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地方條例》課堂練習題彙總

2023-01-10 12:54:06 字數 5138 閱讀 9013

第一篇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

【第1題】根據《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的規定,( )級以上人民**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其他有關部門應當按照各自職責做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相關工作。(2.0分)

答: a:鄉  b:鎮 c:縣 d:州

標準答案 c

【第2題】承擔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組織、籌資和宣傳工作的是( )。 答: a:

鄉鎮人民** b:基層人民法院 c:人民檢察院 d:

村(居)民委員會

標準答案 a

【第3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年度補償方案,由統籌地區人民**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按國家和省有關規定制定,報( )批准後實施。(1.0分)

答: a:同級人民** b:上級人民** c:同級人大 d:上級人大

標準答案 a

【第4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參合人員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補償比例應當( )省確定的標準,具體補償比例由自治州、縣(市)人民**確定並公布。(3.0分)

答: a:不高於  b:不低於 c:高於 d:低於

標準答案 c

【第5題】《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規定,參合人員因病情需要轉院到自治州外住院**的,應當由自治州內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的( )以上醫療機構出具轉診證明,並報其所屬的縣(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機構批准。(1.0分)

答: a:一級 b:二級 c:** d:**乙等

標準答案 b

【第6題】符合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件的醫療機構,可以向當地縣(市)人民**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提出申請,經( )審核批准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

答:a: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  b:自治州**

c:自治州人大 d:自治州人大常委會

標準答案 a

【第7題】代收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個人繳費的單位及其工作人員有未出具參合人員個人繳費票據的,由其( )責令限期改正,對直接責任人員和相關人員依法予以處理。 答: a:

上級主管部門 b:本級** c:所在單位 d:

上級主管部門或者所在單位

標準答案 d

【第8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參合人員騙取、套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補償金的,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責令退還,並處騙取、套取金額( )罰款。(3.0分)

答:a:1倍以上3倍以下 b:1倍以上2倍以下

c:2倍以上3倍以下 d:1倍以上5倍以下

標準答案 a

【第9題】根據《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的規定,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及其工作人員有下列哪個行為的,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責令改正,對定點醫療機構處2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對直接責任人員和相關人員給予警告,並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1.0分)

答:a:以偽造醫療文書的手段,套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補償資金的

b:侵占參合人員個人繳納的費用的

c:為參合人員提供與所患疾病無關的檢查、**和用藥的

d:將非參合人員的醫療費用列入**報銷範圍的

標準答案 c

【第10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及相關單位的工作人員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徇私舞弊的,由( )給予處分。(3.0分)

答:a:本級人民** b:上級人民** c:人民檢察院 d: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主管部門

標準答案 d

【第11題】指導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做好內部管理工作,對其執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規定加強監督,規範醫療服務行為的部門是( )。(1.0分)

答: a: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主管部門

b: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衛生、食品藥品監督主管部門

c: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財政主管部門

d: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

標準答案 d

【第12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由( )組織籌集。(1.0分)

答:a:統籌地區人民** b: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

c:財政主管部門 d:***

標準答案 a

【第13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的( )應當建立健全內部管理制度,加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支管理,接受審計、財政、衛生等部門的監督。(2.0分)

答: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 b: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

c: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 d:代收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個人繳費的單位

標準答案 a

【第14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遵循的原則有( )。(1.0分)

答: a:公開公正 b:公平享有 c:便民惠民 d:保障基本

標準答案 abcd

【第15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可以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有( )。(1.0分)

答:a:自治州農村戶籍的農村居民 b:回農村居住的大中專畢業生 c:復員退伍軍人

d:農村居民轉為非農村居民未參加城鎮職工(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

標準答案 abcd

【第16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參合人員享有的權利有( )。(1.0分)

答:a:享受規定的醫藥費用補償  b:查詢、核對個人繳費以及獲得補償情況

c:了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籌集與使用情況 d:參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監督管理

標準答案 abcd

【第17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參合人員應履行的義務有( )。(2.0分)

答: a:按時足額繳納個人費用 b:遵守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規定和規章制度

c:如實提供個人相關資料和資訊 d: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標準答案 abcd

【第18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籌集**於( )。(1.0分)

答:a:參合人員個人繳費 b:**補助資金

c: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扶持資金 d:社會捐贈資金

標準答案 abcd

【第19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統籌地區人民**按照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對( )等特殊參合人員個人應當繳納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費用給予補助。(2.0分)

答:a:農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b:五保供養物件 c:重點優扶物件 d:邊境農村居民

標準答案 abcd

【第20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參合人員因( )原因,在自治州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應當在次年3月31日前持相關診療證明到參合人員所屬縣(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機構辦理有關手續後,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辦理補償。(1.0分)

答: a:病情急  b:病情危 c:病情重 d:外出

標準答案 abcd

【第21題】《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規定,參合人員因意外傷害事故發生的醫療費用中,不予補償的專案有( )。(2.0分)

答:a:所使用的藥品或者診療專案未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補償規定範圍內的

b:到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的

c:未按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補償規定提供有關審核資料的

d:已享受工傷、生育保險等其他醫療補償的

標準答案 abcd

【第22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應當按照( )的原則,確定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1.0分)

答: a:方便就醫 b:布局合理 c:技術適宜 d:公平競爭

標準答案 abcd

【第23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醫療機構申請成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除了需具備依法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和遵守並執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和規章制度外,還應具備哪些條件?( )(3.0分)

答:a:提供的醫療技術服務符合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標準  b:二級及以上醫院

c:醫療服務收費符合有關規定 d:管理制度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相適應

標準答案 acd

【第24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應當嚴格執行臨床技術操作規範,合理控制醫療費用,做到( )。(2.0分)

答: a:合理檢查 b:合理** c:合理用藥 d:合理收費

標準答案 abcd

【第25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縣(市)應當設立高效、務實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機構,鄉鎮不必設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1.0分)

標準答案錯

【第26題】。(2.0分)

標準答案對

【第27題】在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居住的外地農村居民不可以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1.0分)

標準答案錯

【第28題】已在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參加城鎮職工(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不得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1.0分)

標準答案對

【第29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生兒出生次年隨其參合母親或者父親享受參合補償政策。

標準答案錯

【第30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利息收入也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之一。(2.0分)

標準答案對

【第31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的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占、挪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標準答案對

【第32題】門診補償比例、慢性病和特殊病種補償範圍屬於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資訊公開的範疇。(1.0分)

標準答案對

【第33題】根據《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的規定,參合人員因意外傷害事故發生的醫療費用,無責任人的,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按照標準支付。(1.0分)

標準答案對

【第34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確定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不應主動向社會公開。(2.0分)

標準答案錯

【第35題】依法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是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醫療機構申請成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的條件之一。

標準答案對

【第36題】代收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個人繳費的單位及其工作人員截留、挪用、侵占參合人員個人繳納的費用的行為僅僅是違法行為,不構成犯罪。(1.0分)

標準答案錯

【第37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實行鄉(鎮)統籌,並逐步過渡到州級統籌。

標準答案錯

【第38題】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的村(居)民委員會應當協助鄉鎮人民**做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1.0分)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林業管理條例 2019修正

法規類別 林業管理 發文字號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2011 第1號 批准部門 8 823 82301 批准日期 2011.03.30 發布部門 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大 含常委會 發布日期 2011.05.09 實施日期 2011.06.01 時效性 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寒暑季節招募血源的對策最後定 2

石思蓉陳家學高紅玉 恩施州中心血站,湖北恩施445000 摘要目的 適合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特點的血源招募模式,保障寒暑獻血淡季全州臨床用血需求。方法通過創新招募方法,對血源招募的各個環節進行分析 改進和加強環節管理,與上年同期資料進行對比,評估工作改進後的成果。結果 2009年共採血24079人次...

甘南藏族自治州簡介3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國十個藏族自治州之一,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邊緣,甘肅省西南部,甘 青 川交界處。全州總面積4.5萬平方公里,處於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過渡地帶,地勢西北部高,東南部低。境內海拔1100 4900公尺,大部分地區在3000公尺以上。全州分為三個自然型別區,南部為岷迭山區,山大溝深,氣候比較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