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準備物資分析

2023-01-17 19:15:03 字數 4019 閱讀 4498

男方家準備

一、酒水:負責人

白酒:每桌擺放1瓶(),不要全部開瓶,開席後主管可視客人情況指揮服務員撤下或者增加。

啤酒:一般啤酒( )箱,每桌可先擺放( )瓶或者集中放,由服務員根據來賓酒量開瓶斟酒。

飲料:每桌擺放2瓶(大瓶可樂或雪碧各1個)

礦泉水準備()箱(司機、樂隊、外出錄影及個別客人用)

注:須在結婚宴席前一天送酒店提供的保管室或交給酒店領班。

二、香菸、點心、喜糖等用品。負責人

香菸:每桌擺放2盒,1盒1盒( )

廚師長要送1條,花車司機要每人起碼2盒,共計大約( )

禮賬台放香菸、喜糖、紅包

男方家:放香菸、喜糖、紅包、點心

女方賓館:放香菸、喜糖、紅包、點心

點心:散裝的準備4種花樣擺盤。紅紙若干墊盤用。

喜糖:根據情況多準備一點(袋裝、盒裝)

婚禮用品一套:喜字、窗花、噴花等(天氣炎熱時建議不要使用小碎紙類噴花,以免粘在**上),可與口布一同購買。

禮金包:1個,專人看管,簽到簿1本,簽字筆2支,空紅包若干

由負責婚宴座次表:大紅紙1張,貼在門口顯著位置,以便客人尋找自己位置。a4紙若干,交各主管及引座者。由()負責。

以上物品()日前集中到男方父母家,宴會前送到飯店提供的物品室,由()主管,**()。車輛安排()。

女方家準備

n搪瓷臉盆2個(臉盆內1個放紅棗、花生、桂圓、栗子、2雙筷子、硬幣1元;另1個放寬心面、2雙新筷子)

n紅包袱皮2條,紅腰帶1條

n水晶餃子(包的個頭較小的餃子,以免吃時抹掉新娘的口紅)

n女相儐()負責,**()

新人準備

戒指2枚(分別用首飾盒裝好,提前交於伴郎伴娘保管好以免用時找不到)

長筒襪2雙(新娘備用)

結婚證書、影集(婚紗照)

由男相儐()負責,**()

注:送客多為新娘家同新娘同輩分的哥哥、嫂子、姐姐、姐夫等人,舅舅、叔叔亦可。視送客的輩分酌情安排陪客,任務是把送客陪好。

婚宴桌號不設3、4、13、14、23、24數字,年輕人安排中間活躍帶動全場氣氛。

婚慶安排總流程表

婚宴地點:()

時間安排:()年()月()日中午()

新郎住址:()家庭**()

新娘住址:()家庭**()

總管:()**()

流程表:

6:30.新郎由伴郎()**()陪同做髮型。

.新娘由伴娘()**()陪同去婚紗影樓化妝,如外租禮服,帶好頭紗等自帶物品。

6:40.()**()帶車去花店扎花車,帶手捧花、胸花(不含接攝像、照相人員)

7:30.新郎伴郎回家,新郎開始換衣服,伴郎協助攝影師準備攝影。

8:00.新郎家幫忙人員到位,召集人:()**()

家中工作人員有()

司機()**()

新房幫忙人員:新房貼喜字2人(含看新房1人)()安排來人()開始貼喜字

8:38.新郎出發(身上帶戒指、紅包)伴郎帶胸花,領路人員()**()

8:48.由()**()將外訂蛋糕送至婚宴飯店交主管人員()**()

注:達新娘家後開始女方家活動(詳見附錄1)

9:00.婚慶公司至新郎父母家扎好氣球拱門,完後直接去酒店扎氣球拱門。負責人:()**()

注:幫忙人員協助扎氣球拱門,歡迎新人(灑花、噴花、拉炮、扎氣球等專人負責)完成後把物品裝車去酒店。負責人()**()

幫忙人員到酒店後進行婚宴準備工作,負責人()**()詳見附錄3。

9:28.樂隊等到達新郎父母家,做好迎接準備,歡迎人員到位。負責人()**()詳見附錄2。

9:38.新郎接新娘及女方陪送人員,離開新娘家,到新郎家。新人開始男方家禮儀專案。詳見附錄2。

10:48.家中所有剩餘幫忙人員乘車去酒店,負責人()**()

11:08.新郎家所有親朋乘車去酒店,負責人()**()

11:12.派1車接老人(),負責人()**()

11:18.新娘家親朋去酒店,負責人()**()

11:28樂隊就位,歡迎人員聚齊到位,負責人()**()

12:08.婚慶典禮開始,由主持人()**()組織

13:00.開始敬酒

14:00~14:30.新人開始準備外拍,新娘帶手捧花,帶喜糖、喜菸、門票、飲料等,負責人()**()

注:送新郎家人回家,到新郎父母家取送還婚慶公司的架子等物,要回押金。負責人()**()

送新娘家人回家,負責人()**()

酒店幫忙人員收尾,運送物資到晚宴酒店,準備晚宴。負責人()**()

17:30.新人、晚上來賓、親朋、幫忙人員在()進行答謝晚宴。

附錄1:女方家禮儀活動:

8:38.新郎伴郎從新郎家出發(帶上紅包、手捧花、戒指,伴郎帶上胸花)隨時與女方家保持聯絡。聯絡人(隨車)()**()

8:48.新郎到達新娘家,新娘在繡房不露面,由新郎敲門獻花給新娘,給新娘穿鞋後,新郎新娘相互戴花,伴郎伴娘相互戴花。

新人拜見岳父母,新人給父母剝糖、敬茶。岳父母給新郎紅包(壓腰錢)

新人吃餃子

新人與女方家人合影

9:38.新郎接新娘及女方送婚人出發,回新郎家,進行男方家禮儀活動。

11:18.新娘家人乘車到酒店。負責人()**()

14:00.送新娘家人乘車回家。負責人()**()

注意事項:

1、男方出發時,隨從車中有攝像、照相、隨從人等。

2、錄影車開道,領車人()**()

3、帶好結婚證,伴娘拿好紅包袱、化妝品、新娘禮服等。

4、新娘家送婚人乘第2輛車。

5、新娘離開家後不要回頭。

6、隨從車輛,每車中要有人,領車者要與新郎家主管保持聯絡。

7、乘車座次安排:1#車新郎、新娘、伴郎、伴娘;2#車新娘家人

自3#車後其他人。

附錄2:男方家禮儀及活動

8:00.新郎家幫忙人員到位,召集人()**()並分布具體任務。

8:38.新郎出發,家中幫忙人員貼喜字(半小時內完成)負責人()**()

9:00.婚慶公司扎好氣球拱門,負責人()**()

9:28.樂隊等到達新郎家,做好迎接準備,歡迎人員(灑花、噴花、拉炮等)到位,負責人()**()其他幫忙人員協助。

9:40.新郎母親準備開水備下寬心面,新人到,接包袱等物品

新人進門拜見男方長輩、父母,父母給新娘紅包,新人給老人剝糖、敬茶(攝像、照相策劃)

男方:新郎母親下寬心面

新人吃麵(問新娘生不生?新娘答生。兒童1人)

新人與男方家人合影

合影後喜車可送新郎新娘去前海外景點攝像、照相,()等陪同,至11:38分直接到酒店。

10:48.家中親朋人員乘車到酒店,負責人()**()

11:38.新人到達酒店,陪同人員()**()負責到達時間並隨時與總管()**()聯絡。

附錄3.酒店準備工作安排表

酒店總管:()**()

總管助理:()

準備工作、詳細細節,由酒店總管及助理負責安排人員分工

婚宴前一天,酒店總管與酒店聯絡安排橫幅、桌簽、指示牌、簽到桌、音響、花門、模型蛋糕、香檳塔、噴霧器、講台、換衣室、儲藏室等事宜,負責與酒店廚師聯絡協調事宜。

當日10:00~11:28

婚慶公司到酒店完成氣球拱門等。聯絡負責人()**()

聯絡酒店服務人員安排擺臺、酒水,檢查各項工作完成情況。負責人()**()

組織人員吹氣球、貼喜字布置內外場地氣氛等,負責人()**()

聯絡兩家到酒店時間,安排迎接、就座。負責人()**()

外訂蛋糕送交酒店領班,負責人()**()

安排工作人員負責簽到、領位,客人走時發喜糖等工作。負責人()**()

11:28.組織歡迎儀式,安排灑花、拉炮等人員、樂隊、扎氣球等統一排程,負責人()**()

11:38.新人到酒店,歡迎儀式開始。

12:08.安排所有客人就座,婚慶典禮開始。

13:00.開始敬酒

14:30.新人外拍,酒店幫忙人員收尾,運送物資到晚宴酒店,準備晚宴。

負責人()**()

16:00.到晚宴酒店()準備晚宴工作,負責人()**()

17:30.新人、晚上來賓、親朋、幫忙人員在()酒店進行答謝晚宴。

婚禮前準備事項

婚禮前準備事項 詳細版 結婚準備事項一一羅列如下 1雙方同意 2父母同意 並見面討論結婚細節 3開證書 婚禮籌備計畫 1決定婚禮日期 地點 儀式及婚宴方式 2.制定婚禮預算書 3.草擬客人名單 初稿 4.召集好朋友討論婚禮計畫 5.確定伴郎 伴娘 小花童人選 6.確定主婚人 證婚人 7.成立婚禮籌備...

婚禮前期準備流程表

結婚當日流程圖 新郎 新娘 伴郎伴娘 第一部分 本次結婚慶典活動總管 新郎家負責人 協助人員 新娘家及迎親車隊負責人 協助人員 宴會負責人 協助人員 外景攝像負責人 協助人員 婚慶公司負責人 婚禮主持人 音控人員 第二部分 一 新郎早 時整理儀表,時前返回。二 新娘早 時至 處化妝,時前返回。三 時...

婚禮司儀準備工作

男生問卷 姓名單位 家庭位址 親愛的朋友 不論您在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開啟了這份婚禮檔案,都衷心祝願您此刻的心情是美好的 也請您相信此刻的我們是真誠的。為了將完美婚禮進行到底,請您把心裡最真實的渴望與想法告訴我們,我們將保守您愛的秘密 珍視您愛的言語 實現您愛的夢想。您的愛情檔案將作為我們策劃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