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林業管理條例 2019修正

2023-02-14 17:42:04 字數 1817 閱讀 3729

【法規類別】林業管理

【發文字號】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2011]第1號

【批准部門】8;823;82301;

【批准日期】2011.03.30

【發布部門】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含常委會)

【發布日期】2011.05.09

【實施日期】2011.06.01

【時效性】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林業管理條例

(2023年3月21日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2023年4月7日雲南省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九次會議批准 2023年2月20日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修訂 2023年3月30日雲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批准 2023年5月9日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2011]第1號公布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保護、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資源,加快林業發展,改善生態環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結合自治州實際,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本條例適用於自治州行政區域內從事林業活動的單位和個人。

第三條自治州林業管理堅持保護與開發利用相結合的原則,實行生態公益林和商品林分類經營管理,以營林為基礎,實施科技興林,建立和完善林業體系,實現經濟、社會和生態的協調發展。

第四條州、縣(市)人民**應當加強對林業工作的領導,將其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加大林業投入,促進林業發展。

第五條自治州各級人民**對在林業工作中作出顯著成績的單位和個人,給予表彰獎勵。

第六條州、縣(市)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林業管理、監督和服務工作。

發展和改革、財政、國土資源、農業、環境保護、交通運輸、水務、公安等部門按照各自的職責,做好林業管理的相關工作。

鄉(鎮)林業工作機構做好本轄區內的林業管理和服務工作。

第二章森林資源保護

第七條本條例所稱的森林資源包括森林、林木、林地以及依託森林、林木、林地生存的野生動物、植物和微生物。

森林,包括喬木林和竹林。

林木,包括樹木和竹子。

第八條自治州各級人民**應當對岩溶山區、江河湖泊和水庫庫區周圍、城鎮面山、生態環境脆弱地區等實行封山育林。封山育林的界線和期限由縣(市)人民**確定,設定標誌,並向社會公布。

禁止在封山育林區、未成林造林地內放牧。

禁止擅自移動或者損壞林業標誌。

第九條自治州各級人民**加強森林防火工作,建立健全森林防火指揮機構,制定和完善森林火災應急預案。

每年12月至次年6月為森林防火期,其中3月至4月為森林高火險期。

森林高火險期禁止在林區野外用火。

任何人發現森林火災應當立即報警,各級森林防火指揮機構應當根據森林火災應急預案,及時組織撲救。

第十條自治州各級人民**劃定的生態公益林區、封山育林區、國有林場、鄉村林場、禁伐區屬重點防火區。重點防火區應當組建撲火隊伍,配備護林員,加強巡山護林。

第十一條自治州各級人民**加強替代能源建設,提倡節能環保,加大節柴灶、沼氣、太陽能、風能、微型水電等推廣利用,減少森林資源低價值消耗。

第十二條州、縣(市)人民**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加強林業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建立健全監督預警、檢疫禦災、應急防控體系。

發生林業有害生物疫情時,經營單位和個人應當及時報告,並積極防治;發生嚴重林業有害生物疫情時,當地人民**及其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應當採取緊急防治措施,防止蔓延,消除隱患。

第十三條在林地內從事勘查、採礦、採砂、採石、取土、開墾和修建道路、水利、電力、通訊設施等活動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報經縣級以上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

2023年雲南省文山州中考語文試卷

一 語言積累與運用 本大題含1 6小題,每小題2分,第7小題8分,共20分 1 下列各組詞語中加點字的讀音完全正確的是 a 醞釀 ni ng 確鑿 z o 參差不齊 c n b 提防 t 憎惡 w 鍥而不捨 qi c 蹣跚 p n 教誨 hu 無與倫比 l n d 孕育 y n 畸形 q 孜孜不倦 ...

《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地方條例》課堂練習題彙總

第一篇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 第1題 根據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條例 的規定,級以上人民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其他有關部門應當按照各自職責做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相關工作。2.0分 答 a 鄉 b 鎮 c 縣 d 州...

苗族傳統婚姻模式 以雲南文山苗族婚姻習俗為例 一

關鍵詞 苗族婚姻傳統道德觀 摘要 文山苗族在其長期的經濟和社會生活中,形成了獨特的婚姻模式,在戀愛 婚禮上呈現出不同樣式。在對待苗族傳統婚姻模式上,只能繼承其積極成分,拋棄其消極成分,給苗族婚姻道德賦予新的內容和含義。苗族是他族對整個苗族的族稱 苗族的歷史源遠流長,史學家認為,黃帝是今天漢族的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