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監理人員崗位職責工作制度

2023-01-05 19:09:04 字數 1113 閱讀 8989

專案總監崗位職責

1. 專案總監以專案監理部內部工作協調和工程建設相關單位的外部協調為自己的工作中心。

2. 負責監理部的日常管理,主持監理會議,簽發檔案和指令。

3. 確定監理人員分工和崗位職責,根據專案進展情況做好各專業人員調配,對不適宜的人員應報告公司及時調換。

4. 主持編寫監理規劃,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

5. 負責簽批工程開工/復工報審表,簽發工程暫停/復工令。

6. 調解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的合同爭議,處理索賠,審批工程延期。

7. 審查簽批承包單位的工程款支付申請,簽發工程款支付憑證書和竣工結算書。

8. 確認和審批承包單位選擇的分包單位。

9. 審查處理工程變更。

10. 組織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嚴格按照合同要求和公司規定,認真履行工地巡視、旁站、見證等監理職責,全面完成監理工作。

11. 組織審定承包單位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技術方案、進度計畫和開工報告。

12. 審核簽認分部工程和單位工程的質量驗評資料,審查承包單位的竣工申請,組織質量檢查,參加竣工驗收。

13. 組織編寫監理月報、專題報告和專案監理工作總結。

14. 對工程專案監理資料的管理負責。

15. 主持或參加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

16. 對外全面代表公司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和承包單位進行監理業務聯絡,協調處理好對外有關單位之間的關係。

17. 定期向公司匯報監理工作進展情況和所存在的問題。

18. 總監不能將(2)、(3)、(4)、(5)、(6) 的職責委託給總監代表。

專案總監代表(或副總監)崗位職責

1. 總監代表負責總監指定或交辦的監理工作, 按總監理的授權行使總監的部分職責和權利。

2. 無權行使總監的第(2)、(3)、(4)、(5)、(6) 款工作職責。

專業監理工程師崗位職責

1. 嚴格遵守「監理人員工作守則」並對總監負責。

2. 認真分析研究工程專案的監理工作範圍、特點和難點,熟悉設計圖紙及要求,清楚驗收規範和監理工作程式。

3. 參與編寫監理規劃,負責編寫本專業監理實施細則。

4. 負責本專業圖紙審核,參加設計交底及圖紙會審,審核會審紀要。

5. 審查承包單位報送的單位工程開工報告,簽署意見後送總監審批。

監理人員崗位職責

一 總監理工程師職責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及其崗位職責。2 組織編制監理規劃,審批監理實施細則。3 根據工程進展及監理工作情況調配監理人員,檢查監理人員工作。4 組織召開監理例會。5 組織審核分包單位資格。6 組織審查施工組織設計 專項 施工方案。7 審查工程開復工報審表,簽發工程開工令 暫停令...

監理人員崗位職責

一 專案總監職責 1 貫徹執行公司的有關制度 指示 決定,對專案監理工作進行總策劃,對業主負責 對公司負責 在委託監理合同及業主的授權範圍內,全面負責專案監理工作 2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編制專案監理部組織機構圖 3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 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

監理人員崗位職責

在專業監理工程師的指導下開展現場監理工作 檢查承包單位投入工程專案的人力 材料 主要裝置及其使用 執行狀況,並做好檢查記錄 複核或從施工現場直接獲取工程計量的有關資料並簽署原始憑證 按設計圖及有關標準,對承包單位的工藝過程或施工工序進行檢查和記錄,對加工製作及工序施工質量檢查結果進行記錄 進行旁站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