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科工作制度與人員崗位職責

2021-11-08 21:12:08 字數 1906 閱讀 3239

科教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長、主管院長的領導下,負責全院科研和職工繼續教育工作,制定計畫,開展人才培養,技能培訓和考核。

2、負責科研課題的論證、申報、檢查與督導落實工作,組織科研成果鑑定,及時申報獎勵並嚴格落實。

3、負責組織重點學科申報和管理工作。

4、負責專業**登記、組織獎勵工作,組織院內科研專案的立項,審批申報.鼓勵專業技術人員撰寫學術**,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促進醫院的學術進步。

5、負責科技檔案及科研資料統計管理工作。

6、負責對全院☆床醫師及醫技科室人員的「三基三嚴」培訓與考核工作。

7、負責住院醫生規範化培訓及輪轉培訓、考核工作。

8、負責新上崗人員的崗前培訓與考核工作。

9、負責院內學術活動計畫的制定、組織實施及管理工作。組織舉辦院內學術講座,請外地專家,學者及本院專家進行學術交流,傳遞資訊,鼓勵新技術,新方法,新專案的開發和應用。

1 0、負責繼續醫學教育專案的申報工作,並按計畫組織實施。

11、負責國家級、省級、市級繼續醫學教育專案的申報、組織實施工作、登記工作。

1 2、負責職工進修及外出參加學術活動的管理工作,根據醫院業務建設和人才培養需要,經領導批准,負責安排進修,短期培訓事宜。

1 3、負責規劃、組織、協調全院的健康教育工作,將醫院健康教育納入醫院工作的議事日程和巨集觀管理軌道。

1 4、負責實習、進修醫師的管理工作,接收安排下級醫院專業技術人員的進修學習,大中專院校畢業生的實習,見習及教學管理,協調各科室的帶教工作。

1 5、負責院內醫師定期考核工作,建立醫師電子檔案,進行動態管理及考核。

1 6、完成上級及醫院的各項指令性任務。

含山縣人民醫院科教科人員崗位職責

科教科科長職責

一、在院長及分管副院長領導下,負責組織實施院內科研、教學工作。

二、負責實施、檢查全院義務技術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協助人事科做好衛生技術人員的晉公升、獎懲、調配工作。

三、組織擬訂科研規劃,組織有關科室和人員做好科研課題申報,申請科研成果獎勵,積極建議院學術委員會討論確定院內科研專案並監督執行。對已完成的科研專案組織評審申請鑑定,並做好推廣運用工作。

四、負責組織管理醫學院校的臨床教學和進修實習帶教工作。深入科室了解掌握進修、實習生的思想和學習情況,發現問題,協助科室及時處理。

五、建立健全院內醫務技術人員檔案,負責科研技術檔案的收集、整理、歸檔及管理工作。

六、負責組織院內院內衛生技術人員的繼續醫學教育工作,並建立健全繼續醫學教育學分建檔工作。

七、檢查督促各科進修與教學科研計畫的貫徹執行。組織科室之間的協作,改進臨床工作。

八、根據情況,建議並負責籌備召開科研成果、科技**、新技術、新專案表彰會。

九、負責本科室人員的政治、業務學習和做好考勤、考績、考德工作。

十、負責制訂全院職工技術健康教育計畫並組織實施。

十一、負責參加學術交流的**審查和推薦工作,並負責組織院內學術講座和學術交流工作。

十二、積極完成院領導和上級業務部門交辦的其他工作。

科教科工作人員職責

一、科教科工作人員為科教科幹事。

二、協助科長做好全院義務技術人員的業務訓練和技術考核,不斷提高業務技術水平。

三、協助科長做好院內醫護人員的外出進修及短期學習工作。

四、協助科長對已完成的科研專案組織評審申請鑑定,並做好推廣運用工作。

五、協助科長做好組織相關醫學院校的臨床教學和進修實習帶教工作。

六、建立健全院內醫務技術人員檔案,負責科研技術檔案的收集、整理、歸檔及管理工作。

七、協助科長組織院內院內衛生技術人員的繼續醫學教育工作,並建立健全繼續醫學教育學分建檔工作。

八、協助科長籌備召開科研成果、科技**、新技術、新專案表彰會。

九、協助科長組織院內各種學術講座和學術交流工作。

十、做好科教科各種工作的痕跡資料管理。

十一、積極完成科長交辦的其他工作。

藥劑科工作制度與人員崗位職責

藥事管理制度 一 藥事管理與藥物 學委員會工作制度 二 臨床用藥管理制度 三 藥劑科工作制度 四 處方管理制度 五 調劑室工作制度 六 臨床藥師工作制度 七 藥房值班工作制度 八 藥庫工作制度 九 藥品採購工作制度 十 藥品驗收和保管制度 十一 住院患者自備藥品制度 十二 品 一類精神藥品管理制度 ...

醫院工作制度與人員崗位職責

醫院工作制度與 人員崗位職責 衛生部醫療服務監管司 二0一0年九月 前言我部於1982年4月7日 1992年3月7日分別下發的 醫院工作制度 醫院工作人員崗位職責 和 醫院工作制度的補充規定 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對全國各級醫院規範管理,提高醫院管理科學化 制度化 規範化水平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近年來,...

醫院工作制度與人員崗位職責目錄

目錄第一部分行政管理 一 醫院領導幹部深入科室制度1 二 會議制度2 三 請示報告制度3 四 院總值班制度4 五 衛生工作制度4 六 病歷管理制度5 七 醫療統計制度7 八 醫學圖書管理制度7 九 進修工作制度8 十 入 出院工作制度9 十一 住院處工作制度11 十二 探視 陪伴制度11 十三 工作...