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縣城鎮小學一年級招生公告

2023-01-20 03:54:04 字數 2026 閱讀 2273

大同縣城鎮小學

2023年秋季一年級新生招生公告

為全面貫徹落實《義務教育法》,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實現教育公平公正,依據大同縣科教局《大同縣2023年秋季縣直義務教育小學劃片入學指導意見》檔案精神,現就我校2017秋季一年級招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生物件

在縣城行政區劃(含西坪鎮西坪村、水頭村)內實際居住,且年齡滿6周歲(2023年8月31日前出生)的行政區劃內戶籍適齡兒童和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二、招生範圍

東校區招生範圍:大同縣城昊陽南路以東、永業東街(延伸)以北區域,坪邑西街郵政小區(含)以東、以北區域,水頭村。

主要街巷及小區有:安定裡、安樂裡、安全裡、葆華里、和平裡、吉祥裡、**裡、團結裡、文昌裡、文化裡,電業局小區、公安局小區、茂和苑(廣場樓)、昊天佳苑、昊天福苑、昊和佳苑、檢察院區、建行小區、教育局小區(含平房)、凱豐小區、康樂園、茂昌苑、茂泰苑、茂盛苑、茂順苑、茂和苑、天藝花園、文馨小區、郵政小區、一中家屬院、大眾商場小區,水頭村等。

西校區招生範圍:西坪村河西,西坪公園至二級路以西區域。

主要街巷及小區有:西坪村河西、和諧園、晨曦小區、拆遷樓、渡槽、棚戶區。

三、班級設定

東校區設定6個班,每班45人,共270人;西校區設定4個班,每班45人,共180人。

四、教師配置:

東西校區教師實行輪崗交換,西校區的四個班的任課教師全部由東校區的骨幹教師擔任。

五、報名地點

東西校區報名均在大同縣城鎮小學西校區(原西坪小學)。

六、招生原則

我校按縣科教局的報名、招生安排,採用按序錄取的方法。具體入學錄取順序為:

(1)學區內隨同父母房戶一致的學生。

(2)學區內屬縣城行政區劃內戶籍的**拆遷安置戶子女(戶籍屬縣城行政區劃內,房屬學區內拆遷房、安置房)。

(3)隨父母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處落戶並長期同住,且父母無房產的(房、戶均在祖父母或外祖母處,且父母無房產,須提供房管所出具的父母無房證明)。

(4)隨同父母具有學區房且屬縣城行政區劃內戶籍的學生(房屬學區房,但戶在縣城行政區劃內的其他地方)。

(5)隨同父母學區內房戶一致,但時間不足的學生(學區內的拆遷房、安置房、自購房時間在2023年6月30日以後,二手房時間在2023年6月30日以後)。

(6)學區內具有「三證」且購房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7)學區內具有「三證」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其中屬一、二、三、四項其中之一的於7月10、11**名,屬

五、六、七項其中之一的在7月12、13**名。

七、招生程式

根據大同縣科教局統一安排,於2023年7月10日至14日開展報名工作。具體時間:每天上午8:00——11:00 ,下午3:00——6:00。

(一)7月10、11日,屬縣城行政區劃內戶籍適齡兒童,由父母或監護人攜帶「三證」原件、影印件(a4紙張),到校登記報名。

(二)7月12、13日,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報名。按實際居住地學區,由父母攜帶「三證」 原件、影印件(a4紙張),到學校登記報名。

(三)7月14日,接待學區內的其他特殊情況的學生。

(四)7月20日,公布錄取結果並為錄取學生發放入學通知書。

八、所需證件材料

1、具有縣城行政區劃內戶籍的須提供「三證」,即:《居民戶口簿》、《房屋產權證》(房屋所有權證或購房合同、發票、入住通知、住宅維修**票據)、 《接種證》或體檢證明。其中,**拆遷安置與新建小區購房(必須是通過專業部門正式竣工驗收的房屋)需隨同父母,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30日前;學區內的二手房需隨同父母,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30日前。

(以上所有證件都應真實有效,具有法律效力)

2、非本行政區劃內戶籍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須提供「三證」:西坪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證》、父母與務工單位簽訂的合法勞動合同或從商證件等就業證明材料、《接種證》或體檢證明。

特別提醒:

1.家長來報名時帶齊所有證件。所有證件,必須提供原件、影印件,影印件統一為a4紙,若發現戶口、房產證、年齡等弄虛作假或屬在校學生者,取消錄取資格。

2.為了您和我們的方便,請提前及時把所需證件準備齊全,過期不候。

大同縣城鎮小學

2023年7月5日

小學一年級招生工作小結

東北街小學2012一年級招生工作小結 東北街小學在2012年的一年級招生過程中,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思想為指導,堅持依據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進行招生,努力健全招生工作的管理機制,首先,我們教導處的同志認真學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護條例 小學學籍管理的辦法 等法律法規進行招生,堅持以法治校,以...

荒地小學一年級新生招生方案

2018年一年級新生招生方案 荒地小學 2018年一年級新生招生方案 為進一步深化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切實規範辦學行為,維護義務教育公平性,確保適齡兒童接受義務教育的平等權利,根據我校實際情況,根據教育局小幼教科工作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辦人民滿...

小學一年級作文

6 可愛的熊貓 武漢東方紅小學一三班屈倩伊 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四川去玩。在動物園裡,我看見了嚮往已久的可愛的大熊貓。它的耳朵和四肢都是黑色的,身體和頭都是白色的。它的全身長滿了絨絨的毛,可愛極了。它一邊看著遊客,一邊吃著香甜的竹葉。它是我最喜歡的動物。7.神奇的螞蟻 武漢東方紅小學一三班屈倩伊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