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 角度 深度

2023-01-18 19:06:02 字數 661 閱讀 9752

從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和唐古拉山脈上流下來的水,有千萬條,但為何只匯成黃河和長江,並綿綿不斷地流向大海。這其中起關鍵作用的就是高度、角度和深度,因為高度決定了速度,角度決定了長度,而深度決定了它的久度。

俗話說:「站得高,才能看得遠」。有了高度,方可一覽全域性。

高度有了,視野才開闊;視野開闊了,思路才能開啟,看問題才具有全面性。常說:「思路決定出路」,其實「高度才決定出路!」。只有提高認識上的高度,才能邁向人生的高度!

高度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境界!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乙個事物或景象,會有不同的發現。

有些事乍一看,很不錯,但換個角度一看,卻發現了不少問題。變換不同的角度觀察,才能防止認識上的偏差。

角度是一種換位思考,更是一種思維方式!

有了多角度的視角,才有了逆向思維、側向思維、立體思維……。有了好的思維方式,才有源源不斷創新和進步!

生活和工作中,我們常聽到這樣的話:「哎呀!這事我咋沒想到了,」是呀,浮在水面上的冰山,永遠只是冰山的一角,水下面的冰山才是真正的冰山,如果我們認識只停留在表面現象,那才是真的危害,鐵達尼號的沉沒用事實說明了這一深刻的道理。

深度是一種挖潛,更是對真理的一種追求!

如果說有了高度,讓我們更容易看清方向的話,那有了角度就會幫助我們選擇前行的路,而有了深度則會在我們前行的路上避免風險!

太陽高度角四種解法

讀上圖,當地球公轉至遠日點附近時,某地該日太陽高度隨時間的變化圖,回答下列問題 1 判斷該地的經緯度是 及該日太陽直射點的緯度是 2 該地可能位於下列哪一地 a 南極大陸 b 俄羅斯 c 格陵蘭島 d 阿拉斯加 3 該地居民做飯時,發現煙飄向 a 東北方向 b 西北方向 c 東南方向 d 西南方向 ...

厚度 高度 深度 廣度

作者 吳向華 學園 2014年第21期 摘要 品德課程的 課後延伸 意義重大,它能夠把學生帶出課堂,走進豐富多彩的現實生活,促進知與行的統一,從而大大提公升品德課的教育質量。筆者近幾年來致力於品德課 課後延伸活動 有效開展的實踐與探索。經過總結與梳理,提煉出 夯實厚度 提公升高度 挖掘深度 拓展廣度...

校長深度決定學校高度

就像乙個人游泳下潛得越深,游泳水平越高一樣,乙個校長,對學校理解得越深,學校的發展才會越來越高遠。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校長,就是乙個學校的 仙 和 龍 他不論身在城市,還是地處農村,只有常懷放眼世界的眼光,才能把學校辦出特色 辦出成績 辦大辦強。像杜郎口中學的崔其公升,把一所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