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考試稿

2023-01-18 11:03:07 字數 1761 閱讀 4631

談談美食

對於我這樣不挑食的人來說。美食真的太多了。或許我所說的美食對於別人來說真的太普通了。

小的時候家裡很困難,就靠老爸乙個人的工資養活我們全家。記得那時候媽媽總是熬粥。沒有什麼菜,醬油拌飯就不錯了,如果能再加點豬油就是超級美食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家裡的條件有所改善。醬油拌飯變成了榨菜拌飯有時還能享受到蛋花湯。對了。

還有芋頭串。就是用筷子把芋頭穿起來,蘸點醬油,那真是人間美味呀!

讀書後,由於爸爸媽媽都很忙,我就一直在食堂吃,記憶中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工作後,乙個人燒飯太麻煩,就乾脆買速食麵。天天吃,幾年吃下來,自己也成了速食麵。

老媽看了很心疼。過年回家,總是燒一大桌菜,讓我吃個夠。還大包小包包了一大堆。

都是些容易儲存的。有黴乾菜,yan蘿蔔、魚乾、臘腸……整整兩大包。說是怕我回來後,還是吃那個。

說得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感謝母親,感謝母親的美食陪我度過了最孤獨的日子。而今,我也是乙個孩子的媽了。吃過的,燒過的菜很多很多。

但是感覺最好吃的還是小時候吃過的那些東西。尤其是老媽做的菜,一級棒呀!其實菜好不好吃,食物本身是一方面,品嚐食物時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

讓我們保持心情,去享受美食、享受生活。

我喜愛的書刊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美國作者塞林格所著的《麥田裡的守望者》。作者創造了一種新穎的藝術風格,通過第一人稱以青少年的說話口吻敘述全書,用現實主義筆觸生動而細緻地描繪了乙個中產階級子弟苦悶、彷徨的精神世界,真實地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精神文明的實質。主人公生活的那個時代被史學家稱為「懦弱的五十年代」,廣大人民的精神生活貧乏、空虛。

本書的主人公是當代美國文學中最早被塑造的反英雄形象之一,他的性格較為複雜,有受當時資本主義社會耳濡目染的醜惡一面,但也有反抗現實,追求理想的純潔一面。本書真正值的讚揚的還有作者在藝術上的特色,心理描寫細緻入微,可以說開了當代美國文學中心理現實主義的先河。本書作者從犀利的洞察力解剖青少年的複雜心理,透過現象觀察精神實質,栩栩如生地描繪了主人公精神世界的各個方面,既揭示了他受環境影響頹廢、沒落的一面,也寫出了他純樸、敏感、善良的一面,他不是想要當麥田裡的守望者嗎?

證明他有一種極其可貴的「救救孩子」的想法。

看過這本書後,想想我國的青少年生長在社會主義祖國,受到黨、團的親切關懷,既有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又有豐富多彩、朝氣蓬勃的精神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

我喜歡的書刊

我最喜愛的書刊是**。**有趣、好看、吸引人,許多人都很愛看,我也很愛看**,因為它能以細緻而鮮明的人物、完整而多變的情節、細膩而豐富的感情,完整地向人們展示乙個既**於生活而又高於生活的複雜世界。

首先說細緻而鮮明的人物描寫吧。**中的人物不僅有神態、語言和行為的外在表現,而且有思維、意識和心理的內在活動。**的特點之一就是作者能對各種各樣的人物作細緻而鮮明的描寫。

就拿曹雪芹寫的<紅樓夢>來說吧,書中描寫的人物,個個性格各異,細膩鮮明,像柔情似水的賈寶玉、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聰明潑辣的王熙鳳等等。

第二就是**中情節的描寫是完整而多變的。**的情節一般按照開端、發展、高潮和結局這四大步驟來編寫的,是乙個完整的整體;**的情節又是多變的,它可以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偶爾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出乎意料,扣人心弦,總想方設法吸引住你,讓你愛不釋手地把**從頭看到尾。

第三就是**中感情的描寫豐富而細膩。**中對感情的訴說有時細膩得讓你感同身受,如同親臨其境一般;其主人公的遭遇有悲有喜,有時會讓你哭得死去活來,有時會讓你笑得肚子直發痛,有時還會讓你哭笑不得,心裡憋著直難受,真可謂感情豐富也。

世界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現實的人是多種多樣的,我可以通過**去了解豐富多彩的世界生活,可以透過**去洞悉現實中各種各樣的人,這就是我愛看**的最好理由吧。

普通話考試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題 4 一 讀單音節字詞 100個音節,共10分,限時3.5分鐘 l o s i qi n c o shu h n z n xi b m n ji n q zhu f i b n k y n w i z 老腮洽恩曹刷恆蹤夏撥閩建娶捉肥病苦揚外子 k n xi n l r p ch ...

普通話考試

唐伯虎 桃花庵歌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賣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富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若將富貴比貧者,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別人看...

普通話考試

普通話必讀輕音故事記憶法 有這麼乙個故事 一位自以為是國家的脊梁但學問不紮實沒什麼知識的秀才狀元沒差事也沒應酬,天氣暖和,念叨著呆在帳篷裡頭眨巴沒意思,被柵欄圍著也不自在,琢磨了很久,頓生溜達轉悠的念頭和主意 打算讓壯實的奴才陪他去裁縫家找些東西打扮窗戶,順便做些衣裳。奴才嫌麻煩,想打發秀才,羅羅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