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一隊下半年保量 提質 增效效益年活動目標和措施

2023-01-13 08:15:04 字數 1441 閱讀 1104

為深入貫徹落實煤業公司進一步深化效益年活動安排意見,我區結合單位實際,決心按照公司對活動的要求,認真組織開展好這項活動,努力為公司完成「雙五」分解指標和後半年各項生產經營指標做出應有的貢獻。

一:活動目標

1:原煤產量保18萬噸,力爭20萬噸,正規迴圈不低於85%,實現公司企業級綜採隊。

2:嚴格各項管理,加強支架和裝置的檢驗,減少各類事故,努力提高工作面產能。

3:強化各層次安全責任落實,繼續推進「三按」管理,工程質量和文明生產力爭月月實現動態達標。

4:強力推進成本管理工作,深挖成本潛力和費用指標,增強全員勤儉節約意識。

二:活動措施

1:統一思想、堅定信心,要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和發動,組織全區幹部職工,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煤業進一步深化保量、提質、增效效益年活動要求,使全區幹群認清我公司後半年面臨的嚴峻經營形勢和困難,瞄準公司黨政提出的效益年活動目標,教育和引導職工參與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2:樹立安全高效意識,強化原煤生產組織。要在管理模式、流程、創新、提公升工作標準上要效益,要加強各崗位職工的技能培訓,發揮好「傳、幫、帶」作用,促進全區職工隊伍素質的提高。

同時,組織開展好安全高效生產競賽,充分調動職工的生產積極性,發揮綜採優勢和作用,努力提高綜採工作面產能。

3:認真落實好「嚴字當頭、以嚴促轉」的安全工作方針,按照「嚴、細、實」工作標準,提高各層次落實責任保安全,要突出職工的安全行為和規程措施教育,要突出管技人員和現場區班長安全責任和作用發揮教育,把「一念五責」和安全確認等準軍事化管理進一步引深做實。同時,提高質量標準化水平,完善區域分工負責制,做到系統治理經常化。

要加強各種裝置檢驗,提高機電裝置的執行質量,努力為原煤上產創造條件。

4:強力推進成本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點班材料領用臺帳,做好生產過程材料消耗和自我控制工作,加大工作面材料管理及動態模查跟蹤力度,嚴懲丟失、浪費行為發生,及時掌握現場材料使用情況,能修復利用的堅持投入使用,絕不使用新的。同時,加強材料的預算管理,發揮材料最大效能,並且每月根據工作面地質條件變化,適時調整材料投入費用,做到物盡其用。

另外,對各點班材料節獎超罰,實行月考核、月兌現,做到責任考核到位,獎罰激勵到人,利用經濟槓桿控制材料消耗。

5:廣泛開展好「大清理、大**、修舊復用」等群眾性降成本活動,要結合工程質量、文明生產治理達標,把清理**任務分解到點班,考核到人頭,以實現1091-3和1093-2運輸生產系統無積壓裝置,無散放雜物等目標。

6:加強煤質管理,控制好採面頂板。在生產中,除要精采細收外,還要嚴格現場煤質管理責任制落實,合理控制工作面採高,做好下運運輸系統50公尺乙個矸子窖,最大程度控制採面及老塘矸石混入,降低原煤灰分,實效效益最大化。

三:組織領導

為推動此項活動全面紮實深入的開展,確保活動目標的實現,區成立下半年保量、提質、增效效益年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王建平高利生副組長:李敬勇李振偉

成員:李東海朱天增張曉晨唐志傑王樹波

陳寶貴呂振剛彭長順高建軍董玉新

綜一隊2010-8

綜一隊機電副隊長素質標準

一 思想政治素質 1 積極貫徹執行區黨政及上級黨政的各項決定和工作部署,對企業忠誠。2 愛崗敬業,具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3 清正廉潔,遵章守紀。二 文化知識素質 1 學歷要求 中專以上煤礦機電專業學歷。2 知識結構要求 1 熟悉煤炭行業法律法規 公司規章制度以及機電專業行業標準。2 熟悉井下安全...

綜一隊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案例

3 通過開展 三保一做 活動,力爭實現 三個提公升 促進安全意識的提公升,確保實現安全生產。促進生產效率的提公升,月月超額完成原煤生產任務。促進工程質量的提公升,月月實現動態達標。四 措施步驟 一 宣傳發動階段 2011年1月上旬 充分利用黨員大會,黨小組會,廣播等形式,對開展 保安全 保任務 保質...

2019上半年經營總結及下半年施工措施綜述

第一直屬專案部上半年經營情況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 上半年工作回顧 上半年,第一直屬專案部緊緊圍繞公司年度工作總體要求和生產經營指標,團結協作,共同努力,始終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今年1 5月份我們實際完成產值3250萬元,給公司上報產值1920萬元,火風專案由於分包及發票原因未給公司上報產值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