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亭小學602鮑嘉欣

2023-01-18 03:54:03 字數 1009 閱讀 6472

生活不能沒有你

指導老師:朱曉蕾

藝術,讓大家敞開心扉,走入他人的世界,互相了解;是太陽與月亮,能照亮人們內心的黑暗;是大海中的燈塔,給水手們大膽地遠航……

我愛書法,愛**,愛親近美妙的藝術。

外公是老師,字寫得當然不差,爸爸的書法也很出色,在兩位大書法家的細心指導下我不得不愛上它。

四歲那年,我和爸爸媽媽一同去看望外公外婆。外公正在書房寫字,只見他蘸了蘸墨汁,撩一撩袖子,提筆一揮,很快漂亮的大字就呈現在我眼前。我立即被外公大書法家的氣質吸引住了。

於是,也裝作一本正經的樣子,學他的語氣,嚴肅地說:「嗯,還不錯,書法強勁有力,只是缺乏一些柔氣,太硬了。」(其實,這是我昨天聽爸爸評價別人的字時聽到的。

)外公聽了,不由得讚嘆道:「哇!小不點兒會看字了,不錯,不錯!

」我驕傲地揚起下巴,嘿嘿直樂。

從那天起,外公就教我一些寫軟筆書法的方法:寫字要工整平穩,乙個字要有重心。筆畫要有粗細,小時候練習正楷,大了才能練行書,草書,然後形成自己的風格。

外公還讓外婆欣賞幾位著名書法家的字型,褚遂良的字較圓,蘇軾的字較粗,趙佶的字上寬下瘦,歐陽詢的字又剛又柔,如水……

書法一直伴隨我,從未間斷,雖然我的軟筆書法不是特別成熟,但每當提筆書寫時,總會使我浮躁的心變得寧靜,枯燥的心變得濕潤,貧瘠的心變得富足,平庸的心變得不平凡。

除了書法,我也喜歡親近**。

悠揚舒緩的**能讓我們放鬆,激昂的**能使我們新潮澎湃,活潑的**讓我們充滿歡樂,悲傷的**讓我們讀懂傷感。貝多芬的《月光曲》讓我們看見了月亮慢慢從海面公升起,讓我們聽到了月光的寧靜,聽見了海水的起伏,聽出了貝多芬充滿愛與善良的感情。

媽媽說,我從牙牙學語開始就愛唱歌,常常因為發音不清鬧笑話,逗樂了大家。我時常在人多的時候來一場「**會」,手舞足蹈,哼哼唧唧,觀眾們即使聽不清歌詞,也會很配合地不斷鼓掌,人來瘋的我更是越唱越起勁。現在我長大了,也沒辜負我小時候的興趣愛好,每次歌唱比賽總能拿個獎回來。

我愛書法,愛**,愛親近美妙的藝術,它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無法想象,如果不讓我提筆書寫,不讓我聆聽**,世界是否還會是彩色。

義亭中學學生會制度總綱

一 學生會是以 服務同學,提公升自我 為宗旨的服務性組織。在校團委的領導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堅持以鍛鍊學生和服務學生為目標。幫助廣大同學排憂解難,體現互助友愛,培養全校在校學生團隊精神的核心組織,是全校在校同學的利益代表,維護在校同學的合法權益。二 學生會組織結構 三 學生會招新 1 每學年前根據...

義亭鎮2023年節能減排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建設節約型企業為目標,認真貫徹上級布置精神,積極開展節能降耗活動。通過宣傳教育 督促提高 合理使用 創新機制,扎扎實實推進我鎮節能減排工作,為全市順利完成 十一五 節能減排目標任務作出貢獻。二 計畫目標 通過開展節能減排活動,使全體幹部工作員和企業主職工牢固樹立資...

義合小學六一活動總結

5月31日,我校開展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為廣大的學生獻上乙份份節日的禮物,讓他們感受到了節日的溫馨,從而激發了學生熱愛生活 熱愛校園的豐富情感。在活動中全體學生享受到了節日的快樂。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組織 營造氛圍 我校結合本校的實際,認真制定活動方案,將每件工作落實到班級 人頭,使各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