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18 11:03:04 字數 1474 閱讀 9957

小學五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了五年級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幾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深深懂得小學階段是人的成長起步階段,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教育是什麼,往簡單的方面說就是養成良好的習慣。

」良好的班風是學生各種良好的習慣養成的基礎,有了良好的班風才能有好的學風,如何促進良好班風班紀的建設,發展學生的個性,培養學生各方面較高的綜合素質呢?根據本班情況制定計畫如下:

一、本班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24位學生,本班學生思維活躍,個性張揚。成績不夠理想,學習習慣較差,心浮氣躁。有些學生打上課鈴以後遲遲不回教室,不善於傾聽別人的觀點和意見,協作精神差,集體觀念不夠強,缺乏基本的紀律觀念……

二、工作目標:

本學期我班的基本目標是:建立一支有進取心、能力較強的班幹部隊伍,全體同學都能樹立明確的學習目的,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規範,弘揚正氣,逐步形成守紀、進取、勤奮的班風。

三、具體措施:

1.重視養成教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成長進步是十分必要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使乙個人的終生發展受益非淺。

因此,在班級進行良好品德的養成教育是十分必要的。根據學生的思想實際情況,與學校的德育工作密切配合,本學期,將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學生進行規律性的常規訓練。重點落實好《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不使乙個學生掉隊

2、加強後進生管理:面向全體學生,分類施教,加強對後進生的輔導,要從關心、愛護學生的角度出發,了解關心學生。及時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掌握他們成長道路上的發展情況。

3、及時了解學情:準確把握學生對知識的掌握,因材施教,在重點難點上下工夫,以促進全班成績的平穩、紮實地上公升。

4、家教結合:經常保持與否學生家長聯絡,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本學期,力爭把所有的家長走訪一次,甚至多次。要不厭其煩的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抓兩頭,促中間,使全班形成一盤棋,真正成為乙個團結向上的班集體。

5、培養班級幹部:及時召開班幹部會議,針對他們在工作**現的問題,教給他們工作方法,使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指出他們的優缺點和今後努力工作的方向。同時,還要求他們注意班幹部成員之間的合作,齊心協力,擰成一股繩,盡力在同學之間樹立他們的威信,創造機會,鍛鍊和培養他們的能力。

6、重視關懷教育:要關心學生的生活,及時和家長聯絡,體貼他們的冷暖,了解他們的心理,建立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知心朋友,以使班主任工作做的更好。

四、工作安排:

三月份:

1、做好開學的各項工作。

2、選出班幹部,召開班幹部及各種學生會議 。

3、完善清潔衛生制度,搞好課室、包乾區的環境衛生。

4.「學習雷鋒」主題活動

四月份:

1、進行習慣養成教育,形成良好行為習慣。

2、做好期中測的學習動員和複習工作,考風考紀教育。

3.培養學生「自信心」為主題活動

五月份:

以「感恩教育」為主題

六月份:

「愛國教育」為主題

七月份:考試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