礦安排從20xx年1月份在抽放隊實習,6月份至今安排我在九二隊實習,從去年20xx年1月份到今年7月份在我礦的見習期已滿。現在我在見習期間的見習工作做以下總結:

在思想政治上堅持學習黨的先進性,把科學的先進技術運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個人文化素質和道德素質,嚴格遵守企業文化中的「高管人員十大行為準則」和「員工三大行為規範」,爭取在黨政領導帶領下把自己培養為「四有」職工,為職工、為區隊做貢獻。在生活作風中嚴謹節約,嚴格律己。

見習期間我能夠用上班考勤制度嚴格要求自己。我在礦領導、區隊領導、培養人和指導老師的關心及正確的指導下,在平時的工作和學習中,使我學習到了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同時也增加和豐富了我的工作經驗,使我能夠正確的把理論知識與工作實際相結合,把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充分運用到工作當中來。

一、抽放隊

20xx年1~5月份我在抽放隊見習,抽放隊是我在見習期間的第乙個單位。我20xx年畢業後就在抽放隊工作,當時作為一名打鑽工我就知道瓦斯抽放是區域瓦斯治理的重要環節,區域瓦斯治理是礦「一號工程」,在抽放隊見習期間我熟悉並掌握各地區打鑽工藝流程、鑽機操作、打鑽中所遇見的各種特殊情況的處理;熟悉並掌握各地區抽放系統的各種引數觀測與管路放水器應用原理及隱患的處理方法;熟悉並掌握井下抽放系統圖,各地點施鑽圖,各地區淺孔竣工圖的繪製。熟悉並掌握管路布置情況,各幫浦站瓦斯幫浦運轉情況;抽放月報表的各種資料的計算;熟悉並掌握各地區管路延接工藝以及各地區抽放孔的封孔工藝流程,熟悉各種型號鑽機的工作原理與日常維護;對日常值班管理情況,協助隊值班領導處理日常工作業務,掌握出現應急情況的處理方法;參與並掌握井下跟班情況,在實際工作現場向跟班領導請教,提高井下現場的管理能力和隱患處理能力。

二、九二隊

20xx年6月份至今我在九二隊進行見習,九二隊是巖巷掘進隊,負責九礦改擴建工程,見習期間我能夠用上班考勤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堅持經常下井學習,同工人同上、同下,不怕苦、不怕累,通過下井學習、勞動使我對煤礦一線生產有了乙個直觀、切身的認識,同時通過見習勞動鍛鍊也使我自身的身體素質得到了良好的鍛鍊。

見習期間我逐步掌握學習了巖巷的施工工藝和支護方式等知識。九二隊一般採用的破岩方式是鑽爆法(光面爆破)。由於光面爆破法爆破的巷道成型較好,消除圍岩突出處的應力集中,最大限度的保持了圍岩的自身強度,從而增強了圍岩自身的支撐力,為破岩後的巷道支護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支護方式一般採用錨噴支護,錨噴支護它具有施工速度快、施工機械化程度高,成本底及節約材料等優點,它的支護原理是:錨桿與其穿過的掩體形成承載加固拱,噴射混凝土層的作用則在於封閉圍岩,防止風化剝落,和圍岩結合在一起,對錨桿間的表面岩石其支護作用。所以錨桿與噴射混凝土聯合使用可以防止區域性岩塊的鬆動和墜落,從而加固與提高了岩石拱的承載能力。

技術員實習總結

實習總結 我從2011年9月開始在三礦社群工作,已將近一年,在見習的這一年當中,我盡量彌補自身知識的不足之處,熟悉掌握多元的專業業務知識,能夠比較得心應手的開展各項工作,這些可以說都受益於各位領導的栽培和各位同事的賜教。下面,我將這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方面。深入井下工作現場。由於煤礦工作的...

採礦技術員實習總結

爆破工區實習總結 從2013年1月至今,已在爆破工區實習將近三個月。實習的過程中,每天跟隨前輩下井學習,適應了井下工作的環境,增長了現場觀察操作的經驗,基本掌握了採礦爆破技術,了解了採場爆破出現的問題並積極思考解決方法。採礦技術員應該掌握的關鍵技術有兩方面 採場爆破條件的調查及判斷是否可以放炮,分段...

鶴煤九礦2023年「安全生產月」應急知識培訓活動方案

活動方案 根據鶴煤安 2013 253號文要求,為進一步加強職工應急知識培訓,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和素質,促進九礦安全生產形勢持續 穩定 健康 發展,切實開展好第十二個 安全生產月 活動,結合我礦實際特制定以下應急知識培訓 一 培訓時間 2013年6月17日下午14 30 二 培訓地點 培訓科教室和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