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專家金東方張曼老師美帝名校建築學成功案例

2023-01-13 15:03:01 字數 2021 閱讀 8883

建築名校(賓大、聖路易斯華盛頓、德州奧斯汀)錄取分享

建築名校(賓大、聖路易斯華盛頓、德州奧斯汀)錄取分享——張曼老師分享

學生姓名:裴同學

學生背景:985高校,景觀專業申建築march1,gpa3.3/t100/g310

特殊背景:曾在高校建築競賽中獲三等獎

錄取結果:賓夕法尼亞大學/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2.2w獎學金/德州奧斯汀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辛辛那提大學

申請團隊:

諮詢顧問:張曼老師、李秋榮老師

申請顧問:趙園園老師

文書顧問:甘勇老師周蕾老師

作品集指導老師:許楊老師

諮詢顧問張曼老師點評:

裴同學是個很理性的學生,有目標有邏輯,絕對算是優秀的大學生代表之一,但是為人卻比較低調。在前期的諮詢過程中,他沒有過多描述自己在學業方面的優異成績,整個諮詢重點都是關於自己的作品水平,能夠匹配的學校風格,如果想要申名校需要達到什麼樣的要求等。

首先,我來介紹一下想要申請t30名校需要達到什麼要求:

優質的作品集這個是必備要件。拋開這個來說,托福達到100基本語言關就沒問題了,當然也有學校對語言卡的不嚴格,比如usc,之前有學生86也被錄取了。

裴同學之前就一直跟我說英語不是很好,第一次考了不到90,擔心自己是不是得刷很多次才能過得了百分大關,結果第二次考試就圓滿了,剛好100 。裴同學算是比較速成的,一般來說學生可能刷3次或者以上才能到比較理想的分數。

接下來是gre。個人感覺gre只是個形式要求,有的學校甚至不要求,像是uiuc、薩瓦娜藝術學院、波士頓建築學院等等。所以有個300+就差不多了(當然有能力考高分的童鞋還是盡力考吧)。

最後是gpa。對於建築專業來說,只要你的gpa別太難看就行了。

再來說說最大頭的作品集。裴同學雖然是景觀轉建築,本身景觀的部分素材可以用,自己也有建築相關的作品素材,而且質量很高。

以下是作品集指導老師許楊老師的作品點評:「裴同學的專業基礎在轉專業學生裡算是中上的,但是在目前競爭激烈的大背景下很沒有自信,再加上該時間段同時在實習,所以時間非常緊張,在初期階段進展一度十分緩慢。學生的優勢是想法比較豐富,所以設計概念較有意思。

弱項是邏輯,就是說雖然概念有趣,但比較雜,也難以用表現把概念以及發展的思考清晰的呈現出來。所以,我們首先把輔導重點放在了整理概念上,在確定了每個設計的大概念後,進展相對快了很多,接下來逐步敲定了輔助小概念、概念發展的思路邏輯以及用何種表現來展示概念和發展過程,最後敲定了顏色、排版、輔助作品等細節。總的來說,因為學生思維比較活躍,理解能力強,新想法不斷,所以和許多缺乏idea的學生相反,打掉旁枝末節從而凸顯主題在輔導中反而成了第一要務。

最終,在大家的努力下,裴同學的作品集成果很有競爭力。」

製作作品集也是比較辛苦的差事,當時裴同學還是一邊實習一邊做作品集,白天黑夜的忙活,在此呼籲廣大童鞋,作品集還是早點動手的好,時間是精細的保證。

在文書方面,裴同學是個活躍分子,各種學生活動、競賽獎項、實習內容等等,可挖掘的素材很豐富,再把實踐經歷匹配到職業規劃上來,整個文書組織起來比較順暢。在申請的過程中,裴同學可以說是事無鉅細,所有的網申內容自己都會自己再核對一遍,確保萬無一失。

隨後是等待錄取,順便提一下,現在建築專業有的學校也開始要求面試了,裴同學就有接到ut-austin的面試,問了三個問題: ut-austin 2.介紹乙個你之前的studio term goal,然後是學生自由發問,面試的是一位美國長大的日本人,裴同學還跟人家侃了日語,氣氛把握得很輕鬆,錄取妥妥的就來了。

最後是學校抉擇,upenn vs wustl。upenn綜合排名7(常春藤學校),di專業排名14,學制3年,學費加生活費6w美金;wustl 綜合排名14,di專業排名11,學制3年半,學費加生活費5w美金。

風格上upenn 比較數位化,引數化,而wustl比較實踐,practical。綜合以上資訊,裴同學最終選擇入讀wustl,風格上跟自己比較匹配,3年半學下來會比較紮實,賓大的引數化和非線性實在先鋒怕hold不住,而且wustl還給了2.2w美金的獎學金,費用上也比較實惠。

點評一下,upenn跟wustl整體實力不相上下,而且對於中國學生都比較友好,upenn地理位置相對好一些在費城,也是藤校;wustl對於獎學金發放還是相對慷慨的,建築聲譽也很牛。

2023年宜昌金東方小公升初語文面試

語文面談題 1 查字典,填空。6分 載 字按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部,再查 畫。2分 載 字在字典裡的解釋有 a年 b 充滿 c 用交通工具裝。千載難逢 的 載 應取第 種解釋 2分 怨聲載道 的 載 應取第 種解釋 2分 2 小明 頭疼的滿頭大汗,他 是一聲不吭。選擇恰當的關聯詞語是 3分 a無論 都...

留學 美國留學如何申請

家長申請自述 家長申請自述主要是要求家長介紹一下孩子。可以包括孩子的成長,性格,或認為孩子的優點,發展方向等情況以及自己的職業,家庭情況等。家長自述能讓學校了解家長眼中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成長環境。這對以後學校照顧學生會有所幫助。學校面試 美國高中申請基本都需要面試。面試一般分為,現場面試,面試以及 面...

留學 美國高中留學優勢

優勢三 安全 穩定 有效的學習生活環境 因為中國教育體制 文化習慣等方面原因,中國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 心理素質和環境適應能力相對較弱。目前,接收國際學生的基本為美國寄宿制學校,管理非常嚴格,學生吃 住在學校內,避免了中國學生與當地家庭的不適應。同時,通過在學校內的集體生活,創造更多的時間去接觸美國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