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狹窄的心大的宇宙

2023-01-07 10:36:03 字數 1147 閱讀 7800

觀《仙境之橋》有感

世界那麼大,奈何把自己的心布置得這麼小。這是我看完《仙境之橋》後最深的感觸。每個人都曾是那個男孩。

每個人都需經過歷練,然後成長。每個人也許都會在心底呼喚一種聲音:「給我狹窄的心,乙個大的宇宙。

」《仙境之橋》中的主人公傑西是個內向、孤僻的男孩,但他卻有著乾淨的眼神和敏感的心靈。他性格安靜,喜歡跑步和畫畫,每天都構築著自己的世界,不容許別人有所侵犯。但是,他亦渴望著父愛,希望得到父親的重視,哪怕是乙個小小的擁抱。

可好像那只是一種妄想而已。生活有那麼多煩惱,那些都深深苦惱著傑西,日復一日。傑西的生活一直被封閉在狹小的環境和沉悶的氣氛裡,而萊斯利的到來宛如天使賜予的鑰匙。

萊斯利為傑西開啟了另乙個世界的大門,引導傑西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或許,更重要的是,萊斯利引導傑西看到了更廣闊的心靈。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都只是擁有乙個自己的世界,在那裡,每樣東西都是明媚的。但是,我們不能拒絕乙個更大世界的融入,成長,我們要在那裡學會很多東西:愛,朋友,幫助,想象,堅強······

影片中,傑西是個不合群的小孩,常被同班同學和高年級的欺負。萊斯利一再對傑西說,要開啟自己的心。記憶猶新的是傑西暗戀的**老師對傑西說的一段話:

「以你的天賦一旦開啟自己的心,你就可以創造乙個新的世界。」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只要開啟自己的心,我們就可以創造乙個新的美麗的世界。

一種對生活更深的融入不是被動的行為,只有付出了,才會有收穫。敞開自己的心,去愛、去幫助、去尋找、去想象、去努力著堅強······然後會發現,每個人都在那路上行走著,渴望著最親密的接觸。就像傑西在萊斯利的鼓勵下完成了自己的歷練之旅,發生著改變,漸漸學會了去愛別人,幫助別人,漸漸不再懦弱,也漸漸得到了理解和朋友。

而這些,僅僅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做不到的。

影片中的男孩成長了,而萊斯利卻在傑西和**老師去博物館的那天不幸掉進了小河,失去了生命。或者,我們可以說,上帝不希望它最寵愛的孩子離開太久。對於萊斯利的離去,傑西很傷心,但我們是否可以借助傑西父親無力的安慰:

「萊斯利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生活中也是如此,我們不能抗拒死亡,我們唯有好好生活,把自己所學到的,所領悟的繼承下去,敞開自己的心,繼續去愛,去生活。

在影片的結尾,傑西在河上架起了一座橋,帶領妹妹梅寶來到了特雷比西亞。最終,傑西還是完成了最後的歷練,在第一次接觸死亡中學會了坦然面對。

傑西的成長告訴我們,敞開自己的心,會發現,生活充滿奇蹟!

關於宇宙的對話

a 宇宙 世界 為什麼會存在?b 宇宙是經過一次大 之後逐漸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a 我知道,可是我是說宇宙產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b 什麼意思?a 就是說它為了什麼而存在,它存在的意義?b 哦,你是想問宇宙之所以存在是出於什麼目的,是吧?a 沒錯。b 好吧,我承認這個問題有些難度。a 怎麼講?b 由...

《浩瀚的宇宙》說課稿

盂縣逸夫實驗小學六年級4班張曉靜 一 說教材 1 教材內容 浩瀚的宇宙 是九年義務教育六年制小學科學 冀教版 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的初始課,內容包括銀河系的認識 銀河系的簡單了解 宇宙的概念。2 教材簡析 本節課是在學生掌握上個學期太陽系的知識,並理解本學期重點導引的各種事物之間的層次結構基礎上進行教...

仰望宇宙的對話

仰望宇宙的 對話 附 本報獨家專訪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教授 文匯報作者 姚詩煌日期 2011.10.18版次 17 仰望宇宙的 對話 本報獨家專訪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教授姚詩煌 物理世界,充滿了人類未知的玄機與奧妙,以及對未來的展望。2011年5月15日,在諾貝爾獎獲得者丁肇中的主持下,重達七噸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