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影象處理 複習

2023-01-07 23:45:04 字數 620 閱讀 7926

1、簡述數字影象處理的三個層次。

2.按bmp格式計算一幅512*512、每畫素灰度深度為8的灰度影象儲存大小。

3.簡述空間解析度、灰度級解析度對影象質量的影響。

4.什麼叫空間域影象處理、頻率域影象處理?

5.簡述頻域濾波的基本步驟。

6.計算下圖的歸一化直方圖。

7、對下列影象(灰度級範圍為0~3)進行直方圖均衡化。

8、對下面影象進行3*3的均值濾波。(數值四捨五入;模板中心距離影象邊緣不小於1個畫素)

9.利用拉普拉斯運算元對下圖進行影象銳化。(採取在原始影象邊緣以外補充零灰度畫素點的方式,使得處理後的影象與原圖一樣大)

10.有乙個2x2的影象,其中f(0,0)=4,f(0,1)=5,f(1,0)=6,f(1,1)=2,求該影象的傅利葉變換。

11、設 x1(n) = ,x2(n)=,分別用時域和頻域的方法計算 4 點迴圈卷積。

12、使用基 2 時間抽選法 fft 流圖,計算下列資料的 8點 dft:x=[4,3,-1,0,6,5,2,8]。

13、對訊號f=看成是[0,1/4)上取值4,[1/4,1/2)上取值1,[1/2,3/4)上取值-2,[3/4,1)上取值6的分段函式,用塔式演算法計算出f的小波變換,並寫出f的多分辨表示。

數字影象處理複習

一 基本概念 什麼是影象處理 影象分析及影象理解?三者之間有何區別和聯絡?書p9 影象數位化包括哪兩個過程?每個過程對數位化影象有何影響?數位化影象資料量與哪些因素有關?書p23 寫出二維傅利葉變換的變換核。說明什麼是可分離性和對稱性?離散余弦變換與傅利葉變換有何關係?二維dct的頻譜分布,其譜域分...

數字影象處理實驗

數字影象處理數學方法 實驗指導 實驗目的和任務 通過實驗對數字影象的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 影象空域變換和頻域變換 影象增強等基本處理方法有更深入的理解。實驗要求 獨立完成各項實驗內容 記錄每一項實驗內容實現的步驟 列印輸出相應實驗中的原始影象和實驗生成影象 獨立撰寫實驗報告。實驗環境 計算機機房 實驗...

數字影象處理大綱

一 理論課程主要內容及學時安排 32學時 第一章緒論 2學時 1 數字影象處理的發展 2 數字影象處理的主要研究內容 3 數字影象處理的基本步驟 4 影象處理系統的組成 第二章數字影象基礎 4學時 1 視覺感知要素 2 影象的取樣和量化 3 畫素間的基本關係 4 數字影象處理中的基本數 算 第三章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