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準備哪些鎮痛的用品

2023-01-13 14:48:07 字數 1853 閱讀 7381

有哪些可以舒緩疼痛或轉移注意力,讓媽咪產前沒有那麼痛苦,下面一起去看看有哪些解決方案吧。

【舒緩疼痛類】

按摩器:可按壓背部及腰部的經穴來達到舒緩疼痛的效果,比起指壓來說較不費力。

網球:以硬式的網球最為適合,使用的方法就是產婦平躺,將網球放在床和背部之間,以滾動的方式來刺激腰部,也可以坐在網球上壓迫**,不但省力,用途也較廣。

【補充體力類】

冰淇淋:生產是需要耗費極大體力的,即便沒有食慾,也應該吃一些東西填肚子,冰淇淋不但冰涼、容易入口,而且熱量頗高,可讓媽媽們保持體力。

小零食:隨身攜帶一些小包裝的零食,在陣痛的間歇期可以吃一些,以免媽媽身體虛弱,在生產時無法使力。

【安產類】

毛巾:無論任何季節,生產總是會讓人全身冒汗,毛巾不但能拿來擦汗,也有媽媽認為可以握在手中或咬在嘴裡,另外,還可以用來遮住自己因痛苦而猙獰的面孔,可說是安產好用品第一名!

延伸閱讀:產前準備的6項基本常識

經過十月懷胎,準爸爸媽媽們都急切盼望小寶寶的降臨,但您們在心理上和物品上已作好迎接小寶寶準備了嗎?

1、你準備好了嗎?

當孕周達到37周,隨時可能臨產,請你準備好產婦及嬰兒所需的物品,包括日常用品數量足夠的寬鬆內衣,孕婦長裙,出院時換穿的嬰兒衣褲、包被等,還要作好思想準備,夫婦雙方應多看一些有關分娩方面及母乳餵養的書籍,多與其他孕產婦及醫護人員交流,對分娩過程有大體了解,做到心中有數。

要堅定信心,保持樂觀情緒,做到睡眠充足,休息充分,營養足夠,體力充沛,為迎接小生命的到來做好準備。

2、分娩時切忌大喊大叫

產婦大喊大叫往往吞入大量氣體,引起腸管脹氣,以至不能正常進食,造成嘔吐,脫水,同時使體力、精力大量消耗,容易引起繼發性宮縮乏力,影響宮口開大,胎頭下降及內旋轉,造成產程停滯,難產,還可能導致產後出血。

3、怎樣才能順利分娩

怎樣才能順利分娩是產婦及家人最關心的問題。分娩能否順利完成主要取決於三個因素:產力、產道及胎兒。三者正常或能相互協調即為正常分娩。

產力包括子宮收縮力貫穿整個分娩過程的主要產力,腹肌和膈肌的收縮力及肌提肌收縮力,產力是否強而有力是決定分娩的因素。

產道包括骨產道及軟產道,骨產道的大小和形狀與分娩密切相關。

胎兒:胎兒的大小,胎位、胎兒發育有無異常均與分娩能否順利進行有關,另外產婦保持健康的心態也是順利分娩的關鍵,心理狀態在分娩過程中的作用還年來越來越被重視。

4、正常分娩三產程

臨床上根據分娩過程不同階段的特點,把整個分娩過程劃分為三個產程。第一產程:從規律宮縮到宮口開全,稱宮口擴張期,初產婦約需12—16小時。

第二產程:從宮口開全到胎兒娩出,稱胎兒娩出期,初產婦約需1—2小時。第三產聲:

從胎兒娩出到胎盤娩出,稱胎盤娩出期,約需15—30分鐘。

5、母乳餵養的好處

母乳營養均衡,有利於嬰兒生長發育。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活性,可預防呼吸道和腸道疾病。母乳溫度適宜,方便經濟。

母乳餵養可促進子宮收縮、減少產後出血,同時促進泌乳素的分泌,可避孕和降低乳腺癌及卵巢癌的發生率。母乳餵養可增進母子感情,有研究證明母乳與高智商有關。

6、早產兒特點及護理

早產兒是指出生時胎齡達到28週至未滿37周的活嬰,體重1000—2500克早產兒器官發育不夠成熟,功能不健全,生活能力不強,抵抗力低下,注意給氧、保暖、餵養及預防感染。

早產兒特點

早產兒呼吸中樞發育不全,肺泡組織不健全,表面活性物質缺乏,呼吸肌發育差,常出現呼吸淺快不規則,呼吸暫停及缺暫紫紺現象。體溫調節功能差,體溫常隨外界溫度而變化。肝內糖原貯備少,易發生低血糖,吸吮力差,吞嚥反射弱,賁門括約肌鬆馳,抗利尿激素缺乏,尿濃縮功能低下,水份丟失多,生理性體重下降幅度大。

肝功能不完善,生理性黃疸重,持續時間長,凝血因子(ⅱ、ⅶ、ix、x因子)合成減少,維生素貯存不足,血小板計數低,血管脆弱,易出血。

以上文章由待產媽媽網友情提供

裝修前的準備有哪些

1 所有的開關 插座 燈位置 原設計插座位置離地30厘公尺,我想全部調整到60厘公尺。另外位置上也根據自己生活習慣進行調整。頂燈位置要保證在做好同頂衣櫃以後位置居中。2 衛生間 廚房外牆預留洞 衛生間都是明的,因此我們將衛生間抽氣煙道取消了,這樣節省了衛生間空間,但是換氣扇無法向外排氣,因此我準備直...

雅思口語考前準備的事項有哪些

雅思口語備考策略中,雅思口語考前準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因為,雅思口語考前的這段時間是最能讓大家調整狀態,抓住重點,複習雅思口語 的時間段,所以大家一定要抓住雅思口語考前的一段時間,爭取讓自己在下面的這幾個方面都有所提高。雅思口語考前準備1 考場狀況的了解對於雅思口語考試非常重要,這就像要上戰場的戰士...

食用菌生產技術地栽木耳生產前的物資準備

接種箱 又名無菌箱,是乙個可以密閉的小箱,便於藥物滅菌,在箱內可進行無菌操作。接種箱可視需要設計成雙人接種箱或單人接菌箱。箱體通常採用膠合板或纖維板結構。套袖可用防雨綢布或塑料薄膜製成,使用時先將培養基和有關用品移入箱內,然後進行藥物消毒滅菌。方法有 1 3 煤酚皂液噴霧。2 75 酒精噴霧。3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