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感言 二年級下 新

2023-01-14 04:33:03 字數 1150 閱讀 4746

家長會感言

期中考試剛剛結束,結合孩子們的考試情況和平時學習情況,武老師召開了此次家長會,本次家長會的主題是:陪伴。

會上武老師根據孩子們平時學習表現和考試**現的各種問題進行了分析,歸根結底還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各科老師都給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議,作為家長的我們要做的就是陪伴,是高質量陪伴,是有意識有側重有計畫地培養好習慣、糾正壞習慣,和學校、老師一起給孩子今後的學習打好基礎。

從入學到現在,好習慣培養一直都是老師反覆強調、家長們重點關注和**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武老師給了我們一些很好的建議:

1.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無論哪門課程,在聽新課之前都應該課前預習了解,課後及時鞏固,家長應該提醒、督促、陪伴、引導孩子做好這項工作,這樣才能提高課堂學習效果,牢固掌握知識。

2.獨立完成作業,鼓勵孩子自己檢查,養成自覺學習的習慣。這個過程中如果發現問題,疑點難點,家長應該陪著孩子幫助孩子有針對性的複習,搞懂搞通,及時解決問題。

3.定期回顧已學內容。子曰:溫故而知新。比如語文的字詞句、筆畫筆順這些都是基礎的東西,學會、積累起來才能談得上之後的應用。

4.平時完成作業就要養成書寫工整,捲麵整潔的好習慣。書寫姿勢、書寫規範都是日積月累形成的,在平時的學習中,我們要鼓勵孩子、督促孩子規範書寫,好好寫字寫好字!

5.平時多背誦積累,先要腹有詩書才能出口成章。語文學習尤其要積累,鼓勵孩子多讀書、讀好書,開闊視野,增長知識。

這個過程中陪伴很重要,陪伴孩子讀書不是單純的陪在身邊,而是要心無旁騖一起讀,精讀、細讀、反覆讀,不干擾,不制止,不打岔,專注的讀。讀完後一起分享心得體會,背誦積累好的詞句,並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

6.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教會孩子做計畫,制定小計畫、短計畫完成學習,給他們成就感,激發興趣,學會規劃、安排自己的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多跟孩子溝通,及時了解情況,好的方面及時鼓勵,給他們樹立自信,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教會他們面對的勇氣和戰勝的能力。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學校教育、家庭教育,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陪伴。身教大於言傳,作為家長,我們自己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們給孩子展現積極的一面,給孩子帶來的就是正能量,我們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那我們就應該先成為什麼樣的人,給孩子做好表率,陪伴孩子共同努力共同成長。我們每天陪伴孩子的時間並不是很多,要在有效時間內提高陪伴的質量,提高陪伴的效果,培養孩子好的習慣需要我們今後更加努力。

班 ****媽媽

二年級家長會

一 致歡迎詞。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活動。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對我們教育工作的最大幫助。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給孩子鼓勵,在孩子們心中,來參加家長會,也就是對他們的關心,對他們的愛...

二年級家長會

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感謝家長們能在百忙之中來參加我們班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說明大家對自己的孩子都十分關心,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首先我先自我介紹一下,可能有許多的家長對我比較陌生。我是他們的班主任,教他們數學。我今年9月份才開始...

二年級家長會方案

以家長會為契機,讓家長真切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讓家長積極地投入到我們的教育教學當中來,增進家長與學校的感情,為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營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圍,特召開全校學生家長會。一 活動時間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下午17 30 二 活動地點 二 1 班教室 三 通知家長 各班主任在本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