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管理制度

2023-01-06 03:30:04 字數 817 閱讀 2354

試驗室是公司對外視窗,是公司形象所在。為規範試驗室工作秩序,特制訂本制度如下:

1. 環境、衛生

1.1試驗室環境溫度有試驗任務時應保持在23±2℃攝氏度,並記錄。

1.1試驗室應保持清潔、物品擺放整齊。

1.2嚴禁在試驗室吸菸、吃、喝食物,做與試驗無關的事。

1.3試驗室應定期做好室內衛生、清掃工作,確保室內、試驗裝置整潔。

2.試驗裝置操作

2.1確保試驗裝置的完好性,定期做好試驗裝置保養。

2.2試驗裝置不得帶病執行。

2、3嚴禁使用試驗裝置做與試驗無關的事。

2.4試驗人員應制止未經過培訓人員操作試驗裝置。

3.記錄與報告

3.1原始記錄必須用藍、黑墨水筆書寫,書寫完整,不得漏記或塗改,如發現資料填錯,不得隨意刪去,亂圈亂畫,應在原資料上畫二道橫線段,而後在其上方寫上正確資料。

3.2試驗人員負責報告的編制,報告必須字跡清晰,資料準確,結論明確,試驗的依據是國家或國際標準、檢定規程、實施細則等,嚴格做到有章可循。

3.3試驗人員對編制的試驗報告準確性負責。

3.4試驗人員負責檢測應嚴格按有關標準或規程和規定做,原始資料記錄、檢測報告按規定期限妥善保管。

4.安全工作

4.1試驗人員嚴格遵守各項試驗操作規程,嚴禁擅自更改操作規程,確保安全操作。

4.2試驗室人員定期檢查用電安全,防止電器、電線老化而引**災。

4.3試驗室內不得使用明火取暖,嚴禁手上有水或潮濕物品接觸和擦拭試驗裝置電器部分,防止觸電和損壞試驗裝置。

4.4試驗室人員下班離開前,檢查水、電、汽和門窗等是否關好。

無錫華東減震器****

實驗室管理制度

一 實驗室是師生進行實驗教學的場所,要專室專用,不得從事其他活動。二 實驗室實行專人管理,實行管理人員負責制。三 實驗室儀器裝置按分類編號,定位存放,布局規範,陳列美觀,整齊清潔,做好防塵 防潮 防壓 防擠 防變形 防熱 防曬 防震等工作。四 儀器裝置的領用 外借 歸還必須通過管理人員,必須辦理登記...

實驗室管理制度

實驗室管理規範 1 目的 為了營造乙個安全有效 秩序良好的實驗室環境,達到 科學 規範 安全 高效 的目的,特制訂本實驗室管理規定。2 適用範圍 規定適用於進入實驗室內所有人員。3 實驗室管理人員職責 3 1實驗室負責人 3 1 1負責實驗室日常管理,組織安排實驗專案順利進行 3 1 2負責管理實驗...

實驗室管理制度

密級 保密通用 試行 發布日期 年月日 目錄1目的 4 2適用範圍 4 3職責許可權 4 4儀器 裝置管理 4 5試驗流程 5 6檔案檔案 實驗樣品的管理 6 7實驗室安全注意事項 8 8實驗室環境衛生注意事項 9 9附件 9 10附加說明 10 1.1 規範實驗室分析儀器的使用 1.2 營造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