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情況報告制度

2023-01-19 02:18:02 字數 1960 閱讀 6729

為促進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監督、檢查、督促和考核,確保及時、準確掌握各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及生產指標完成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1、各部門應嚴格按本制度開展安全生產匯報工作及相關工作。各部門安全生產資訊匯報必須遵循實事求是、全面及時、專人負責、嚴肅認真的原則。

2、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的形式和內容

安全生產資訊按即時、班中和定期三種形式進行匯報。

(1)即時匯報是指當各部門發生如下事件時的請示和匯報:

人身、裝置等事故的報告;

裝置異常情況報告;

裝置檢修即時報告;

生產事故即時上報的有關事項;

其它重要事件的請示和報告。

(2)班中匯報是指各單位跟班隊長和班長**時匯報當班安全生產情況和生產安排;班中匯報當班安全生產情況和有無各類事故影響;**前匯報當班安全生產任務完成情況和下班需處理的問題。

(3)定期匯報是指各單位按每日、每週、每月等定期向單位負責人和安全領導小組匯報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資訊。主要包括:安全、技術監控、裝置可靠性和生產情況等匯報。

其中安全、技術監控、裝置可靠性的匯報按照相應的管理規定的匯報程式及要求進行匯報。

3、安全生產匯報工作要求:

(1)對於人身、裝置等事故的報告可直接反映給部門負責人,由部門負責人事事故情節嚴重程度進行逐一上報;裝置執行異常情況報告是指當裝置發生非計畫執行、停運,存在重大缺陷、隱患,存在其它異常情況時的報告;

(2)即時匯報是指當裝置開始(完成)大修、小修(擴大性小修)、節日檢修、事故搶修時的匯報;

(3)各單位應建立完善的安全生產匯報管理制度,明確安全生產匯報工作負責人。

(4)各種安全生產報表、報告和申請在填寫過程中要認真、仔細,保證資料的真實性、準確性。

(5)對匯報不及時、弄虛作假、故意隱瞞等違反本制度有關規定的單位,視情節輕重給予通報批評和處罰。

4、各單位、各班組建立安全生產匯報記錄,由單位(部門)負責人每季度檢查一次,並做好相關記錄。存在的問題要及時糾正,並根據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補充完善。

5、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安全領導小組

二〇一四年三月一日

是的,又到春分時分,今日已是晝夜平分春色,這也意味著,我們的春天,轉眼已經走到一半。不禁,有了些許淡淡的悵然。這歲序更迭啊,從來不會給任何人眷戀的機會。

我們甚至來不及感嘆,便匆匆走向下乙個節氣。

不經意間,我們走著走著,便把春天走成了奼紫嫣紅,草長鶯飛。此時正是,春風又綠江南岸,萬紫千紅總是春。是春風花草香,又把新桃換舊符。

那些走過的時光,隨手握一把,滿是春天新鮮的味道,沁滿春日陽光的暖。

這春風啊,總是來的那麼急,那麼聲勢浩蕩,帶著泥土鬆軟的芳香,帶著小河流水的嘩嘩聲,還有桃花杏花梨花的豔。我們無需刻意尋芳,自有滿眼的春色,驚豔了原本平淡的生活。

這就是春天,無論走著,還是睡著。一抬頭,就會遇見一樹花開。一低眉,便會遇見一行青柳。那些匆匆擦肩的路人,已是換了薄薄的春衫,令你眼前一亮,心情也隨之明媚起來。

沿河緩緩行走,總會有奼紫嫣紅的花事,與你撞個滿懷。那小桃紅,玉蘭粉,梨花白,連翹黃,還有那些婀娜的柳絲,瞬間讓時光變得柔軟,而詩意!

最喜歡,吹面不寒楊柳風,斜風細雨不須歸。漫步柳堤,踏著柔軟的土地,看風吹葉綠,看花開滿枝,心兒也隨風怒放。這輕輕楊柳風,這悠悠桃花水,如詩,如畫,是否也會醉了你的眼?

經年的淡定,昔日的重逢,漫過春天靜好的光陰,讓滄桑了無痕。走在繁花似錦的陌上,清風徐徐,鶯聲燕語,該是多麼愜意。心底,全是對這個世界的感動與喜歡。

隨手落下的小字,亦是沾香帶露,綠意瑩瑩。

是春分,平分了春天,讓世界變得如此美麗。一半草色如煙,一半奼紫嫣紅。平分處,春意灼灼,桃紅柳綠,溪水潺潺,我聽見了小麥拔節的聲音,還有油菜花綻放的聲音。

寫一筆初見,落一筆驚豔。我想把整個春天,以春水為墨,桃紅為箋,納入我生命的畫卷。而你,是水墨丹青中,我最美的江南。

迎面而來的,必是一場春雨一場暖。靜好的時光,無風亦無雨。我坐在一路收藏的春暖花開裡,感受春分,溫暖的氣息!於春風深處,折一枝柳,與你笑對花開花落,任清風拂過眉眼,我們不離不散。

學校安全生產檢查和安全生產情況報告制度

中學 1 單位每月至少組織一次安全大檢查,學校每天至少對各重點部位進行一次專項檢查。檢查出的隱患必須現場落實整改,並作好記錄備案。因條件限制不能立即解決的問題,在解決之前,必須先採取臨時措施保證安全生產。2 安全檢查由安全生產第一責任者組織。3 安全大檢查之前,要按照相關規定和要求,認真做好準備工作...

學校安全生產檢查制度和安全生產情況報告制度

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制 為切實加強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確保學校師生員工生命財產安全,全校師生應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常抓不懈 和 穩定壓倒一切 的安全責任意識,本著 預防為主 從嚴管理 逐環節追究 從重處罰 的原則,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領導機構,明確責任,層層落實,責任到人。二 加強學校日常安全工作的管理...

安全生產情況分析報告

大明煤礦2011年上半年安全生產情況分析報告 2011年上半年,我礦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消滅了重傷以上人身事故和非 列級事故,安全質量標準化繼續保持了一級礦井標準。但是,我礦上半年共發生了6起輕傷事故,較去年同期上公升一倍 去年上半年輕微傷事故共3起 查處 三違 人員1421人次 截止6月3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