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科組總結

2023-01-12 00:24:02 字數 802 閱讀 3782

藝術科組2016-2023年第一學期總結

我校藝術教育工作在學校行政的領導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推行素質教育,在我校藝術教育環境有限的條件下,藝術科組教師的團結互助,轉變思想,更新觀念,積極進取,在教學中認真開展實踐與探索,使我校藝術科組教學工作及教育科研水平更上乙個新台階。

本學期教學工作即將結束,通過該學期藝術活動的開展,取得了初步成效。現總結如下:

一、藝術教師的專業技能培訓

明確教學目標要求,認真學習**、美術課程標準,從學生實際出發,恰當提出教學要求。組織教師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新課標,聯絡自身的教學實際,撰寫學習體會,以提高教師的理論水平和業務學習能力。

科組內共同學習新標準、新教材,轉換思想、更新觀念,提高教學質量,增強學生學習藝術的興趣。使教師的業務能力和教研水平得到進一步的提高。以現代化教學理論指導實踐,不斷學習現代教學手段,大膽改革課堂教學,拓寬活動形式,改進評價體系,不斷總結,成長為一名科研型的教師。

藝術科教師積極參與學校校本培訓和繼續教育、聽課評課。在這些培訓和學習中都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提高。

二、積極開展和組織相關活動

美術方面:每週四下午組織初

一、初二年級的學生參加學校書畫興趣小組,讓真正有書畫興趣愛好的學生有發揮的空間。美術教師認真、負責的完成教學任務。

**方面:組織了學生參加龍川縣「校園好聲音」並取得優異的成績,組織學校各年級學生參加元旦匯演,增進了校園藝術氛圍,豐富了我校校園文化。

三、全面的推進新老教師的交流

積極組織科組成員參加科組教研活動,老教師積極幫助年輕教師,給意見、點評。促進了科組老師之間的交流和學習。

2023年1月11日

術科組小結

術科組 課內比教學 活動小結 課堂教學是教學工作的中心環節,也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教師展示才能的良好舞台。本學期學校在省 課內比教學,課外放萬家 的活動契機下,我校開展了全校教師 課內比教學 教師大比武活動,其中術科組比教學活動於11月1日正式拉開帷幕,至11月30日結束,為期乙個月。此項活動...

藝術科組上學期年組工作計畫

河源市河源中學實驗學校 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 藝術科組組工作計畫 二 一四年二月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藝術科組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理念為依據,重視學生情感 態度 價值觀的培育養成,滿足學生的發展需要,體現人文關懷,關注學生成長,促進學生對 美術資訊科技的興趣,...

2023年第二學期藝術科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藝術科組會切實貫徹學校總體工作計畫,以課堂教學改革為中心,以 教學案 模式的實踐與研究為重點,深化課堂教學改革,通過課改的實踐與研究提高教師整體教學水平,提高實際教學效果。激發學生對藝術的興趣和積極主動探索研究的精神,培養學生的創新與實踐能力,全面提高學生的藝術審美水平,開展各種形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