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單元測試卷

2023-01-18 04:48:03 字數 1525 閱讀 6157

滿分 120分,時間 120分鐘)

一、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24分)

1.下列各式中,是分式的共有( )

a.2個 b.3個 c.4個 d.5個

2.下列各式正確的是( )

ab.cd.3.下列各分式中,最簡分式是( )

a. b. c. d.

4.化簡的結果是( )

a. b. c. d.

5.若把分式中的x和y都擴大3倍,那麼分式的值( )

a.擴大3倍 b.不變 c.縮小3倍 d.縮小6倍

6.某地要築一水壩,需要在規定日期內完成.如果由甲隊去做,恰好如期完成;如果由乙隊去做,則需超過規定日期三天.現由甲、乙兩隊合做2天後,餘下的工程由乙隊獨做,恰好在規定日期內完成.求規定的日期x.下列所列的方程中錯誤的是( )

ab.c. d.

7.一輪船從a地到b地需7天,而從b地到a地只需5天,則一竹排從b地漂到a地需要的天數是( )

a.12 b.35 c.24 d.47

8.已知,且,則的值為( )

a. bc.2 d.

二、填空題:(每小題3分,共24分)

9.分式當x ____時分式的值為零,當x ____時,分式有意義.

10. -0.0000315用科學記數法表示為________;0.00195=______(保留兩位有效數字)

11.化簡:

12. 若與互為倒數,則x= .

13. 若關於x的分式方程無解,則m的值為

14.若分式的值為負數,則x的取值範圍是

15. 已知,則的值為______.

16. 某人上山的速度為a,所用時間為;按原路返回時,速度為b,所用時間為,則此人上下山的平均速度為________.

17.計算:(每小題4分,共16分)

(12)

(3) (4)

18. 解下列分式方程:(每小題5分,共10分)

19.(8分)先化簡,,再求值:其中

20.(7)已知為整數,且為整數,求所有符合條件的x的值.

21.(9分)某工人原計畫在規定時間內恰好加工1500個零件,改進了工具和操作方法後,工作效率提高為原來的2倍,因此加工1500個零件時,比原計畫提前了5小時,問原計畫每小時加工多少個零件?

22.(10分) a、b兩地相距20 km,甲騎車自a地出發向b地方向行進30分鐘後,乙騎車自b地出發,以每小時比甲快2倍的速度向a地駛去,兩車在距b地12 km的c地相遇,求甲、乙兩人的車速.

23.(12分)華聯商廈進貨員在蘇州發現一種應急襯衫,**能暢銷,於是就用8萬元購進了所有襯衫,但還急需兩倍的這種襯衫,經人介紹,他又在南京用17.6萬元購進所需襯衫,只是單價比蘇州的貴4元。商廈按每件58元銷售。

銷路非常好,為了減少庫存,繼續進貨,於是將最後剩下的500件按八折銷售,很快售完。商廈這筆生意贏利多少元?

分式單元測試卷

班級座號姓名成績 一 選擇題 每小題3分,共30分 1 在,中分式的個數有 a.1個b.2個c.3個d.4個 2 使式子有意義的x的取值範圍為 a x 0b x 1c x 1d x 1 3 若分式的值為零,則x的值為 a.0b.3c.3d.3或 3 4 下列各式是最簡分式的是 abcd.5 下列判斷...

分式單元測試卷 1

一 填空題。每空3分,總共30分 1 當時,分式有意義 當時,分式的值等於零.2 分式 的最簡公分母是化簡 3 若分式的值為負數,則的取值範圍是 4 已知 則 5 如果,則 6 分式方程有增根,則 7 已知,整式a b的值分別為 8 若,則 二 選擇題。每題3分,總共30分 9 下列各式 其中是分式...

單元測試卷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2小題,每小題5分,共60分 每小題中只有一項符合題目要求 1 已知 sin 則tan 等於 ab 7 c d 7 答案 a 解析 sin cos tan tan 2 函式y sin2xcos2x的最小正週期是 a 2 b 4 c.d 答案 d 解析 y sin2xcos2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