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版四年級下冊科學複習題

2023-01-19 05:42:02 字數 1178 閱讀 8566

1.我們蒐集事實與證據的方法有等。

2.蝴蝶有一對明亮發光的是由多隻小眼睛組成的。

3.蝴蝶的一生經歷四個階段。

4.不能殺死蝴蝶的理由是

5.研究蝴蝶對等都具有重要意義。

6.空氣是由等多種氣體混合而成的,人體所需要的氧氣約佔空氣的我們呼吸時,吸進的是撥出的是

7能使澄清的石灰水變渾濁。

8.在陽光的照射下,植物的綠葉能吸收空氣中的並放出9.我們是用呼吸的,呼吸器官有

10已成為大氣汙染的主要原因之一。

11.怎樣養成良好的呼吸習慣?

12.什麼樣的條件最適宜種子發芽?

13.一棵黃瓜植株由這些部分組成。

14.植物的一生要經歷這樣的過程

15.像黃瓜這樣壽命不超過一年的植物,叫植物。

16.太陽是乙個它給我們帶來了和

17.太陽表面的溫度達到約萬℃,內部高達萬℃到萬℃。太陽的體積大約是地球的萬倍,從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約億千公尺。

18.舉例說說太陽能的利用

19.白色物體比黑色物體吸熱 。

20.太陽高度是指

21.我國古代,用測定時刻,用測定季節和年。

22.二十四節氣是我國古代人民根據而確定的。

23.春雨驚春清穀天冬雪雪冬小大寒。

24.機械是人類的偉大創舉,有了它,就如同延長了加大了提高了改善了25.槓桿的什麼情況下省力,在什麼情況下費力?

26是一種發明最早,應用最廣的一種簡單機械。

27.古希臘科學家發現了槓桿原理。

28.滑輪就是

29.定滑輪能動滑輪能滑輪組既能又能

30.燃燒需要三個條件

31.遇到火災怎麼辦?

32.如何判斷出哪瓶是氧氣,哪瓶是二氧化碳?

33.遇到下列情況時該怎樣滅火?為什麼?

木柴**;電**;油鍋**。

35.科學研究既要有又要才能取得成功。

36.2023年完成了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動力飛行。

37.青蛙屬於動物。它不僅要在生活,而且還要在生活。

38.青蛙和它的兩棲類兄弟們是環境好壞的乙個標誌,科學家稱它們為39.野外考察最重要的是是野外考察的關鍵環節。

40.導致青蛙畸形的原因可能很多,主要有三個41博士是世界環境教育中心的一位科學教育家,他指導學生們開展了乙個科學**活動在這個活動中,學生們像偵探一樣找到了當地大量的畸形青蛙,也調查了並提供給科學家。

四年級下冊科學複習題

1 電可以分為沒有觸電危險的和有觸電危險的兩大類。學校和家裡的電線 插座的電都是很危險的220v的交流電。不要用這些電線 插座的電做實驗。實驗室做實驗用的是1.5v的乾電池,對人體無害。在戶外遇到雷雨時,不要躲在樹下,更不要躲在孤零零的一棵樹下。大樹容易遭到雷擊。不要靠近高壓電線 鐵塔 變電所。這些...

新教科版四年級科學下冊複習題

桔園小學四年級科學下冊複習試題 一 一 填空題 1 要想使電荷流動起來形成電流,需要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要有 也就是 另乙個是要有電流只有在電路中才能流動。2 我們在做實驗時用的電是 電,家裡用的電是 電,v的電是足以引起觸電事故 致人死亡的電。3 像銅絲那樣可以通過電流的物質,稱為 像塑料那樣不能通...

蘇教版四年級科學下冊複習題

第一單元 1.人體中共有塊骨頭,它們共同組成了人體的支架 2.人的乙隻手上有塊骨頭 3.骨又硬又結實,它們可以生長,不但能還能 4.骨頭裡有和骨頭中間的軟物質叫它能製造 5.人體最小的骨頭是 6.骨骼具有和的作用 7.骨與骨之間能夠活動的相連的地方叫 8.關節常見的型別有關節關節關節 9.人體關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