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生產大檢查情況報告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383 閱讀 2168

姚安縣地索小學安全生產大檢查情況報告

左門鄉中心學校

為進一步落實《姚安縣教育局關於吸取吉林省「6.3」特重大火災事故教訓認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的檔案精神,結合《姚安縣教育局關於印發全縣教育系統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於2013年6月17日,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校安全隱患排查範圍

1、實驗室、遠端教育室、圖書室裡各種裝置、器材、線路的檢查。

2、教室裡的線路、宿舍內的線路、鋼架床的穩固情況。

3、室外照明線路。

4、食堂衛生工作的落實和執**況。

5、樓道欄杆、鍋爐、遠端教育接收器材的檢查,和預防隱患情況。

6、對安全死角、校舍隱患、排查情況和整改情況。

7、師生安全防範意識。

8、學校在學生離校前對學生假期各項安全教育可能存在的隱患排查情況。

9、學校對駕駛人宣傳教育、培訓、責任書的簽訂落實情況。

10、學校對安全隱患的防範及警示情況。

二、存在的安全隱患

學校對危房的拆出、對照明線路的全面維修,經過對師生各種安全進行全面宣傳教育,使學校的校舍安全、食品衛生安全、學校周邊環境治理、交通安全、護林防火及演練等有了較大改觀,但還存在一些隱患:

1學生宿命鋼架床使用年限比較長,使多數床質量比較差,學生上下床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2學校門口車輛較多,學生上學放學路途中存在一定安全隱患,學校仍需加強安全教育、確保學生上放學路途安全。

4 進入雨季,教學樓和宿舍樓房頂部分地方漏雨。

5 學校仍有工程在施工中,施工場地周圍及搬運建築材料的車輛經常進出校園。給學校造成一定的安全隱患。

三、學校安全責任落實情況

「安全無小事責任重於泰山」認真落實學校交通安全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是抓好學校安全工作的前提和基礎,也是保障師生的人身安全和學校財產安全的保障。通過檢查,學校都按照中心學校的相關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明確安全責任。層層落實,分別與班主任簽訂班級安全責任狀,與學生和家長簽訂學生安全責任書。

並組織我校男教師及工人積極妥善處理安全隱患,確保了師生人身安全和學校財產安全。

四、預防的措施:

1、召開專題會議。通過檢查,介於以上存在的各種安全隱患,學校於2013年6月17日召開了學校安全隱患整改專題會議,及時認真地進行整改。

2、進一步落實責任,加大安全工作宣傳力度。

3、強化安全工作的常規管理,嚴格執行《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管理辦法》和對班主任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的檢查、監督力度。

4、加強安全自檢自查制度,做好安全隱患的排查和上報工作。

5、 加強對食堂食品衛生工作的管理和檢查力度,讓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確保師生的生命安全。

6、加強對師生交通安全教育,對駕駛人進行交通安全培訓,提高交通安全意識。

姚安縣地索小學

二0一三年六月十七日

鄉中心學校安全大檢查情況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及周邊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 西工區教育體育關於 教育部辦公廳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鄉中心學校認真組織實施,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訂了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責任。各學校針對安全大檢查內容逐項進行了排查,現將本次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情況彙報如下。一 校園安全...

鄉中心學校安全大檢查情況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及周邊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 西工區教育體育關於 教育部辦公廳安全工作的通知 精神,鄉中心學校認真組織實施,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訂了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責任。各學校針對安全大檢查內容逐項進行了排查,現將本次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情況彙報如下。一 校園安全...

安全生產大檢查情況彙報

牡丹江市經濟開發區八面通街 烏蘇里路工程 黑龍江省立新工程建設監理 牡丹江專案部 二 一三年八月七日 根據牡丹江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8.7日 緊急通知 的檔案精神,我監理部於2013年08月07日上午成立了由監理部總監為組長 安全專業監理工程師及全體監理人員為組員的監督小組,組織施工單位安全生產領導...

學校安全生產大檢查回頭看安全檢查情況總結

安全檢查 回頭看 活動總結 陽店鎮西水頭小學 2014.2.25 我校在中心學校的領導下,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群防群治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 通過齊抓共管,營造全校教職員工關心和支援學校安全工作的局面,從而切實保障師生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維護學校正常的教...

財務核算中心安全生產大檢查情況報告

根據肇慶市氣象局 關於加強全市氣象部門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肇氣辦 2011 06號 的工作部署和我局在國慶期間對安全生產管理的要求,核算中心人員結合本科室安全生產的特點和規律,針對安全隱患點做了全方位的隱患排查,現將排查情況分列如下 一 針對現金 票據和原始憑證作排查 對現金和票據進行專人 專櫃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