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鎮西河村惠農資金發放操作程式

2023-01-07 23:42:06 字數 1047 閱讀 4254

沙龍鎮西河村惠農資金發放基本情況

近年來,沙龍鎮西河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新農村建設主題和農民增收核心為目標,切實加強西河村惠農資金管理,規範操作程式,確保了我縣的29項惠農政策落到實處,保證了西河村惠農資金方便、快捷、公平、及時、足額發放到農戶手中,使農戶真正得到了實惠,也極大的調動了農戶的生產積極性,較好地促進了農業穩定發展農戶持續增收,為推動東羅村基層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一、廣泛宣傳:定期將國家及市縣29項強農惠農的政策內容、補助標準、兌現辦法、工作流程等通過電子顯示屏滾動**,並印製了惠農政策宣傳冊發放到全村各戶,使廣大農民群眾既充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同時又能更好的監督政策落實,增加強農惠農政策執行的透明度。

二、規範操作:為了保證各項惠農政策落實到位,西河村制訂了《沙龍鎮西河村惠農資金發放操作程式》,在惠農資金的申請、上報過程中嚴格按照程式要求操作,村委會提前調查摸底確定惠農資金的補貼物件、發放標準、資金額度,村民代表大會對調查結果進行評議,將評議結果在村內顯要位置張榜公示5天,接受群眾監督。對於群眾有異議的公示內容有異議的,及時指派專人調查核實,據實調整,並將調查(調整)結果通報有關當事人或重新張榜公示,公示結束後,將分戶登記表和彙總登記表經村主要負責人簽字後加蓋村委會公章送鄉主管部門。

三、加強監督:自檢自查與群眾監督相結合,確保惠農資金的發放做到公平、公正。村委會依據調查摸底情況,召開村民代表大會對調查結果進行評議,並將評議結果在村內顯要位置張榜公示5天,接受群眾監督。

群眾對公示內容有異議的,應及時指派專人調查核實,據實調整,並將調查(調整)結果通報有關當事人或重新張榜公示。

四、公示結束後,將分戶登記表和彙總登記表經村主要負責人簽字後加蓋村委會公章送鄉主管部門。

五、惠農資金撥款到賬後將統一打入農民「一折統」個人帳戶,農戶憑藉「一折統」存摺到農村信用社支取資金。

六、鄉鎮財政所將每年度分戶《惠農資金發放明白冊》填寫清楚後送達農戶。

七、需重新立戶的或農戶遭受不可抗力的自然災害影響等原因而毀損存摺,村委會將協助農戶按有關程式向鄉財政所及農村信用社申報或掛失,並積極與農村信用社換發、補發存摺。

八、本操作程式由東羅村村委會負責解釋。

沙龍鎮西河村

西荊鎮南村小學考核制度

評優樹模 考核實施方案 為了客觀 公正 合理地評價教師的德 才表現和工作實績,用制度來激勵 督促全體教職工提高政治和業務索質,認真履行好自身工作職責。避免人為因素,增強評優的透明度,有利於調動廣大教職工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根據 商州區公職人員行為規範 商州區教體系統紀律作風十條規定 教師法 等檔案...

西洞鎮羅馬村黨支部典型事蹟

戰鬥在富民強村最前沿 西洞鎮羅馬村下轄6個村民小組,456戶,1753人,4098畝耕地。村黨支部下設4個黨小組,有黨員54名,其中女黨員11名。近年來,村黨支部帶領全體黨員幹部群眾在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 的主題思想指導下,努力奮鬥 頑強拼搏,各項村級工作取得顯著進展。2010年全村農村經濟總收入1...

西荊鎮南村小學晨檢制度

一 嚴格遵守 傳染病防治法 及相關衛生法律法規,認真做好本校學生晨檢工作。二 晨檢工作由各班主任老師開展,值周教師進行嚴格把關。堅持每日晨檢,防止患病學生進入學校,保證全體學生身體健康。三 晨檢時間為早晨學生入校時間,地點在各班教室門口處。四 晨檢工作的基本內容包括 一 摸 學生有無發熱現象,可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