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誌成長的蛻變

2023-01-08 17:09:04 字數 1214 閱讀 3619

實習日誌——

成長的蛻變

尊敬的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公路收費站***站的實習生,我叫***,很高興能站在這裡代表我們站的全體實習生和大家分享我們實習的生活感言。

每當空閒的時候,總是回憶起曾經的過往,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再回首回憶卻不在從前,那些零星的已構不成刻苦銘心的意境,留下的是抹不去的快樂忙碌和遺憾。

乙個月的歷練,總是以為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客車是以座位收通行費,貨車則是記重收費,鮮活、廣西警車、軍車則可以免費放行。要做到唱收唱付微笑點頭,禮貌用語長掛嘴邊……其實這些只是淺表,比起師哥師姐們過硬的技能我們需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我們希望完成最初的從懵懂到職業人的轉變,這些變化得益於幫助我的師哥師姐們多虧有他們的幫助和耐心教導。

有人認為得失只在一瞬之間,我們無論天氣如何變化、無論週末,都要堅持工作,有時上班,大夜的還要睡在亭子裡;有時會遇到蠻狠無理的司機的刁難;有時會一不小心犯下許多錯誤;有時一天會接待上百輛車;有時說話說到嗓子沙啞,甚至要感受在外過年的日子會思念家人和朋友,繁忙的工作總會讓人覺得時間飛流而逝,會讓人覺得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

實習初期,公司為我們安排在出口工作,我也了解了相關的工作內容和流程,這使我在短時間內學習到自己崗位相關工作技能,對自己的職業素質和競爭力都將是個很好的提公升,於此同時,我還和百色東站的師哥師姐們進行了溝通,既有效增強了員工之間相互的了解和配合度又使我們盡快的適應新環境融入新集體中,這一切都為我將來的事業打下基礎「態度決定細節,細節決定成敗」保證工作和人生安全是永恆的主題,而嚴謹的工作作風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腳踏實地是工作準則。我一定竭盡所能在我以後的工作中繼續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禮貌待人的精神,不管以後在哪個地方都畢生貢獻自己的微薄力量!

實習的地方環境寧靜怡人,可是不管是老員工還是實習生鍛鍊的時間太少,以至於看到一些師哥師姐感冒很久都不見好轉,寧靜的環境氛圍也造成了他們與外界交流機會少交際圈小的困擾,這也就是那裡工作人員的生存狀態。

最後,十分感謝學校能提供如此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前往實習,雖然每天只是數錢,但我們的心算能力卻提高了不少,我們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工作上不僅和專業知識(如:出納的點鈔術)環環相扣,還有電腦技能掛鉤,很好的鞏固了我們的基礎知識,提高了工作實效。

歲月荏苒,光陰如梭,揮一揮衣袖帶不走一片雲彩卻留下了許多美好、珍貴的回憶……曾經在某一瞬間,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有一天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責任和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也許生活面前我們還沒長大,但在未知的道路上我們堅信——我——能!

此致敬禮!***

成長的蛻變

一直覺得人一生的成長經歷和鳥類非常相似,從 幼雛 到 青鳥 慢慢成為展翅的 雄鷹 隨著歲月的流逝慢慢衰老化為片片 羽毛 歸為寧靜。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就注定成為全家呵護的 幼雛 小小少年就像乙隻小小的雛雀,在家人和幼稚園老師的呵護下,自由飛翔在天空,和小朋友一同嬉戲,無憂無慮地共度美好童年 當風雨來...

成長是一場美麗的蛻變 改

小時候,我總愛問媽媽 媽媽媽媽,毛毛蟲是怎麼變成蝴蝶的?媽媽笑著說 這是毛毛蟲一生中最重要的成長過程,是一場美麗的蛻變。媽媽的話深深的吸引著我。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像毛毛蟲一樣,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啊。以前的我,是乙個靦腆 愛臉紅的小女孩。記得剛上一年級時,我膽子小,課堂上從不敢舉手發言。一上課,我...

會計的實習日誌

一 今天是我暑期實踐的第一天,在去的路上心裡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不知道平常的日常所學在實踐中是否能用上,也不知道實際的工作是怎樣的情況。剛到單位時,由於剛認識感覺有點悶悶的。辦公室並沒有太多人,乙個會計員,乙個出納。負責人給我安排了乙個座位,又耐心講解了有關公司的概況 規模 機構設定 人員配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