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經營總結及下半年施工措施綜述

2023-02-12 11:30:06 字數 4686 閱讀 4351

第一直屬專案部上半年經營情況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 上半年工作回顧

上半年,第一直屬專案部緊緊圍繞公司年度工作總體要求和生產經營指標,團結協作,共同努力,始終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今年1~5月份我們實際完成產值3250萬元,給公司上報產值1920萬元,(火風專案由於分包及發票原因未給公司上報產值1330萬),完成年產值任務50%(其中火風聯動專案2680萬,眾鑫維檢專案25萬,亞克斯45萬、自建2號樓補報產值500萬),至6月底計畫完成產值4200萬元,完成年產值任務65%,管理費按實收資金全部上繳,職工五險一金交至5月份,工資發放至5月份(五月份未發),全年職工上崗率100%。3月份償還公司往年借款50萬,償還公司往年浮動管理費30萬,火風聯動專案今年借公司款150萬。

上半年生產任務完成情況分析

1、上半年計畫產值與實際產值完成情況

第一直屬專案部上半年產值完成情況明細表單位:萬元

2023年第一直屬專案部與全鑫公司簽訂的《2023年經營目標責任書》確定的全年計畫產值為6500萬元,即內部施工產值6000萬元(含哈密「火-風」聯動專案),外部施工產值500萬元,上半年計畫產值為2800萬元,實際完成產值3250萬元。其中「火-風「聯動專案上半年計畫產值2500萬元,實際完成產值2680萬元,完成上半年計畫產值的116.07%,超額完成上半年計畫產值的7.

20%;4000t選廠專案計畫產值150萬元,實際完成產值45萬元,完成上半年計畫產值的30%;全鑫公司2#住宅樓工程專案上半年計畫產值500萬元,實際完成產值500萬元,完成施工產值目標;眾鑫專案計畫產值100萬元,實際完成產值25萬元,完成上半年計畫產值的25%.下降原因是眾鑫宿舍樓未開工。

從單項工程施工情況看,4000噸選廠專案上半年實際完成產值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這該工程主體已完工,汙水處理站及門頭未開工,工業區場平簽證未簽,上半年所報產值是維檢工程收入。

2、合同簽訂及履約情況

⑴、工程合同

①、「火-風「聯動專案的合同應及時與對方簽訂,以降低風險,保障我方的權益。

⑵、專案部合同

上半年簽訂的專案部合同共計3份:

①、《工業品買賣合同》為預拌混凝土購銷合同;

②、《租賃合同》為建築裝置材料租賃合同;

③、《工業品買賣合同》為加氣塊購銷。

以上合同均按公司要求進行了合同會簽。

3、管理費上交情況

2023年上半年應上繳管理費為37.79萬元,實際繳納公司管理費15.13萬元,未繳納數為22.

66萬元。欠繳原因主要是產值報表與實收資金相差較大,火風聯動專案至今未收工程款,工程款不能按進度按時足額支付。

上半年經營成果完成情況分析

1、上半年工程盈虧情況

第一直屬專案部上半年盈虧情況表單位:萬元

從上表統計的資料來看,第一直屬專案部上半年盈利18.25萬元。由於本年度亞科斯專案主要是零星的維檢工程,且承擔了部分職工的工資等各項成本費用(1-5月工資:

20萬元,社保:15萬,固定資產折舊:12.

55萬),造成了43萬的虧損。火風專案盈利主要為收取鋼構管理費。哈密「火風聯動產業基地」專案,全部建安工程公司與業主簽訂合同約定為三類工程取費,執行2010定額,總造價下浮4% ,而按照公司與分公司簽訂的經營責任書規定三類工程需要給公司上繳管理費為造價的7% (不含各類調差),現火電專案為一類,風電專案為二類,其他專案均為四類,且該專案為墊資專案,材料調差基本都為負調差,且材料不參與取費,分公司基本沒有利潤,特此向公司申請管理費仍按照公司規定的四類上繳5% ,合同約定的總價下浮4%由公司和哈密分公司各承擔2% ,即分公司向公司上繳造價3%的管理費(不含各類調差)。

完成上半年經營任務,專案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抓開拓經營,實現市場競爭能力不斷提公升

深化經營管理意識,把「持續穩定的提高符合質量標準的產品;持續不斷的提供滿足客戶要求的服務」作為經營工作的主打和宣傳方向。通過宣傳公司一級資質,先進裝置和體系管理的優勢,優質產品和優質服務的優勢,讓的客戶了解、認可我們。

(二)抓專案管理,實現企業效益持續增長

根據去年跨轉任務,我們從年初開始,圍繞生產裝置完好、技術人員到位、材料**充足等方面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及時與公司裝置管理中心聯絡,積極上報大宗物資材料採購計畫,我們不斷完善專案內部的崗位職責,提高全體管理人員在生產各環節上主動交圈,相互彌補的管理意識,編制合理的施工組織設計,優化方案,以指導專案部合理利用人力、物力、財力,以最低投入滿足合同要求。

上半年,我們面對哈密火風聯動專案,專案班子更是本著「加強現場管理、抓好工程進度、確保工程如期交竣」的總目標,迎難而上,克服施工過程**現的種種困難,該專案為墊資專案,在公司的大力支援下,專案部承受巨大的資金壓力,目前工程進度基本正常。必須保證9月中旬交付業主使用,為後續施工創造有利條件。自建2號樓施工進度基本正常,必須按要求6月底竣工交付業主使用。

金輝11號樓已申請烏魯木齊市天山杯,並已備案,又將一次成為公司的「亮點工程」。亞克斯已具備投產條件,專案部安排部分職工及勞務工留駐現場,盡力為業主做好後續投產服務跟進工作。

(三) 金輝及自建樓分包管理

金輝及自建樓工程自開工以來,專案部除依據合作協議對分包單位安全、進度、質量、合同、資訊等履約管理監控外,重點深入分包單位內部,加強對各種合同、報表、結算、測量、試驗、自檢自評質保資料等內業資料管理,以及深入施工現場對施工進度計畫安排、施工方案(含專項方案)審核、驗收、監督、原材料及現場檢驗檢測、施工過程控制等進行管理,基本能按照業主要求貫徹執行。專案部在施工管理中秉承吃苦奉獻,勇於創新領先,善於協作團結,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加強溝通,增進了解。在施工管理過程中也難免會出現與分包單位意見不一致的地方,專案部主要通過正面溝通,身體力行,取得分包單位的認同,另一方面通過公司級溝通,與分包單位達成共識。

在管理中尋求好的經驗。團結合作,相互補位,達到雙盈,規避風險。所以分包管理是專案管理中的重點管理內容,抓好專案分包管理是專案成敗的關鍵。

(4)上半年存在的不足

2023年4月20日,第一直屬專案部哈密火風聯動產業基地火電廠房發生一起較大的質量事故,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8萬元,並給公司的形象造成了惡劣的影響,專案經理、技術、質檢看圖、審圖不夠細緻、不夠全面,沒有發現基礎平面布置圖與基礎大樣圖存在偏差,直接造成本次事故的發生;

經過本次事故後,我專案部在後續的施工中,首先要做到質量監控事先預防,施工操作事先指導,要求所有人員必須責任心強,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認真看圖,認真審圖,發現問題及時和監理方、業主方、設計方進行溝通協調,確保在看圖環節不再出現類似錯誤;其次嚴格執行「三檢制度」,嚴格把控,絕不能再出現複檢流於形式的現象,要真正去檢查驗收,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待整改完畢後,還要再進行複檢,嚴格檢查把關,確保質量;再次要提高全員的質量意識,建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技術負責人全面負責,質檢員、技術員實施的監管體系,對工程質量做到全方位的、動態的控制,對一些技術複雜、難度較大的關鍵部位施工應有針對性的制定專項施工方案,並由熟練工人去完成,已達到確保工程質量的目的,總之,在後續施工中,我專案部必須調整心態,做到精細管理、精心施工,力爭將所有損失彌補回來。

二、 下半年工作安排

下半年,我們要通過深化管理,推行專案全責管理制,來增強企業市場開拓能力,在提高經濟執行質量,著力打造核心競爭力上下功夫。以年中經濟分析會議為新的起點,以新的思路謀求新的發展。下半年計畫產值3350萬,其中火風聯動專案3000萬,眾鑫250萬(宿舍樓開工建設),亞克斯100萬(道路施工及部分收尾);要完成下半年指標專案部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增強企業外部市場開拓能力,在加大經營力度上,有新的舉措。

一、結合公司「大經營戰略」,突出企業特色,堅持以求真務實的態度,確定企業自身的實力和在市場中的位置。進一步密切關注市場動態,認真分析市場趨向,根據市場需求,把注意力放在資金實力較好、回款能力好、社會影響大、利潤高的專案上。通過適時轉換經營格局,充分挖掘市場潛力,為企業爭取更大的利潤空間,為專案部經營工作穩步提速,加快發展做好紮實的工作。

二、深化全員經營意識,使得全體員工明白經營工作不僅僅是專案領導的工作,不僅僅是投標作標書的工作,而是全體員工的任務,是做好每一件工作的任務。堅持誠信經營,靠優質的產品、優質的服務去贏得市場、贏得信譽、贏得效益。堅持換位思考,保證在施工程質量,為業主提供滿意的服務,強化施工人員「每個在施專案都是新起點」的經營意識,發展和加大後續任務量,真正做到幹一項工程立一座豐碑交一方朋友,得到一批新的經營資訊。

(二)在專案管理創新,實施精細核算上,有新的舉措。

一是要創新專案承包考評制度,完善專案承包管理制度。加強對專案責任制的考評,將責任指標細化為進度、安全、文明施工、材料管理、勞動力管理、技術、質量、成本、結算管理等多項內容,並且詳細制定考評標準,以此來規範專案部及專案經理的權利和責任範圍。擯棄原有「事後算」的被動專案成本管理方式,重點加強實際所發生的成本控制。

加強對專案部年輕技術員的指導和監督,在事故中吸取教訓,盡心盡責幹好本職工作。

二是要推進「誠信」工程建設,以雙贏為目的,抓好專案整體建設。一方面,優化施工工序,建造優質工程,使業主「贏利」;另一方面,節材降耗、科學管理,使企業「贏利」。面對「多工種、高風險、快變化、嚴質量、短工期、低成本」的多數施工專案現狀,我們要轉變觀念,提高認識,深刻理解和認識施工企業屬於服務行業這一概念,為業主服好務。

以火風聯動專案為鍥機,為公司在對外開拓業務方面做好表率。

三是要實現對施工現場管理的過程控制。加強過程控制,抓好工程質量。在工程施工中嚴把質量關,控制和降低工程的質量成本,減少因返工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做好現場的簽證工作,對施工過程中需要修改變動的部分,經甲方同意後,均應採用書面形式予以記錄。合同、預算中未包括的工程專案和費用,應及時辦理現場簽證,避免事後補簽而造成的結算困難。

四配合經營部做好亞克斯、眾鑫及哈密金礦的結算工作,緩解專案部資金上的巨大壓力,三個專案的結算工作需要公司領導給予關注,特別是與各廠礦業主方的協調方面,催促業主方及時與我們進行結算工作。

2019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運輸科2012年上半年安全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安全工作計畫 2012年上半年安全工作總結 1 為了實現輔助運輸源頭安全,我部門上半年主要著手完善斜井運輸一坡三檔設施,在軌道上山安裝風動阻車器一部。為了實現現代化礦井發展的需要,加大對礦山現代化設施的投入,更換原有部分道岔裝置,將軌道上山口先前的2部手動機...

2023年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安監部上半年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 一 2013年上半年安全管理工作指標完成情況 1 未發生人身輕傷及以上事故 2 未發生本企業責任的一般電網事故和裝置事故 3未發生負同等責任的交通事故 4 未發生本企業責任的火災事故 5 未發生施工機械損壞事故 6 根據人員變動從新建立了 安全監督 網路,使廣大...

薪酬績效崗位2023年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第一部分 2013年上半年重點工作內容總結 1 日常工資的核算 相關費用的預算及資料彙總 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嚴格遵守保密制度,按質按量完成每月工資的核算 發放及資料彙總工作 附表一 2013年1 5月工資發放資料統計表 備註 2013年1 5月份工資總計發放人次4022人,金額 應發 873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