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實用藥酒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2023-01-13 14:51:01 字數 964 閱讀 3967

一、飲食:

1. 穿山龍75克,川草烏20克,威靈仙15克。將上藥加水500毫公升,煮成250毫公升。

渣再加水250毫公升,煮成125毫公升,將先後煮好的藥水放人煲內,再加小公雞1只去腸雜,同煮熟,臨食時加酒適量(五加皮酒或當歸酒更好)。連肉及湯,分2次服完。適用於寒濕型腰痛,有滋養強壯作用。

2. 杜仲20克,威靈仙55克。分別研粉,後混合拌勻,再取豬腰1--2個,破開,洗去血液,再放入藥粉;攤勻後合緊,共放人碗內,加水少許,用鍋裝置火上久蒸。

吃其豬腰子,飲其湯,每日1劑(孕婦忌用)。主治腎虛型腰椎間盤突出症,有補腎壯骨強腰之作用。

3.茴香煨豬腰:茴香15克,豬腰1個。將豬腰開邊,剔去筋膜,與茴香共置鍋內加水煨熟。趁熱用黃酒送服。功效:溫腎祛寒。主治腰痛。

4.絲瓜藤、黃酒。選取1截連根的絲瓜藤,火上焙乾,研成末。每天2次,每次3克,黃酒送服。功效:祛風、除濕、通絡。治慢性腰痛。

二. 藥酒:

-  1.烏藤酒:生川烏35克,生草烏35克,生杜仲35克,忍冬藤35克,當歸35克,五加皮35克,海風藤35克,烏梅2個,白酒1500毫公升,冰糖100克,紅糖l00克。

將前9味酒水煎2小時,取藥液加入冰糖、紅糖,待溶化後再加入白酒。早晚各服1次,每次10-20毫公升。適用於腰痛日久不癒者,療效高,收效快。

2.胡蜂醋:成分有百花蛇、胡蜂、全蠍、蜈蚣、藏紅花、伸筋草、透骨草、水蛭等。

將胡蜂醋均勻擦拭就可以了,胡蜂醋**腰椎間盤突出有奇效:腰腿痛迅速消失,不痠痛,不麻木,生活質量明顯提高,爬樓扛公尺袋完全沒問題。

3. 痛靈酒:生川烏、生草馬各50克,田三

七、馬錢子各25克。將川烏、草烏洗淨切片曬乾,用蜂蜜250克煎煮;馬錢子去毛,用植物油炸;田三七搗碎。混合前藥加水煎煮兩次,第1次加水l000毫公升,濃縮到300毫公升,第2次加水1000毫公升,濃縮到200毫公升,兩次取液500毫公升,加白酒500毫公升即成。

每天3次,每次10毫公升,10天為1療程。功效:散風活血,舒筋活絡。

用於慢性腰腿痛。

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秘方

腰椎間盤突出症 知識 中醫學典籍中無腰椎間盤突出症之名,根據該病的臨床表現,可歸於 腰痛 腰腿痛 痺症 等範疇。腰間盤相當於乙個微動關節,是由透明軟骨板 纖維環和髓核組成,分布在腰椎骨間。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或外傷所致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脫出,壓迫腰椎神經,而出現腰腿放射性疼痛,所以醫學界認為腰間...

益身輕腰椎間盤突出治療器介紹

專業 腰椎間盤突出症 有效解除神經壓迫 腰腿不疼,一身輕鬆 pdf 檔案使用 pdffactory pro 試用版本建立 一 產品介紹 益身輕腰椎間盤突出 器是由石家莊市軍威醫療保健器械 研發 生產 銷售的高新產品。針對腰椎間盤突出的 病症 病理,獨家推出 四大 由表及裡 循序漸進地解除神經根壓迫,...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臨床進展文章彙總

中國骨與關節外科2014 03 23發表評論分享 手術的微創化 功能化和智慧型化是現代外科技術的標誌,也是未來外科技術的發展方向。微創脊柱外科技術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of spine,miss 是將傳統脊柱手術與微創技術完美結合,以期達到減少手術對患者的創傷 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