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數字影象處理複習總結

2021-10-25 16:32:56 字數 563 閱讀 8899

高斯低通濾波器、膨脹。

6.其它重要考點

3) 彩色影象處理hsi(色調、飽和度、亮度),rgb,cmyk(噴墨印表機採用),色調增強時,

hsi 只針對i 進行,其餘兩者對每乙個分量進行增強。

5) 一位離散快速傅利葉變換(計算):給出乙個8 位元素向量,寫出一維離散傅利葉變換過程

以及結果,先排序,然後進行單點變換,2 個點變換,4 個點……

7) 頻域增強:理想低通為什麼會有振鈴現象?什麼情況下沒有此現象?

振鈴效應是影響復原影象質量的眾多因素之一,是由於在影象復原中選取了不適當的影象模型造成的,振鈴效應產生的直接原因是影象退化過程中資訊量的丟失,尤其是高頻資訊的丟失,其嚴重降低了復原影象的質量,並且使得難於對復原影象進行後續處理。巴特沃思低通濾波器。

6. 在下圖區域表示影象領域中的灰度級,則四個運算元的表示式為:(亦可用矩陣形式表示)

roberts 運算元

gx=z9-z5 gy=z8-z6

sober 運算元

gx=(z7+2z8+z9)-(z1+2z2+z3) gy=(z3+2z6+z9)-(z1+2z4+z7)

數字影象處理複習

一 基本概念 什麼是影象處理 影象分析及影象理解?三者之間有何區別和聯絡?書p9 影象數位化包括哪兩個過程?每個過程對數位化影象有何影響?數位化影象資料量與哪些因素有關?書p23 寫出二維傅利葉變換的變換核。說明什麼是可分離性和對稱性?離散余弦變換與傅利葉變換有何關係?二維dct的頻譜分布,其譜域分...

數字影象處理 複習

1 簡述數字影象處理的三個層次。2 按bmp格式計算一幅512 512 每畫素灰度深度為8的灰度影象儲存大小。3 簡述空間解析度 灰度級解析度對影象質量的影響。4 什麼叫空間域影象處理 頻率域影象處理?5 簡述頻域濾波的基本步驟。6 計算下圖的歸一化直方圖。7 對下列影象 灰度級範圍為0 3 進行直...

數字影象處理複習題總結

1 一幅256 256的影象,若灰度級為16,則儲存它所需的位元數是 262144bit xx 32kb 2 當改變影象的空間解析度時,受影響最大的是影象中的 a a 紋理區域 有許多重複單元的區域 b 灰度平滑區域 c 目標邊界區域 d 灰度漸變區域 提示 空間解析度的減少將會使原來空間位置相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