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數學

2023-01-10 07:54:03 字數 630 閱讀 6974

四年級數學《三角形內角和》教學反思

近城小學陳文萍

這節課作為四年級下冊中三角形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學生學習三角形內角關係和其它多邊形內角和的基礎。即使在以前沒有這部分內容,大部分教師在課後也會告訴學生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學生容易記住。本節課我具體抓住以下2個方面。

1、為學生營造了**的情境。在數學教學中,教師應提供給學生一種自我探索、自我思考、自我創造、自我表現和自我實現的實踐機會,使學生最大限度的投入到觀察、思考、操作、**的活動中。教學中,我在引出課題後,引導學生自己提出問題並理解內角與內角和的概念。

在學生猜測的基礎上,再引導學生通過**活動來驗證自己的觀點是否正確。當學生有困難時,教師也參與學生的研究,適當進行點撥。並充分進行交流反饋。

給學生創造了乙個寬鬆和諧的**氛圍。

2、充分調動各種感官動手操作,享受數學學習的快樂。在驗證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的過程當中,大部份同學都是用度量的方法,此時,我引導學生:180度是什麼角?

我們能否把三個內角轉化一下呢?經過這麼一提示,出現了很多種方法,有的是把三個角剪下來拼成乙個平角。有的用兩個大小相等的直角三角形拼成乙個正方形,還有的是用摺紙的方法,極大地調動了大腦,就連平時對數學不感興趣的學生也置身其中。

充分讓學生進行動手操作,享受數學學習的樂趣。

四年級數學

2012 2013學年度上學期期中質量檢測 四年級數學試卷 2012 11 6 一 填空。共20分 1 50300600讀作它是由5個 3個 和6個 組成的。2 三千九百七十六萬寫作五十九億五千二百萬寫作 3 40983657中,4在 位,表示 6在 位,表示 4 4010000萬 27490900...

四年級數學

四年級數學 下冊 第三單元檢測試題 班級姓名成績 一 我會填。20分 1 計算38 50 25 5時,應先算 法和 法,再算 法。2 東莞市在長安鎮的北偏西12 的方向上,長安鎮在東莞市的 偏的方向上。3 25 17 4 17 25 4 這個算式中,運用了和 這兩個運算定律。4 用字母a b c表示...

四年級數學

數學試題1月18日 1 填空 1 要使4 6 46的商是兩位數,裡最小可填 要使商是一位數,最大可填 2 從 到 任意一點的線段叫半徑。3 用圓規畫乙個直徑20厘公尺的圓,圓規兩腳步間的距離是 厘公尺。4 480 10 120 4 裡能填 5 在乙個直徑是8分公尺的圓裡,半徑是 厘公尺。6 畫圓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