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硫應用技術

2023-01-17 20:33:03 字數 614 閱讀 7426

4no+4nh3+o2 4n2 +6h2o2no2+4nh3+o2 3n2 +6h2oscr 催化劑的組成一般為v2o5-moo3(或wo3)/tio2, 其物理外形有蜂窩式,板式和波紋板式結構(圖-1), 在實際工程中需要根據煙道氣的流量,汙染物濃度和含灰量確定整體催化劑的結構以及孔道尺寸。 以分子篩為主要組分的scr催化劑可以用於較高的溫度條件,該類催化劑主要是將活性組分負載到堇青石蜂窩載體上, 目前, 分子篩基scr催化劑主要用於柴油發動機的nox排放控制。

scr脫銷反應溫度一般為300~450 oc, 在沒有預熱器的情況下, 該溫度一般高於水泥爐窯的煙道氣溫度,尤其在餘熱鍋爐和布袋除塵器之後,此時, 需要對煙道氣進行加熱。在nh3/nox比值為1.05~1.

11的情況下, scr技術的nox淨化率可以達到80~90%,nh3的逃逸率小於10 ppm。水泥爐窯scr技術的脫硝效率主要取決於反應溫度、反應空速、nh3/nox比值和煙氣、催化劑床層的停留時間以及氣流分布。

scr脫硝技術適合用於帶有預熱器的乾式水泥迴轉窯, 但是, 必須慎重設計scr系統以防止催化劑中毒和堵塞。對於乙個帶有預熱系統的乾法水泥窯的典型設計是將scr系統安裝在預熱旋風器的下游的滾筒磨之前(圖-2),在預熱旋風器出口溫度大約為320 °c, 可以滿足scr系統的需要。

筋桁架應用技術

key words steel structure steel bar truss slab deck sheeting concrete composite slabs 1.鋼筋桁架模板簡介 1.1 產品概況 鋼筋桁架模板是將樓板中鋼筋在工廠加工成鋼筋桁架,並將鋼筋桁架與底模連線成一體的組合模板。...

慕尼黑應用技術大學介紹

1971年建校,國立大學,位於巴伐利亞州,現有13534學生和480名教授。慕尼黑應用技術大學是拜仁州最大的應用技術大學,在德國排名第二,僅次於科隆應用技術大學,因此,該校75 的學生學習的是技術領域專業。在著名的德國高等教育發展中心che排名中,慕尼黑應用技術大學的經濟學院 電子技術學院和資訊學院...

多執行緒程式設計應用技術

一 執行緒的基本概念 執行緒 thread 一詞最早是二十世紀60年代。當時還沒有現代意義上的計算機作業系統。有專家設想了一種未來的由多個cpu所構成的計算機系統可同時進行多個不同的計算。在計算之前,將乙個較為複雜的計算分解為多個序列和並行的計算單元,然後讓每個cpu同時處理乙個平行計算單元計算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